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新姿态、新产品、新高度 美通筑机踏上新征程

2016-12-15 08:46:4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美通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作为中国公路筑养护领域的领军企业,美通筑机一直屹立于中国养护技术应用最前沿,积极推动公路养护设备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为中国公路建设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5月,美通筑机新三板上市,更是为这家以创新见长的企业注入了强大活力,成为其迈向国际化大企业的新起点。2016年11月22日-25日,第八届上海宝马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浙江美通筑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通筑机)携带五款新产品精彩亮相展会。在展会期间,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针对热点问题独家专访了美通筑机董事长仇德胜。

\

美通筑机董事长仇德胜

\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方雨霞(左)和美通筑机董事长仇德胜合影

布局公路全产业链 强势进军沥青搅拌站市场

中国路面机械网:此次宝马展,美通筑机带来了全系列“黑金刚”产品,这些产品有哪些特点?显示了美通筑机怎样的技术实力?

美通筑机:2000年以来,受益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群众改善出行状况的迫切需求,国家投入重资加强交通路网建设,中国公路建设进入高速发展期。十多年来,美通筑机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在公路筑养护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在沥青洒布、同步碎石、稀浆封层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向细分市场延伸,全面覆盖筑路与路面养护设备制造和沥青路面施工工艺研发等领域。尤其是去年5月的成功上市,意味着公司搭上了国际资本市场的快车道,展示了美通筑机向着建设国际性大公司迈出了坚实一步。

\

美通筑机宝马展展台

近些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在机械制造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大大提升,美通筑机也从国内到国外面临着新的市场考验。为了适应新的形势,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美通筑机决定在发挥原有产品优势的基础上向筑养护市场全面延伸。做出这一重大决策完全是基于市场发展的需求。随着国内公路网络的日益发展和完善,中国公路建设已经转向了公路养护的大时代。经过十多年的高速发展,我国纵横南北,横贯东西的公路网络建设已基本完成。然而,十多万公里的高速公路,几百万公里的等级公路都需要去维护保养,如此庞大的养护市场蕴藏着无限商机,美通筑机是完全能够分一杯羹的。

作为中国公路筑养护机械产品覆盖最广,产品线延伸最长,施工经验最丰富的企业之一,美通筑机在公路养护市场具有天然的优势,这为公司在新形势下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定保障。

今后,美通筑机的定位是在技术、质量、服务上狠下功夫,以优质的服务来赢得市场。为了适应这一形势,在其他企业迫于经济下行的压力纷纷选择裁员时,美通筑机反其道而行之,今年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比原来增加了20%。

\

中国路面机械网:据了解,美通筑机今年进入了沥青搅拌设备DLB3000的领域,产品也研发成功了,后续也会投入市场,美通筑机进入沥青搅拌行业是基于什么样的战略考虑?

美通筑机:2016年,为适应新形势下公司战略的整体需求,美通筑机在原有产品序列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更新,研发出沥青道路养护设备系列;沥青搅拌设备、再生及沥青加工设备系列;应急除雪设备系列三大系列产品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三大板块,旨在打造全系列筑养路装备制造领域的旗舰产品。

第一大板块是沥青道路养护设备。以沥青洒布车系列、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系列,稀浆封层车系列,橡胶沥青、改性沥青和沥青再生等生产设备为主,这是公司的主营业务,拥有强大的技术基础,在发挥原有优势基础上继续向筑养护领域全面拓展;

第二大板块是沥青搅拌设备、再生及沥青加工设备系列。我国虽然是一个能源大国,但人均资源十分贫乏,发展循环经济和再生资源是国家积极倡导的方向。针对沥青搅拌再生市场,公司开展过为期半年的市场调研,发现国内沥青的利用率仅为30%左右,有很大一部分被白白浪费掉了,而在国外,沥青利用率在95%以上,所以说国内的沥青搅拌再生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这是一块巨大的蓝海市场。而发展沥青搅拌设备,美通并不占有优势,要想抢占这一市场,必须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主动与国际市场接轨。

美通筑机生产的DLB3000环保多功能沥青搅拌站,采用欧洲环保技术,将国内现有的沥青再生搅拌生产工艺水平提高了一大截,实现了与国际市场的直接接轨,不但能够为客户有效降低施工成本,而且大大提升了沥青利用效率,标志着美通筑机正式吹响了进军沥青混合料搅拌及沥青混合料热再生市场的号角。

当然,美通筑机进军竞争激烈的沥青搅拌市场,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和项目经验积累,今年8月份,美通筑机也组织了全国的沥青再生专家到杭州进行研讨,已经和浙江省有关部委进行了协商,准备成立研究院,与大专院校联合攻关,该项目正处于筹备阶段。

\

第三大板块是应急和除雪设备。我国是一个自然灾害频发的国家,应急装备在救援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尽管近年来应急装备产业得到了较快发展,但与现实需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特别是一些高危地带的特殊救援设备更是成为市场抢手货。此外,我国的除雪设备品种少,功能单一,大体处于欧美国家上世纪八十年代左右的水平,大部分高速公路的除雪设备需要从国外引进,低等级公路的除雪作业设备几乎是一片空白,因此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要想保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差异化和多元化的发展策略。发展应急和除雪设备便是公司坚持差异化战略的具体体现,对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公司的产品线系列,增强公司的竞争实力具有重要作用。

如果说第一大板块属于公司的现金奶牛股的话,第二大板块便属于公司的增长股,第三大板块则是公司的潜力股,作为一家新上市的公司产品的布局是非常合理的。通过这三大板块的延伸与拓展,预计明年公司的产能会进一步增长,未来三年公司争取实现产值翻番的目标。我们有信心做好这一块的市场,为公司实现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技术引领,助力长安街样板工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长安街改造是北京市的重点工程之一,据记者了解,参与长安街路面施工的大部分是国外品牌,作为一个国产品牌,美通参建长安街改造的背后有什么原因?

美通筑机:作为北京市的重点工程之一,长安街管理者在挑选施工方的条件是十分苛刻的。除了要有完善的施工资质外,机械的性能和稳定性是考察的重点,加之长安街地处北京市中心地带,车流及人流量非常大,只能选择在凌晨施工,而在施工时还不能产生噪音和环境污染,所以施工难度非常大,对质量的要求也非常高。美通筑机凭借良好的市场信誉,在很早以前便进入了北京市场,但一直是洒布车、同步碎石封层车等养护机械。在以往的施工中,美通机械就发挥了良好性能,与国内外同类机械相比毫不逊色,甚至优于同类机械的水平,这是美通筑机得以被选为长安街路面施工的重要原因之一。

中国路面机械网:长安街施工,时间短、难度大,强度高,给施工方带来极大的挑战,美通筑机设备的出色表现受到用户的高度评价,美通筑机是如何做到的?

美通筑机:长安街在北京的位置十分特殊,对噪音和环保的要求非常严格,需要开发出高粘度的乳化沥青才能满足用户需求。为了保障施工质量,美通筑机经过积极探索,改善工艺材料,创新性地研发出高粘度智能型洒布车并且经过长安街的实地考验,完全符合客户的要求。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得到全面推广。

\

项目组在长安街三环施工过程中,通过创新工艺,往同步碎石封层车中加入纤维,实现沥青碎石纤维三位一体,大大提高了路面的稳定性和耐久性,受到了客户的高度称赞。同步碎石封层车技术对于美通筑机而言比较成熟,上一届宝马展参展过,但那一款产品结构比较简单,经过改进后的这款产品能够实现智能控制、智能切割纤维、远程互联网控制等功能,已经在韩国、南非、墨西哥等市场得到了成功应用。

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口碑。能够参与长安街路面养护工程,本身便说明了美通筑机性能的先进性与稳定性。能够与国际大品牌同台竞技本身便体现了国产路面机械的进步,说明了国产品牌在综合性能与稳定性上不一定比国外品牌差,这是最让人感到高兴的地方。

准确定位方能基业长青

中国路面机械网:此次美通亮相宝马展以“新姿态、新产品、新高度”为主题是基于怎样的考虑?您如何诠释这一参展主题?

美通筑机:如果一个企业没有创新,这个企业就没有活力,尤其是在行业陷入持续低迷、市场竞争空前激烈的前提下,没有好的品牌,没有创新理念,没有优质的服务,没有智能化,那是不可想象的。近两年公司在实现“三新”上花了很大精力,无论在人才的投入还是管理方面的投入都非常大,这是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考验。公司未来的发展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因此公司制定了人才引进与奖励机制,通过探索股权激励等方式把优秀人才吸引到美通来。

\

中国路面机械网:2016年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截止目前美通筑机的整体营销情况怎么样?

美通筑机:尽管今年的工程机械市场表现仍然低迷,但经过重新优化整合的美通体现了良好的上升势头,今年产值和利润预计增长10%以上,如果不是“三新”的投入,今年的整体营销利润可以达到20%以上。作为一家新兴的民营企业,我们不仅要做大,还要立足于做强,今后公司的重点是在技术、品牌、品质、服务上狠下功夫,争做一流的工程机械路面施工及装备制造企业。

\

中国路面机械网:作为一名深耕路面机械市场十多年的专家,您认为目前国内养护行业处于怎样的发展状态?如何看待筑养护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美通筑机:对工程机械未来的市场,我还是抱有比较乐观的态度。中国公路建设经过十多年的高速发展,目前已进入养护的大时代。从筑路到养护,转变的不仅是工作方式,更重要的是思路,比拼的是技术实力和创新的速度。目前工程机械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企业要想实现成功转型,首先必须转变观念,找准自己的定位,走差异化的发展之路。不管未来如何变化,但我坚信,只要沉下心来,把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做好,始终专注于产品品质,一定会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正如仇总所言,在当前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各企业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企业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首先要找准定位,其次要确保产品品质。因为只有方向正确,企业才不会迷失方向;只有质量过硬,才能赢得用户的认可。作为一家致力于成为中国公路建设专业装备制造和施工工艺解决方案提供者的美通筑机而言,依靠的不仅仅是产品优势,更重要的是技术和服务优势,只有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才能永远立于行业之巅,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企业。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路面机械 美通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150846411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美通筑机宝马展创新 创新 再创新!

美通筑机宝马展创新 创新 再创新!

2016年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 ,美通筑机携带五款新产品亮相2016年上海Bauma China展 。产品的创新性、多样性、实用性在行业里名列前茅,并且在展会现场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和媒体的轰动。吸引了许多客户驻足观看和咨询,现场已有数台成交。

[详情]

美通筑机搅拌设备初冬惊艳亮相

美通筑机搅拌设备初冬惊艳亮相

美通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欧洲专家研讨多年,审批立项,直接采用标准最为严苛的欧洲环保技术,将国内现有的沥青再生搅拌生产工艺水平提高了一大截,与国际主流市场接轨。美通搅拌站除了环保标准高外,多种功能,多种工艺也是出于国内国外领先水平,不但节约客户成本,而且直接提升了施工的工艺水平和质量。

[详情]

美通宝马展 新姿态 新产品 新高度

美通宝马展 新姿态 新产品  新高度

2016年宝马展即将开始,工程机械行业又沸腾了起来,路面行业也不断涌出新的看点。近年来,美通筑机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注重人才发展,专注于发展路面装备制造业,引领行业。

[详情]

美通筑机沥青纤维碎石同步封层车进军北京

美通筑机沥青纤维碎石同步封层车进军北京

北京三环大修施工时间短、施工难度大,施工强度高,给施工方带来极大的挑战。 为了圆满完成这次修缮工程,针对此次大修,施工单位因地制宜制定施工方案和措施,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对三环桥面进行整体大修。

[详情]

美通立标杆 北京首台高性能纤维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亮相

美通立标杆 北京首台高性能纤维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亮相

北京市西北三环大修工程在2016年8月9日0时正式启动,预计施工周期100天,计划于2016年11月底完成通车。本次大修工程起点为丽泽桥北,向北经西三环、北三环,终点与三元桥相接,全长23.13公里。道路途经海淀、朝阳、丰台三区,是北京市重要环城快速路,是中心城区的交通主动脉之一。

[详情]

先进工艺 纤维封层详解

先进工艺 纤维封层详解

1、工艺技术 所谓的纤维封层技术是指在采用纤维封层核心设备的同时撒布沥青粘结料和纤维,然后在上面撒布碎石,经碾压后形成新的磨耗层或者应力吸收中间层的一种新型道路建设施工和养护技术。 2、纤维封层技术 1)可以利用纤维分层进行应力吸收中间层的施工。

[详情]

美通筑机获得新疆客户赠送锦旗

美通筑机获得新疆客户赠送锦旗

新疆是中国最大的省份行政区,幅员辽阔,公路网络建设尤为突出,所以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不容大意。 美通筑机客户新疆库车县山路乳化沥青站就遇到了问题,立马求助于售后服务部反馈设备情况。售后服务在对客户反映的情况下做出预判问题所在,马上部署就近售后服务人员赶往客户施工现场。

[详情]

先进工艺 · 含砂雾封层详解

先进工艺 · 含砂雾封层详解

问题 随着高速公路交通量的增大,在重载、超载以及气候条件等各种因素的作用下,沥青路面会出现性能(平整度、抗滑力等)降低的问题。这些问题产生之后如果得不到及时的养护和维修,将会对路面的使用性能和安全行驶造成不利的影响。

[详情]

江淮汽车一行到访美通筑机考察

江淮汽车一行到访美通筑机考察

2016年8月8日,江淮汽车佘总一行来美通筑机进行考察,公司董事长仇德胜陪同考察。 仇德胜董事长向佘总一行介绍了美通公司的规模、业务范围。

[详情]

美通筑机第二代粉料撒布车问世

美通筑机第二代粉料撒布车问世

美通第二代粉料洒布车经过长时间调研、实地勘察、专家用户指导建议已经问世了。本车有六大亮点、五项其中二项发明。目前国内领先与世界同类产品同步。 美通粉料洒布车第二代产品一问世就受到各地用户的关注,客户纷纷前来工厂考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