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五局六公司南百二线田东制梁场制梁超千孔

2016-12-15 15:46:2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赵健)12月14日21:59分,由中铁五局六公司负责施工的南昆铁路南(宁)百(色)增建二线田东制梁传来喜讯,制梁场成功预制T梁突破1000孔,占全线T梁预制的70%,取得批量生产阶段性胜利,为南昆铁路南百段增建二线铺架工作推进提供了有效保障,也为南百二线2017年年底全线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百二线(ZD1K0+000~k208+700)全线149座桥梁共1422孔时速160公里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简支T梁由中铁五局六公司南百项目部田东制梁场承制,自2015年4月完成梁场征地拆迁,5月4日“破土动工”开工建设以来,始终以“抓安全,促生产,保进度”为工作重心,组织施工大干劳动竞赛,迅速掀起施工大干热潮。在建指、局指及公司下达“艰巨”施工任务和紧凑的工期面前,制梁场一不等二不靠,以“见缝插针”“找缝插针“之趋,以实现既定的节点为目标,对全年的施工计划、梁场认证等工作做了精心的部署安排。在公司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帮助下,于2015年完成了大临建设、桥梁试产及认证、桥梁预制等任务,相继取得一个个施工佳绩:2015年6月份完成梁场试验室验收;7月份完成拌和站验收;8月8日实现浇筑第一孔T梁;9月份完成梁场土建施工验收;10月20日一次性顺利全国工业产品许可证发证检验。

2016年初,鉴于梁场制梁(264孔)数、最大存梁能力(320孔)及甲供防水层材料等原材料不到位等原因,梁场自1月1日至2月29日全面停工放假,3月1日恢复生产。复工后,因受南百二线巴怀公路立交及班方右线、合月左线特大线高压线铁塔未拆除桥墩未施工等因素影响,梁场被迫将制梁一工班自4月1日放假停工至9月15日。全面复工后,制梁场科学组织,超前谋划,以“抢生产、保铺架、保安全”为已任,战高温斗酷暑,克服环境差、原材紧、阻工繁及路基桥墩交付不及时等诸多困难,狠抓T梁预制施工质量,强基础,查隐患,加快进度,同步完成了已架设T梁桥面系施工湿接缝、横向张拉、压浆和封锚等工作,为圆满完成2016年底施工任务奠定了基地。

据悉,制梁场地处广西百色市田东县平马镇怀民村境内,位于南百二线YDK142+800~YDK144+500右侧240m范围,总占地约260亩。制梁场采用横列式布置,共设32个制梁台位,最大月生产能力120孔,最大存梁能力32孔。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151546270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持续全面推进项目精细化管理,提高项目管控能力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代疆伟)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根据股份公司、集团公司精细化管理办法及相关文件,结合杭黄铁路标准化管理要求,从抓全员宣传培训、提高认识入手,充分发挥党政工合力优势,以加强宣贯培训为突破口,持续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 首先是加强宣贯,积极推进。

[详情]

中国铁建二十局简蒲3标项目召开施工安全专题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婷婷)12月14日,中国铁建二十局简蒲3标项目部召开施工安全专题会。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蒙华铁路项目部积极主动做好年终维稳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韩冠军)为切实做好2016年年终的安全生产维稳工作,维持施工现场的和谐氛围,连日来,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蒙华铁路项目部高度重视,超前谋划,通过四项措施,确保维稳工作常态化,施工生产稳步有序进行。 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项目部一是开展安全维稳专项检查,营造安全施工环境。

[详情]

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多措并举确保冬季施工安全质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李佳欣)进入冬季以来,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为确保年底施工任务圆满完成,不断加强现场管理人员冬季施工的安全质量意识,项目部采取储备冬季保温材料、加强人员培训、利用QQ群作为质量问题曝光平台等多项措施,确保冬季施工安全质量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喜获甘肃省省级建设工法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朱冠生)近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甘肃省级工程建设工法》名单,在此次名单中,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开发的《复杂环境下城轨隧道下穿建筑物和构筑物基础施工工法》名列其中,这是公司继2015年获得关于城轨隧道内容的铁路建设部级工法后。

[详情]

中国铁建二十局简蒲3标项目多措并举做好维稳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婷婷)中国铁建二十局简蒲3标项目部为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建立长效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多措并举、“五抓五重”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维稳工作,为崭新的2017年创造良好的安定和谐环境。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亳州制梁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何枭 李玉峰)近日,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亳州梁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会议、微信、qq等广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组织职工积极参加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的线上法律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6个全国法制宣传日。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兰州幸福港项目部全面掀起法律学习热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郭江凝)“听说项目党支部购买了一批法律书籍,我们一起去看看吧。”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兰州幸福港项目部职工纷纷说到。

[详情]

中铁七局海外公司埃塞俄比亚44.5公里项目桥梁主体全部完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马敬昭 王为国)2016年12月3日下午3时20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摊铺完毕,中铁七局海外公司埃塞俄比亚44.5公里项目最后一个 桥面的顺利浇筑,标志着项目部7座桥梁主体全部施工完成。

[详情]

中铁十八局四公司资兴高速项目部大湾大桥全幅贯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付鹏)12月14日下午4时,随着一阵隆隆的礼炮声,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资兴高速项目部承建的大湾大桥右幅第21跨第6片T梁也是大湾大桥最后一片T梁安全、顺利架设完成,至此,大湾大桥全幅贯通。 大湾大桥工点处为一大型山谷,线路以桥梁形式通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