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挖掘机11月销量延续高增长 机械行业有望复苏

2016-12-15 16:11:1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挖掘机
字体大小:

根据机构最新数据,11月份挖掘机销量为6664台,同比增长72.64%,挖掘机单月增速保持了9-10月的高增长。并且,工程机械 行业正在由挖掘机销量向其他品类的设备扩散。装载机从4月份以来增幅逐月扩大,10月已经实现了正增长,叉车销量8-10月单月销量增速都在20%以上,增长趋势基本与挖机保持一致。

业内人士表示,受调控城市的重建库存才刚刚开始,一旦形成趋势敞口,就具备了自然延续趋势。并且,政府对经济增长的诉求很强,基建投资仍有望继续增长。全行业的复苏,正验证下游需求的真实回暖。重点关注行业龙头、核心产品持续扩大市场份额、盈利修复弹性大的企业。

概念股解析

三一重工(6.49 +0.31%,买入):2013 年三一重工实现挖掘机销量15,682 台,市场份额达13.7%,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这一点从8月份的挖掘机销售数量上也可以看出来。数据显示,今年8月,三一挖掘机实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市场 份额,市场占有率扩至16.7%,继续居行业第一。而且,根据三一重工半年报显示,该公司的挖掘机毛利率同比上升了3.9 个百分点至37.0%,中金公司将其归因于原材料成本下降。

山推股份(5.58 +0.90%,买入):主要从事推土机、推耙机、挖掘机、铲运机及矿山机械的开发、制造、销售;主机附属装置、农机具、工矿配件的销售;矿山机械修理。

柳工(7.27 +0.69%,买入):据2014半年报,上半年,柳工中大吨位装载机继续领跑行业,保持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挖掘机在行业整体下滑10%的情况下逆势增长17%,增速全行业第一。

山河智能(9.00 +0.78%,买入):山河智能自2006年开始对挖掘机节能技术的研究,结合多项国家863与科技支撑项目,先后完成节能挖掘机系列产品的开发。

中联重科(4.55 +0.66%,买入):公司持续在海外市场发力,在2014上半年成功交付伊朗市场180台土方机械的基础上,日前再次向伊朗市场交付大批中大型挖掘机。(本文来自金融界股票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151611131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美联储加息对工程机械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美联储加息对工程机械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美联储终于加息了!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加息0.25%,这是继美国实行零利率政策以来的第二次加息。 关于美联储加息靴子会不会落地。

[详情]

行业低迷?这些工程会让你大干一场!

行业低迷?这些工程会让你大干一场!

青海设立交通产业发展投资基金 规模或达500亿元 为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改革、引导社会资本投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青海省设立的交通产业发展基金日前正式运行。基金发展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实业投资和资产管理。

[详情]

11月挖掘机销量高增长 势头能否延续

最新了解的数据显示,2016年11月份挖掘机销量为6664台,同比增长72.64%,挖机销量继续维持高速增长。 行业分析: 需求回暖开始从点向面扩展,全方位回暖带动景气延续挖掘机单月增速保持了9-10 月的高增长,并且1-11 月累计销量回顾挖掘机今年以来的销量趋势。

[详情]

《全国矿产资源规划(2016-2020年)》正式实施

《全国矿产资源规划(2016-2020年)》正式实施

日前,国土资源部会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共同发布《全国矿产资源规划(2016 - 2020年)》。明确“十三五”时期矿产资源管理与矿业发展目标,及未来工作重点。

[详情]

机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回落 进出口降幅收窄

今年以来,在世界经济依然复杂多变、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机械工业实现了平稳发展。统计显示,1-10月,机械工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028.33亿元,同比增长0.74%。1-9月,机械工业累计进出口总额4767.83亿美元,同比下降4.89%,累计进出口贸易顺差806.68亿美元。

[详情]

《工业企业技改升级投资指南》正式发布

11月25日,一份未来三年指引我国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指导各级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开展工业投资的文件——《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投资指南(2016年版)》(以下简称《指南》)正式发布。

[详情]

交通基建投资“加码” 新疆工程机械展明年7月举行

交通基建投资“加码” 新疆工程机械展明年7月举行

据悉,2016年10月,发改委密集批复了7项交通基建项目,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规划投资金额超过375亿元。11月28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获悉,今年1月至10月,自治区重点交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06.44亿元,为年计划468.96亿元的86.67%。

[详情]

2016年1-9月铲土运输机械行业市场数据分析

2016年1-9月铲土运输机械行业市场数据分析

装载机市场情况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9月,我国26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累计销售装载机50717台,同比下降14.15%;累计出口装载机10405台,出口量占总销量的20.52%,海外市场仍有较大潜力可挖。

[详情]

关于铲车平场地,老司机分享多年来的心得!

要说平场地,我工作中平的最多的就上煤堆了!万吨的煤堆一层一层的起!平一层一般应该有50车左右带修路应该在15分内平完。刚开始也走过不少弯路,不过只要多看别人怎么干自己在多留点心应该很快能掌握技巧!最开始不懂的时候平的慢不说,而且平的不实,基本上车就陷,很是头疼! 言归正传,平煤这类松散料。

[详情]

1—9月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9.4%,利好工程机械行业!

仅仅9月一个月,重大工程包投资陡增逾4000亿,较8月份增加了约2000亿,稳增长意图尽显。11日,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再次透露出稳增长的实实在在的数据。对此,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打好促进投资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组合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