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南方路机:专注搅拌之路 成就专业搅拌之梦

2016-12-16 10:39:3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南方路机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专注的力量是无穷的。居里夫人一生致力于镭的研究,两次获得诺贝尔奖;列文虎克60年如一日磨镜子,最终发明精细显微镜;曹雪芹劳累终生,一本《红楼梦》写尽人生百态、世态炎凉;玛格丽特.契尔一生只写了一本小说《飘》,却是享誉世界的愛情经典......在国内的沥青工程搅拌行业,有一家企业自成立之初便专注于搅拌事业,至今已有25年,这家企业就是南方路机。

2016年11月22~25日,以“不忘初心,筑就传奇”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baumaChina2016)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南方路机以“25年我们只专注于搅拌”为主题,向海内外新老客户展示了其源自25年技术沉淀的突破,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广泛关注。

不忘初心 专注搅拌获认可

2016上海宝马展以“不忘初心筑就传奇”为主题,为契合这一展会主题,更为全面展示南方路机25年来专业于搅拌事业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共展出水泥混凝土搅拌、沥青混合料搅拌、干混砂浆搅拌、破碎筛分、整形制砂、固体废弃物回收处理六大系列30款新产品新技术。全面展现了南方路机从原生材料加工到工程搅拌,以及再生处理的建材全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着重展示南方路机精品设备稳定高效、绿色环保、智慧质造的一面,彰显南方路机作为环保理念践行者与行业技术领跑者的“技术派”形象。

对于此次的参展的目的和主题,南方路机董事长方庆熙先生表示:“上海宝马展是一个国际性展会,很多国外客商都是通过展会来认识一家企业。譬如德国慕尼黑宝马展,几乎所有国际一流品牌都是大手笔、不惜代价投入。可以说,一家企业的品格及内涵都能通过展会的细节来体现。”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方庆熙表示,今年到南方路机观展的海外客商新增20%以上。如此大手笔投入,南方路机不仅是征服了外行,更要征服内行。

虽然此次宝马展期间上海的天气不给力,始终阴雨霏霏,但是观众的热情不减。在南方路机2000平方米的展示区内,南方路机设备矩阵罗列其间,大气加霸气,辨识度极高,在诺大的上海宝马展室外展区一眼就能找到。展会期间,南方路机展台一直是客商云集,展厅内外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大批客户及同行业前来参观、洽谈。

坚持品质 无惧竞争显底气

虽然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近年来一直处于低位运行,但相比其它领域路面机械行业尤其是沥青搅拌站行业发展还是相对稳定,但随着全球路面机械另一个巨头维特根收购边宁荷夫,越来越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沥青搅拌设备企业将进入中国市场。对于与国外企业的竞争,方庆熙坦诚表示:“我们的产品与世界最高水平还有差距,在未来仍需一定的努力!”直面差距,迎头追赶,南方路机不忘加大对产品品质的探索。方庆熙在海外考察时对日本工程师所表现出的工匠精神备加赞赏。他强调:设计上的工匠精神远胜于加工制造上的工匠精神。这种意识要从管理层一步步传递下去,让所有员工都能具备这种工匠精神,这样的企业才能立于市场真正崛起。

曾经,在工程机械行业爆发式增长的那几年,南方路机却在经历最艰难的时刻。同行之间的价格战,使得坚持品质的南方路机步履维艰。即便如此,方庆熙始终认为,在追求合理利润的前提下,“降低成本,一定会降低品质。”“全世界所有的百年企业,没有一家是靠价格战活下来的。无论市场环境多么艰难,,我们仍然坚持严格的付款条件、不打价格战,没有应收帐款。”面对巨大的生存压力,南方路机始终不肯用价格换质量,依然坚持高研发投入,以期确保产品的过硬品质。也正因为如此,南方路机的产品赢得了客户的追捧,坚持做精品也是他对客户最好的回报。

专注专业 对标国际有信心

在方庆熙看来,沥青搅拌设备制造业是一个非常小、也非常精细的产业,它对企业专注度和专业度的要求非常高,涉及的面也非常广,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家产业的发展水平和制造业的制造能力,要求从事沥青搅拌设备制造的企业,必须尽可能地专一、专注,不能过多涉足其他行业。另外,沥青搅拌设备制造业属于发展非常成熟的传统行业,国外沥青搅拌设备制造业为中国沥青搅拌设备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对象,国内企业在产品、技术和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上都应向国外同行学习,尽量少走弯路。

从决定进军干混砂浆领域的那一刻起,方庆熙就决定,拒绝用低端产品迁就市场,一定要研发出高品质的干混砂浆设备。为此,他带领南方路机的研发团队潜心钻研八年之久,直到2008年才销售出第一台干混砂浆产品,一举奠定了行业地位。

经过25年在工程搅拌设备领域的专注和创新,如今的南方路机已成为中国搅拌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回顾创业之路,方庆熙坦言,南方路机在创业之初就对标国际一流企业,寻找高精技术,根据中国国情和市场消化创新,专注高端产品的研发生产。“学习,就是最快的超越”,研发出身的方庆熙深谙此道。为求取“真经”,方庆熙曾亲自考察欧美市场,学习世界顶尖品牌,聘请全球专业人才,采百家之长为我所用。2000年,方庆熙以数十年的行业经验,敏锐地捕捉到干混砂浆这一新兴产业将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于是,方庆熙果断决定,进军干混砂浆,没想到这一重大决策带来了如今意想不到的辉煌成果。南方路机对新技术的执着追求,还表现在他们多年来坚持不上市,为的就是“不受资本市场控制,可以专心搞研发。”

高瞻远瞩 寻找机遇求突破

在国内沥青搅拌站行业,南方路机的设备质量绝对是经得起市场检验的。多年来,南方路机还始终坚守着以下原则:第一,不跟同行搞低价竞争,而是用产品、服务和大家对话;第二,把国外很多先进的技术引进国内,并应用到产品上,推动行业技术的不断进步;第三,南方路机在行业内实力雄厚,无论是水泥,沥青,还是干混砂浆,都是第一或者非常接近第一。公司做的东西很前沿,跟国外贴得很近,能吸引全球知名企业合作,让大家知道,中国人也能做出好东西。

当前中国虽然拥有上乘的搅拌设备,但砂石料品质跟不上,严重影响了工程质量。特别是在河砂资源日渐枯竭,生态环境不断恶化的情况下,机制砂市场的未来必将大有可为。方庆熙捕捉到了机制砂市场未来发展的曙光,第一时间飞到日本寻找合作,几经探索,最终投入重金与日本寿技研公司生产机制砂生产线,研制节能环保的高等级制砂设备,并通过技术创新,证实“机制砂比河砂还好”,彻底颠覆了行业的固有理念,现已在重大工程施工建设中展露头角。

自成立以来,南方路机依靠自身力量,引进技术,消化吸收,不断创新出划时代的新产品。据介绍,在中国市场,水泥已经全部实现商品化,而沥青的商品化之路还很漫长。方庆熙坦言:沥青、水泥和干混的技术和市场空间是无限大的,南方路机也仍然将在这一领域继续深钻,从中国走向世界。而对未来市场,方庆熙预测,再过五六年时间,中国的搅拌设备市场大局将定。

25年,四分之一个世纪,南方路机以赤诚的工匠之心,走出了一条专注于搅拌的研发之路,探索形成了属于自己的企业发展之道。在企业发展中,方庆熙认为企业理念,特别是产品和品牌的定位非常关键。从趋势上看,市场是逐渐发展的,从低端到高端,但最终一定是到高端。做专做精,做到专业品牌第一,始终是南方路机发展的信念所在。

更多产品资讯,欢迎访问南方路机官网:http://www.nflg.com(本文来自南方路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161039374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南方路机董事长方庆熙先生的匠心历程

南方路机董事长方庆熙先生的匠心历程

这是一家创始于上世纪90年代的企业,很多客户以使用他们的设备为傲。在国家重点工程和大型建材集团中随处可见他们的设备,甚至那颇具广告性质的品牌名称也成为客户提升产品价值和体现自身实力的象征。

[详情]

南方路机LB1500浇注式沥青搅拌设备出口瑞典!

南方路机LB1500浇注式沥青搅拌设备出口瑞典!

南方路机为瑞典客户设计制造的LB1500型浇注式沥青搅拌设备。这一设备是南方路机出口欧洲的第10套沥青搅拌设备,也是南方路机专为瑞典客户量身打造的浇注式沥青搅拌设备,既可生产普通沥青混凝土,也可用于生产浇注式沥青混凝土。

[详情]

“技术派”南方路机再登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

“技术派”南方路机再登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

《中国工程机械》杂志社(CCM)与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组委会,发布了“2016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排行榜”,南方路机凭借多年来对技术、研发、产品和服务的专注,再次荣登30强排行榜,排名第16位。

[详情]

南方路机:2016上海宝马展硕果累累 展示世界级企业实力

南方路机:2016上海宝马展硕果累累 展示世界级企业实力

11月22日-25日,bauma China2016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如期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在这个全球工程机械企业群雄逐鹿的舞台,本届上海宝马展,南方路机逆势扩展,投入上千万元。

[详情]

沥青搅拌设备修理操作工(中级)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班火热报名中

沥青搅拌设备修理操作工(中级)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班火热报名中

号外号外!沥青搅拌设备修理操作工(中级)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班又开班啦! 为了进一步提高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从业人员专业操作技能水平职业技能,更好地服务于设备使用单位,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定于2016年12月25日至30日。

[详情]

南方路机的2016上海宝马展之行精彩全纪录

南方路机的2016上海宝马展之行精彩全纪录

2016年11月22至25日,bauma China 2016上海宝马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在这30万平米的群星璀璨的大舞台,汇聚了国内外知名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争先亮相,作为专业的工程搅拌全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与服务商,南方路机带来了独具匠心的六大系列30款新产品新技术。

[详情]

宝马展最后一天,南方路机精彩继续上演!

宝马展最后一天,南方路机精彩继续上演!

11月25日,进入宝马展展期第四天,展会依旧热闹,南方路机展台仍然聚集了众多参观者前来咨询洽谈。从世界各地纷至沓来的参观者们抓住这最后一天的时间,继续逛、逛、逛,错过这一次就要再等两年了,的确,四天很短,展品很多,想要看的太多了,许多观众都表示意犹未尽,所以不得不珍惜这最后的时光。

[详情]

2016上海宝马展南方路机再签大单!

2016上海宝马展南方路机再签大单!

11月25日,进入宝马展展期第四天,南方路机展台热度不减,继续签单。立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邦”)现场签订18套南方路机干混砂浆搅拌设备采购协议。

[详情]

用镜头定格你与南方路机的宝马展之行

用镜头定格你与南方路机的宝马展之行

11月24日,上海宝马展进入第三天,冷空气驾到后,上海今天已进入“速冻”模式,虽然气温较低,但终于迎来了好天气,太阳升起,阳光明媚,给展会增添了一丝热度,人们逛展也更有动力了,人流量大幅度增加,南方路机展台也迎来了开幕以来的最大观展热潮。

[详情]

V7干式制砂设备演示现场人潮不断

V7干式制砂设备演示现场人潮不断

今天,南方路机展台V7干式制砂设备继续举行现场制砂演示,受到广大客户和业界同行的共同瞩目,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再度掀起参观热潮。 作为展会上唯一一台真机演示的制砂设备,V7干式制砂设备的环保性能、智能化水平和制砂上的核心优势获得现场客户的广泛好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