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制造业呼唤材料和加工技术的进步

2016-12-19 15:02:2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已经是一个制造大国,但离制造强国还有些距离。比如说在先进的尖端的材料方面,航天、能源和医疗等领域对材料强度、耐蚀性和耐高温性等的要求都很高,对加工精度要求也很高,这方面我们和国际水平比还有差距。如何赶上,这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在12月10日于江苏靖江召开的“先进材料应用及加工技术研讨会”上,国际镍协会中国总经理宋全明讲道。而众多来自制造企业的参会代表也同他一样,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能够有所启发和收获。

\

研讨会现场

先进材料是先进装备的基础支撑

有竞争力的装备产品离不开性能优异的材料,中国化工节能技术协会理事长方晓骅介绍,石油化工行业作为装备型产业,一直对装备的材料、装备的结构都相当关注,其技术进步也与此密切相关。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院长助理章小浒也认为,以压力容器和承压设备为例,其制造要求越来越高,首先对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像目前国内一些单体炼油项目达到2000万吨,这里面一些的关键设备,就需要能够满足超低温、严苛腐蚀、高温等条件的要求。

宝武集团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张汉谦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宝钢压力容器用钢开发及工程应用的进展,比如大型原油储罐用耐大热输入高强度钢板、大型球罐用 -50℃低焊接裂纹敏感性610MPa级高强度钢板的开发等,宝钢还在国内率先完成5mm厚超宽(3500mm以上)9Ni钢板的开发批量生产。

太钢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李建民介绍,太钢产品开发除了资源节约型不锈钢品种如双相不锈钢和复合材料之外,还十分注重功能型和高性能不锈钢品种的研发,开发出了多种可满足耐更恶劣腐蚀、耐更高温度及石油、化工等特殊领域用不锈钢材料,如罐式集装箱用高强度PTG316L、低温压力容器用304N、高耐蚀超级奥氏体不锈钢、高等级不锈钢焊带等。

近年来钢铁行业淘汰落后产能,行业兼并重组进展较快,产业结构得到优化,资源利用效率也明显提高,这些都为大型钢铁企业集中精力进行研发创新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钢铁产品质量和高端产品的供给能力也显著提升。

\

与会人员参观大明重工制造车间

先进的配套加工技术为制造企业解忧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办方之一,大明国际从钢铁材料销售及简单加工,到零部件、半成品深加工的一站式服务模式给参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明重工总经理助理罗智辉向记者介绍了大明服务模式的三个突出优势:首先,大明加工产品种类众多,可整合多家客户产品需求进行套裁设计和集约化加工,从而使材料的利用率大大提升,节约了成本;其次,大明通过引进的国际一流的先进加工设备,加上大明在钢铁加工方面丰富的经验积累,以及完善的品质保证体系,可以保证产品质量能媲美欧美发达国家;第三,大明作为一个公共的加工平台,面对的行业众多、客户众多、产品众多,因而各类设备的综合利用率也非常高,加工效率的提升无形中也为客户节约了成本。除此,大明还拥有多工序连续加工、快捷物流等优势,为客户着想可谓面面俱到。

钢铁行业一方面在去低端过剩产能、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优质的产品和加工服务又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如何对接市场,在材料和加工技术方面的“提质增效”应该是必由之路。(本文来自大明国际宣传部 杨木军 杨扬 景明)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191502245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客户引领 抢抓市场 转型创新 实现超越—2016年终营销工作会召开

客户引领 抢抓市场 转型创新 实现超越—2016年终营销工作会召开

为抢抓市场机遇,迎接一季度开门红。12月17日,销售公司在陕汽重卡2017商务年会召开第二天,立即召开主题为“客户引领 抢抓市场 转型创新 实现超越”的2016年年终营销工作会。

[详情]

五十八年积淀 十五载历程 柳工挖机踏上新征途

五十八年积淀 十五载历程 柳工挖机踏上新征途

前言:柳工挖掘机事业的发展浓缩成四句话:五十余载工程机械行业经验;二十五年专注挖掘机生产研发;历经五代产品飞越;布局全球136个国家的380余家经销商。 【中国路面机械网现场报道】传承—跨越!2016年12月19日,在柳工国际工业园。

[详情]

一剂强音,新的出发

一剂强音,新的出发

2016年12月13日下午,在微风细雨中,海伦哲迎来了自公司成立以来具有里程碑式的日子---高空作业车年发车达到1000台。 海伦哲公司总经理尹亚平先生做了重要讲话, “回顾我们海伦哲的发展历程。

[详情]

中交西筑MS9Bi稀浆封层车亮相“2016年度乳化沥青学术交流会”

中交西筑MS9Bi稀浆封层车亮相“2016年度乳化沥青学术交流会”

12月9日-12日,“2016年度乳化沥青学术交流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中交西筑携MS9Bi稀浆封层车亮相交流会。 MS9Bi稀浆封层车,是MS9B的升级换代产品。

[详情]

德基机械通过安全生产二级标准化评审

德基机械通过安全生产二级标准化评审

2016年11月16日,河北省机械设计研究院组织了专家评审团就廊坊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进行了评审。专家评审团分4个专业组,分别审核了德基机械的4个部室、13个班组,抽查各种设备设施24台(套),翻阅各种资料30卷宗,并访问一线员工15余人次。

[详情]

方圆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方圆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12月14日下午,方圆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在综合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集团党委年终相关工作。 会议首先回顾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特别是2016年党支部换届、党员信息普查、党建工作数据库建设及维护、党费收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详情]

宇通重工站在新能源产业的风口

宇通重工站在新能源产业的风口

新能源汽车狂飙突进,市场鱼龙混杂 补贴10万,花费5万元就可以买台电动车,续航里程还能达到200公里,无论是车展、工业展还是能源展,这样的新能源汽车广告都是随处可见。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全球每卖掉两台新能源汽车,就有一台来自中国,还有更多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在研发中。

[详情]

“公路医生”英达:省政府门口的路,你敢修吗?

“公路医生”英达:省政府门口的路,你敢修吗?

省委、省政府所在地,是一个省区的政治、经济、文化核心地带;省委、省政府门前的路,往往充满了神秘的色彩,这些路如果出现病害,该如何养护? 南京北京西路档案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是一条历史、文化、政治聚集的景观道路,满是银杏梧桐。

[详情]

山东临工 闪耀德里宝马展

山东临工  闪耀德里宝马展

印度第4届国际工程机械、建筑设备及矿山设备(宝马)展于2016年12月12日在德里古尔冈地区隆重开幕,山东临工携全新装载机L933、平地机G9138盛装亮相! 德里宝马展是南亚地区影响力最大的工程机械展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参展设备包括各类工程机械、矿山开采设备。

[详情]

创新一代吉尼”XC"系列高空作业平台重磅面世

创新一代吉尼”XC"系列高空作业平台重磅面世

上周,吉尼给大家介绍了Genie® Xtra Capacity(XC) 系列高空作业平台的第一款产品Genie® SX™-135 XC直臂型高空作业平台。 今天,我们就重点向大家介绍吉尼重磅推出的创新一代XC系列高空作业平台的特性和优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