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金建铁路开工建设

2016-12-20 16:47: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金(华)建(德)铁路近日开工建设。这条铁路虽然不在温州范围内,但对于温州市民来说,它的开工建设也将带来不少福利,尤其是出行去建德千岛湖或黄山旅游的,等铁路建成后将要方便快捷得多。

据了解,金建铁路全长自金华站引出,经婺城区、兰溪市,在建德东站接入杭黄铁路。线路全长65.05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建设工期3年半,即2020年建成。

金建铁路是“黄山至金华”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沪昆、杭黄两条高铁的重要联络线。短短65公里的金建铁路,可以串起4条高铁。北经杭黄铁路,可连接合福高铁,南经沪昆高铁,可连接金温高铁。尤其是连接金温高铁,将对温州市民将来的出行带来便利。

记者了解到,目前温州到黄山没有直达火车,须经杭州或合肥等地中转,从合肥南中转,温州南至合肥南高铁需5个多小时,合肥南到黄山北又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即便从杭州中转,目前也要5个多小时。而温州至黄山的直达客运班车,记者从市交运集团官微上查询看到,每日仅一班,双屿客运中心发车,行程也要6个小时左右。

因此,金建铁路的建设,相当于把金温铁路线的触角向西北继续延伸到了建德,搭杭黄铁路中段直接前往黄山,从而无需再从金华绕道杭州,再回建德方向的路线。金华至黄山走金建铁路、杭黄铁路只需1小时,而目前温州至金华走金温铁路只需1个半小时左右,两者相加仅2个半小时,相比目前火车中转、客运直达班车,以及自驾游出行,都要省时省力得多。(本文来自温州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201647485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首段只有7里路!中泰铁路明年开建

首段只有7里路!中泰铁路明年开建

据泰国交通部长阿空·丁披他耶拜实透露,中泰铁路曼谷-呵叻段计划于明年初开工建设,大约3年内完工,而整条线路即曼谷-廊开线将在未来5年内实施建设。 阿空部长表示,根据两国最新的备忘录,泰中铁路曼谷-呵叻段计划于明年初开工建设。

[详情]

银西高铁银川至吴忠段总投资完成12.7%

银西高铁的建设牵动着宁夏人的高铁梦,12月15日记者从银西高铁银川至吴忠客运专线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开工3个多月以来,银川至吴忠客运专线全线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96%。 银川至吴忠客运专线全长76公里,占地7800亩,目前已完成正线96%的征地拆迁工作。

[详情]

银西高铁银川至吴忠段桥梁桩基已完成一半

12月15日,记者从银西高铁银川至吴忠客运专线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截至12月15日,银西高铁银川至吴忠客运专线全线桥梁桩基完成317337米/7239根,占设计总量的52.3%;承台完成46171圬工方/277个,占设计总量的18.6%;累计完成投资16.6亿元,占年度投资的89.2%。

[详情]

金建铁路昨日开工

昨天上午,金建铁路接入杭黄铁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外源特大桥,在建德市杨村桥境内率先开工建设。该条铁路将是经过兰溪境内的唯一高铁线路,兰溪将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拟建的兰溪东站具备列车始发条件,将弥补金华无始发高铁的遗憾。 新建金华至建德铁路自金华站引出,经婺城区、兰溪市,在建德东站接入杭黄铁路。

[详情]

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先行段开工

12月15日,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先行段正式动工。 昨天上午,阳光灿烂,海宁市长安镇仰山路与长安路交叉口西侧的一片土地上气氛热烈,期盼已久的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终于在这里破土动工。

[详情]

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昨动工

杭州都市圈内轨道交通建设的脚步越来越快,继杭州至临安和富阳的城际铁路开工之后,杭州至海宁的杭海城际铁路项目也开始动工。 昨天上午,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先行段正式动工,动工路段位于海宁长安镇仰山路与长安路交叉口西侧。

[详情]

金建铁路项目建设 正式启动

昨天,金建铁路建设动员大会暨外源特大桥开工仪式在建德市杨桥村镇岭源村举行,这标志着金建铁路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建德段外源特大桥先期开工建设。 据介绍,金建铁路是国家快速铁路网中“黄山至金华”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是沪昆、杭黄两条高铁的重要联络线,与金丽温。

[详情]

金台铁路路桥段打下第一根桩 工程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金台铁路是我省第一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设计终点为位于路桥螺洋的台州南站。近日,经过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金台铁路路桥段开始打下第一根桩,这意味着工程正式进入到主体施工阶段。

[详情]

重磅!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今日正式动工!

备受关注的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项目先行段今天正式动工啦! 在今年8月30日,海宁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听取和审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规划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同意建设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的决定。

[详情]

青藏铁路扩能改造格拉段已完工70%以上

“目前整个格拉段的扩能改造已经完成70%以上,拉萨市范围的各大货运站改造稳步推进。”青藏铁路格拉(格尔木到拉萨)段扩能改造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据该负责人进一步介绍,拉萨西货站在扩能改造完成后将成为青藏铁路、拉日铁路、拉林铁路的货运枢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