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位请丽:魅力卡嫂的选择题

2016-12-21 14:32:2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陕汽
字体大小:

我们能够见证的是:在位请丽和韩胜杰之间,即便未曾上演过轰烈的爱情桥段,但是奔腾的卡车车轮见证了他们爱情的成熟和饱满。正是有了无数像位请丽一般魅力卡嫂的长情陪伴与温柔包容,卡车司机才能尽情飞驰在祖国的每一条运输干线上,默默护佑我们稀松平常的日子。

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纱窗打在位请丽的面庞上。她看着身边熟睡的丈夫,轻手轻脚下床,掩上卧室房门,来到另外一间房里。

那里,她的两个孩子睡得正香,小小的脸蛋恬静而满足。她亲了亲孩子,又走到厨房,系上昨天新买的碎花围裙,开始张罗。

七点半,洗漱干净的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围在四方餐桌前,享受女主人精心准备的早餐。十分钟后,她和老公一起下楼,送孩子上学。

这是一个普通妻子和妈妈再普通不过的日常,却只是位请丽在想象中演练过无数遍的日常。

\

“我只能选择陪伴丈夫或者孩子。”位请丽说,声音中透露着无奈。毋庸置疑,对任何一个女人,这都将是异常艰难的两难选择。而在位请丽最芳华的年纪里,22岁的她一直在反复做着同一个选择题。“虽然辛苦,虽然无奈,但两个人感情好比什么都重要。”她柔弱的外表下,有着内心的坚持。

通过相亲认识的位请丽和韩胜杰,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当时韩胜杰在老家河南周口做着小本生意,虽谈不上红火,却足够营生。两个人结婚没多久就有了第一个孩子。

那是一个有着大眼睛的、美丽的女孩,她的到来拉近了两颗年轻的心,也让韩胜杰燃起了奋斗的欲望。“在家做生意是一家人忙,出门开卡车就我一人辛苦。”男儿的责任与担当,使他定下决心要出去闯荡。

“这么多年,生活再苦再难,我也能笑着面对。那时孩子不到两岁,他走后,我一个人在家,心里空荡荡的。”位请丽牵挂着远方的丈夫。每一个深夜,她仿佛都能看见韩胜杰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样子,没有尽头的前路,冰冷的驾驶室,无处不在的寂寞和幽灵般出没的困意。

“从上海跑江浙沪,几百公里的路一个人开,一秒钟都不能马虎。出活好不容易回到家,没有热饭热菜,连一盏灯都没有,我都能想象到他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作为母亲,位请丽疼爱孩子;作为妻子,她心疼老公。“孩子小可以交给老人照顾,他一个人在外,万一有点闪失,我和孩子怎么办。”她最终咬牙选择伴随远在异乡独自谋生的丈夫,共同对抗生活的种种无情。

“上海不是我们的家,但为了我们的小家,我们俩一定要在这里好好生活。”生活不只是奋斗,还有诗意和远方。

\

深爱丈夫的位请丽,总是无条件的相信和支持韩胜杰的一切决定。有丈夫的地方,就有家,就有未来,就有梦想。她决定跟随丈夫的脚步,怀着诗意拥抱远方。

她的心思敏感而细腻。跑车前,在韩胜杰的描述里,开卡车是拉风而自由的事情;跑车后,她懂得了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中,始终手握方向盘、紧盯路面、脚踩油门的感觉,完全和“自由”搭不上一点边;跑车前,她觉得一趟活从装货到卸货,至少时间上还是能大致有个点;跑车后,她懂得了凌晨三四点堵在高速的车流中是怎样的一种绝望。“半夜正是困的时候,车却堵得一动不动,想睡又不敢睡,这是让我最头痛的事情了。”

几年跟车下来,位请丽的身体被不规律的生活熬坏了。“经常一会饥一会饱,吃饭也没个准点,胃病是常见的。”她心疼的看了看丈夫,“他更辛苦,别说吃饭了,每天连睡觉时间都很紧张。虽然我帮不上太多忙,但是在他身边,能陪他说说话,起码放心些。”

可惜的是鱼与熊掌从来难以兼顾。即便两个孩子足够懂事,但渐渐长大,到了读书的年龄,课业的重担使老人疲于应对。这让位请丽变得越来越纠结。

“每年我俩就过年半个月在家,时间太少,我这个当妈的真的觉得太亏欠孩子了。是个女人,最牵挂的就是孩子。”位请丽眼眶湿润。

她想起了儿子小的时候,因为很久不见,看到爸爸妈妈回来高兴无比,却又因为陌生而有点害怕的表情;她想起了那年的冬天,电话那头传来2岁的多儿子怯生生的声音“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能回来看看我们啊?”

她安慰儿子说:“下雪、穿棉袄的时候,你就能看到妈妈了。”十几天后,她接到儿子的电话,声音透露着兴奋:“妈妈,妈妈,窗外下雪了。”

有一种痛叫不敢想念。在瓢泼的泪雨中,位请丽恣意挥洒着内心的思念与愧疚;此刻,韩胜杰的内心亦是波涛起伏。“我们只能尽量补偿孩子,多找时间跟他们在一起。”每月,位请丽都会准时打2000元给家里;暑假,他们会把两个孩子接到身边,一起“远游”。“孩子们并不觉得跟车多苦,反而觉得坐着大卡车到不同的地方去,是很好玩的事情。”

在上海周边的许多城市,都留下了这一家人开心的记忆。“我一出活,车里就带着三四个人。”韩胜杰说,比起许多独自在上海奋斗的同行,因为妻子的陪伴,他的生活和工作质量都要高上不少。

\

“那时老公不在家,什么都靠自己。”苦难是最好的老师,在苦难面前,位请丽未曾沮丧,始终怀抱热情。她会争分夺秒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帮老公和自己搭配漂亮的服饰,给孩子买好看的衣服、好吃的东西、有趣的玩具、有营养的书籍。

对于位请丽,5年前来到上海,不是生活的逼迫,而是听从内心的选择,和丈夫共同面对风雨;5年后,她也许会回老家陪孩子,使丈夫毫无后顾之忧。对于她,充满变化的生活固然困难重重,但也趣致横生。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为你洗衣做饭,伴你闯荡天涯。有了水的柔情滋润,有了水的挥洒抚慰,好男儿才能志在四方、挥洒事业。

而我们能够见证的是:在位请丽和韩胜杰之间,即便未曾上演过轰烈的爱情桥段,但是奔腾的卡车车轮见证了他们爱情的成熟和饱满。正是有了无数像位请丽一般魅力卡嫂的长情陪伴与温柔包容,卡车司机才能尽情飞驰在祖国的每一条运输干线上,默默护佑我们稀松平常的日子。(本文来自陕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陕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211432292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战略落地描绘宏伟蓝图 实现超越谱写辉煌陕汽梦

战略落地描绘宏伟蓝图 实现超越谱写辉煌陕汽梦

仲冬时节的西安,古意中流露着漫卷诗情。陕汽重卡2017商务年会在古城西安盛大召开,为隆冬的严寒增添了几分暖意。“创新驱动 价值营销 抢抓市场 实现超越”的大会主题,彰显出陕汽遵循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的两大原则,搭建卓越价值营销平台,推进细分市场的研究和落地开发。

[详情]

创新驱动 价值营销 抢抓市场 实现超越

创新驱动 价值营销 抢抓市场 实现超越

12月16日,陕汽重卡2017商务年会在陕汽商用车产业园盛大召开,“创新驱动 价值营销 抢抓市场 实现超越”的大会主题,彰显出陕汽遵循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两大原则,搭建卓越价值营销平台,推进细分市场的研究和落地开发,塑造营销核心竞争力,激发活力,实现进入行业第一梯队的目标。

[详情]

客户引领 抢抓市场 转型创新 实现超越—2016年终营销工作会召开

客户引领 抢抓市场 转型创新 实现超越—2016年终营销工作会召开

为抢抓市场机遇,迎接一季度开门红。12月17日,销售公司在陕汽重卡2017商务年会召开第二天,立即召开主题为“客户引领 抢抓市场 转型创新 实现超越”的2016年年终营销工作会。

[详情]

快响应 高效协同 强管控 品质共赢 陕重汽召开2017年供应商大会

12月6日,以“快响应高效协同 强管控 品质共赢”为主题的陕汽重卡2017年供应商大会在杭州举行。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供应商齐聚一堂,就行业发展环境、陕重汽经营和发展状况,供应链管理。

[详情]

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荣获2016年“陕西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

11月30日,2016年陕西省企业文化年会在西安召开,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荣获2016年“陕西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荣誉称号。

[详情]

任玉良:陕汽重卡持久相伴

任玉良:陕汽重卡持久相伴

“闯关东”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人口迁移事件。19世纪开始,以山海关为界,无数的中原百姓进入东北谋生,其中山东人占据大部分。改革开放后,山东省依靠丰富的资源和优越的交通地理位置,快速的发展起来,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第三大省,不少曾经闯入东北的山东人开始回来发展。

[详情]

马凤长:陕汽新M3000是煤炭运输的最佳伙伴

马凤长:陕汽新M3000是煤炭运输的最佳伙伴

冀、鲁、豫三省一直都是中国物流运输最发达的三大省份,位于三省交界处的冠县,自然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成为了全国知名的物流运输大县。在这个总面积仅为1152平方公里的“小县城”中,其重卡保有量约占所属聊城市的三分之一,每年仅新增的车辆就多达3000台以上。

[详情]

冬天里的烈火,推广热情依旧!

冬天里的烈火,推广热情依旧!

武汉办——黄冈地区首批德龙X3000牵引车交车暨现场签约仪式 12月7日,湖北省黄冈市国通物流园热闹非凡,由湖北安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主办,珠海亿邦达物流有限公司和黄冈市国通物流园协办,陕汽重卡黄冈地区首批德龙X3000牵引车交车暨现场签约仪式庆典活动火热举行。

[详情]

战略合作 全面提升 价值共享

战略合作 全面提升 价值共享

12月9日,以“战略合作 全面提升 价值共享”为主题的陕汽重卡2017年改装企业战略合作研讨会西安召开。陕重汽副总经理周银朝、销售公司总经理刘翔韬及领导班子成员、专用车部、市场部、销售服务部、自卸车项目组负责人以及战略改装企业合作伙伴出席此次会议。

[详情]

柳月雷:拉煤的必须是“硬汉”

柳月雷:拉煤的必须是“硬汉”

“山东内蒙一条线,京津两地也常转。翻山越岭走平原,没黑没白把路赶。吃饭睡觉没有点,时时刻刻有危险。春夏秋冬不间断,刮风下雨也得干……” 这不是什么“苦难申诉”,更非矫情抱怨,而是拉煤司机的亲历写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