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滁州要建机场!规划已落地!

2016-12-21 17:39: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2月15日,《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安徽实施方案》正式公布。

2016年6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将我省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滁州、池州、宣城等八市纳入规划范围,提出将长三角城市群建设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着力打造改革新高地、争当开放新尖兵、带头发展新经济、构筑生态环境新支撑、创造联动发展新模式。

八市所在的皖江城市带作为我省经济最为发达、产业基础最为雄厚、创新能力最强、商业氛围最浓、开放程度最高、基础设施条件最好的区域,纳入长三角城市群,是一次重大历史机遇。为认真落实《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皖江城市带打造成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支撑带、新发展理念的先行示范区,并带动全省其他地区加快发展,奋力向全国第一方阵冲刺,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1、安徽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快

① 高铁:

合肥-宿迁-青岛高铁、宣城-镇江快速客运铁路、合肥-南京高铁和北沿江高铁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前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② 高速:

徐明高速江苏段和泗许高速江苏段正在进行路基工程施工,分别争取年底前和2017年10月建成通车;溧阳至广德高速江苏段、宁宣杭高速江苏段和南京至金华高速浙江段等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③ 电力等:

“皖电东送”项目全部建成投产,总规模达到1354万千瓦,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安徽段竣工;皖苏天然气管道项目积极推进。

2、不断加强区域金融合作

① 银行等机构:

徽商银行在南京设立了9家支行;华安证券、国元证券分别在沪苏浙设立16、24个分支机构。

交通银行已经基本实现安徽省地级市网点全覆盖;沪苏浙共有9家证券机构在皖设立36家分支机构。

② 产业:

1-9月份,沪苏浙在皖投资亿元以上项目数2671个,实际到位资金3553亿元,同比增长9%。

巢湖半岛国际健康城等4家集聚区被列为首批长三角健康服务产业集聚区,10家企业被列为首批健康服务业示范培育企业。

申报国家信用建设区域合作示范区并获国家发改委批准,联合开展长三角区域信用联动奖惩机制建设。

3、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逐步提高

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异地认证工作实现常态化,截至8月份已完成今年的认证工作,沪苏浙协助安徽省认证共24739人,安徽省协助沪苏浙认证共2699人。

签订“环浙”六省(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省际联动协作协议,出台应急管理指导意见、预案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健全长三角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协作机制。

安徽还在长三角联合申报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推动建立“4+1”联动机制;围绕民生、公共安全、环境保护等区域共性关键技术领域开展联合攻关。

4、生态环境联防联治联控成效显著

① 水环境:

安徽与浙江省就新安江流域水环境补偿试点协议进行协商,积极推动第二轮合作;编制完成淮河、巢湖、长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初稿。

② 大气污染:

1-9月,全省完成13台788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基本完成建筑扬尘整治任务;提前超额完成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全省PM10平均浓度72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4%。

长三角城市群安徽八市发展规划

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池州、滁州、宣城等八个城市作为重点开发区域,全部列入长江三角洲城市群范围。

合肥被明确定义为Ⅰ型大城市,芜湖被定义为Ⅱ型大城市,马鞍山、安庆被定义为中等城市,铜陵、滁州、宣城、池州被定义为Ⅰ型小城市。

滁州Ⅰ型小城市

引导人口加快向重点开发区域集聚。滁州等城市,要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有效承接产业转移,合理布局产业空间,促进产城融合,提升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水平,营造宜居环境,提高人口吸引集聚能力。

建设滁州等支线机场,南京至滁州等铁路,滁州机场机场枢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211739449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盘点青岛千亿级交通大项目

南有青岛港,北有新机场。截止到今年12月,青岛空港成为全省首个年出入境旅客破300万人次的空港口岸,今年青岛机场旅客吞吐量将突破2000万人次,新建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将在2019年实现转场运营,这是是一座集航空、铁路、公路、城轨于一体的“全通型”综合交通枢纽。

[详情]

新疆博湖县计划投资4亿余元完善交通基础设施

为夯实博斯腾湖AAAAA级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方便农牧民群众出行出游,保障农作物快捷运输,博湖县2017年计划投资4亿余元开展交通道路建设,该县交通事业迎来发展的春天。

[详情]

西部大开发新投资规模7438亿 公布30项重点工程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2016年国家新开工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30项,投资总规模为7438亿元,重点投向西部地区铁路、公路、大型水利枢纽和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详情]

长沙:打造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 拟投资千亿升级

12月15日,湖南省发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公共设施关键短板专项行动计划》以及《湖南省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其中提出,重点推进长沙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快推进一批综合交通枢纽升级,同步配套设枢纽集疏运设施。

[详情]

“十三五”西藏共安排建设项目189个 总投资6576亿

拉萨市环城路是西藏今年实施的12个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之一,东连拉林高等级公路、南接拉萨至贡嘎机场专用公路、西并318国道、北通109国道,建成后将形成环拉萨城区、东西贯通、四面通畅的城市快速环线交通,预计于年底完成环线主体通车。

[详情]

皖北城镇体系规划将出炉 蚌埠、亳州、宿州要建机场

据市场星报消息,在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35次会议上,还审议了《皖北城镇体系规划》(2015-2030年)》。提出将皖北地区建设成为“全国传统农业地区城镇化健康发展的试验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能源基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中部地区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区。

[详情]

湖南这29城交通全面开挂!一大波地铁城铁机场要来

湖南这29城交通全面开挂!一大波地铁城铁机场要来

今天,湖南省省内媒体率先体验了长株潭城际铁路,亲身感受了湖南交通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捷。 而你不知道的是,不只长株潭城铁,接下来,湖南各地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都即将开挂!你的家乡是怎么规划的? 13日。

[详情]

杭州机场地铁年内开工建设

昨天上午9点45分,长龙航空GJ8888从北京飞抵杭州。当第六位旅客,一位戴着眼镜、身着深色西装的中年男士出现在登机口时,大家不禁感叹,这打扮真的很契合昨天喜庆的氛围。 他叫杨仁金,今年38岁,湖北人,家在北京,由于工作原因,每周会飞一次杭州。

[详情]

九江共青城通用机场有望明年开工建设

日前,笔者从共青城市发展规划和统计局获悉,共青城通用机场的选址已基本敲定,由民航华东管理局组织的场址评审专家近日对该市南湖新城后垄、桂家庄、塔下等预选场址进行了比选分析,原则上同意后垄场址作为推荐首选场址。

[详情]

萧山机场将建一座新航站楼

萧山机场昨天迎来今年第3000万名乘客 进入国内十强 昨天9:45,从北京飞来的长龙航空GJ8888航班抵达杭州,在杭工作的杨仁金第一个走出舱门,成为萧山国际机场今年的第3000万名旅客。 3000万的意义在哪里? 它是通用的“全球繁忙机场”的标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