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剑指生产制造专业化 玉柴股份再掀变革浪潮

2016-12-22 14:44:0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玉柴
字体大小:

12月21日,玉柴股份举行2017年机构改革发布会暨制造事业部成立揭牌仪式,拉开了公司新一轮变革创新的序幕。董事长晏平指出,成立制造事业部是玉柴股份近年来人事调整最多、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一次改革。玉柴股份将用一年的时间,通过对制造、营销、质量这三个系统的变革和抓住国六转型升级的机遇,进一步推进生产制造系统的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自主化,提升公司的竞争力,跨步推进公司的国际化进程。

\

玉柴股份2017年的变革以制造线的机构改革为开端,即成立制造事业部,继而进行营销系统、质量系统的大变革。

近两年来,玉柴股份已经开始了重大变革,目前,船电动力事业部、铸造事业部、工程研究院等单位的改革基本完成,成效突出。通过第一轮的改革,玉柴股份的竞争力持续提升,经营效益更加显著,产品在细分市场的话语权更加突显。

\

玉柴股份借鉴船电动力事业部、铸造事业部等改革的成功经验,对一发厂到五发厂和生产计划部进行整合、重组,成立制造事业部,更加凸显玉柴制造的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自主化,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和国际化进程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以后,玉柴股份本部生产系统就包含铸造、制造、船电三个事业部的生产部分。

制造事业部的成立,将原来的一发厂到五发厂和生产计划部的6个部门、35个科、18个工段、136名主管以上干部,通过专业细分,流程优化,合并重组,分别变成了现在的1个部门、24个科、16个工段、108名主管以上干部。这次生产系统大改革,对采购、工艺、生产调度等进行了重新布局,强化工段、班组长的管理,增强现场管控能力和快速反应市场能力,更加突显专业水平。

晏平说,2017年上半年,玉柴股份将进入几年来难得的生产、销售高峰期,而明年更是玉柴股份品质、效益的翻身年,是玉柴股份国六转型升级的基础年,玉柴股份将通过对生产、营销、质量系统的重大变革,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高品质的发动机产品,同时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目标,加快企业的国际化进程。(本文来自玉柴)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玉柴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221444073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玉柴股份原五发厂总装工段青年文明号获评广西区级青年文明号

近日,玉柴股份原五发厂总装工段青年文明号荣获广西区级青年文明号,成为2016年度玉林市唯一登榜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的单位。 据了解,"创新""激情"是玉柴股份原五发厂总装工段青年文明号的“标签”。

[详情]

玉柴股份谭柱入选“广西工匠”

玉柴股份谭柱入选“广西工匠”

12月19日,由广西区总工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广西工匠"推荐宣传学习活动人选揭晓,首批10名"广西工匠"出炉,玉柴股份高级技师谭柱从45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详情]

“玉柴”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近日,随着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一纸批复,玉柴集团使用在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国际分类第7类柴油机、汽油机商品上的“玉柴YUCHAI及图”注册商标,通过驰名商标认定,据此,“玉柴”系列商标将得到跨类别跨国境保护。

[详情]

玉柴股份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玉柴股份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近日,在全国内燃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6年联合年会上,玉柴股份“GB 28239-2012非道路用柴油机燃料消耗率和机油消耗率限值及试验方法”项目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三等奖,玉柴工程研究院性能研发部经理陆寿域是该标准的执笔人之一。

[详情]

玉柴机器参展首届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

玉柴机器参展首届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

12月10日,2016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在广西柳州市拉开帷幕,这是中国甘蔗机械化领域的首届专题展会。国家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司长李伟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秀隆,以及农机行业的相关领导、专家等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到玉柴展台参观,了解玉柴的发动机产品。

[详情]

玉林宾馆成功举办第三届厨艺比赛

12月7日下午,玉林宾馆第三届厨艺比赛在锦绣厅成功举行。 此次比赛是玉林宾馆今年服务技能比赛的“收官大战”,是检验厨师们创新成果和精神风貌的大赛,共有51名厨师及厨工参加比赛,参赛人数超过前两届。

[详情]

玉柴股份举办2016年工艺创新成果展

玉柴股份举办2016年工艺创新成果展

12月13日,玉柴股份在制造技术部快速制造车间举行2016年创新成果展,共展出了60多件(套)工艺创新典型成果,充分展现了玉柴股份超强的创新能力和先进的技术水平。 此次创新成果展共分为十大创新板块,覆盖面非常广。

[详情]

玉柴女工委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玉柴女工委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12月14日上午,玉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覃天卫将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牌匾颁发给玉柴女工委。覃天卫赞扬玉柴女工队伍是个优秀的团队,同时希望玉柴女工再接再厉,继续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玉柴是玉林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详情]

玉柴党委深入博白县那薄村开展帮扶调研

玉柴党委深入博白县那薄村开展帮扶调研

12月9日上午,玉柴集团公司党委深入博白县那薄村,实地了解玉柴“一对一”帮扶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并送上了慰问品。 玉柴股份党委副书记李湘凡带领的调研组走访慰问了那薄村5户贫困户。

[详情]

玉柴集团公司表彰培训体系建设项目先进单位和个人

玉柴集团公司表彰培训体系建设项目先进单位和个人

12月9日,玉柴集团公司召开培训体系建设项目第二阶段总结表彰会,3个实施小组和4个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卓越行动-玉柴集团公司培训体系建设项目”自2015年9月启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已经完成第一阶段13个序列学习地图的绘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