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无人机航拍”助力项目全线管控

2016-12-22 15:38:0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撰稿 高象成)近日,“无人机航拍”效果图在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的工作交流群内开始频繁出现,多个项目已充分应用“无人机航拍”这一信息技术对项目施工生产进行多功能管控,且形成了对项目建设全过程的贯穿。

助力项目前期线路设计勘察。为更好展现工程施工原貌,公司成都地铁项目于近期首次启用无人机航拍仪对承建的成都地铁18号线二期线路进行低空飞行拍摄。该项目前处于建设前期,线路周边地形地势复杂,农田、林地、架空线路、建筑物等分布零散,难以采集全面明晰的影像资料,调查工作费时费力,难以促进设计勘察工作的深入进展。为此,成都地铁项目部购置了无人机,组织员工集中学习无人机操作技术,助力线路设计勘察工作。

助力项目中期建设现场管控。近日,公司蒙华铁路MHTJ-21标项目部也首次应用无人机无缝隙、无死角对紧张施工中的蒙华铁路75公里沿线进行了航拍。通过直观的航拍影像资料,在每周生产例会上,对征拆进展、“三电迁改”、施工进度对照,直观地反映了当前面临的各类问题、难点及亮点,同时也对施工现场的资源配置有了更直接的体现。

助力项目后期工程成品“检阅”。此前,为更好地掌握宝兰客专项目建设成品的地理信息数据、影像基本信息,公司利用自主设计的科技创新成果——“无人飞行器航测”对宝兰客专十标段全线进行了拍摄。该项目预计2017年完工,现已处于收尾阶段。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积极支持项目自主应用“无人机航拍”,包括项目全期进场设计、大型文明施工观摩会上都能见到“无人机”的影子,一方面助力了项目工程管控,另一方面,也为轨道板块工程形象保存了珍贵的影像纪录。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221538035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积极筹办首届职工代表大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撰稿 高象成)首条连接欧亚大陆的海底公路隧道20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开通,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当天出席开通仪式。

[详情]

十八局隧道公司青岛地铁安全生产花样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建平)“电缆破损几处以上不可以使用?”“3处”这是青岛地铁项目部安全部在现场随机问答的缩影。

[详情]

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银吴客专项目部紧急召开郑州铁路局12.10事故通报专题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昂 吴可超)12月13日晚上八点,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公司银(川)吴(忠)客专项目经理部紧急召开了《关于郑州铁路局12.10事故》通报的专题会议,此次会议是按照兰州铁路局、银吴客专工程建设指挥部等上级领导机构要求紧急召开的专题会议。项目部职工40余人参加学习。

[详情]

中铁二十局集团三公司成都地铁5号线项目部:加强全员学习力度,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磊)“首先由物资设备部郭丁元同志讲解盾构机盾体及后备配套系统,试验室翟晓波同志做好准备”,随着会议主持人话语的结束,12月20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盾构施工学习交流会像往常一样在中铁二十局集团三公司成都地铁5号线项目部会议室准时召开。

[详情]

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五公司蒙华4标项目部成功举办晋豫管段观摩交流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李伟 闫文磊 胡波)12月14日,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五公司蒙华4标项目部二工区迎来了又一观摩会,这是继8月中旬现场标准化管理经验交流会之后,2016年下半年第二次观摩。

[详情]

中铁建电气化局九景衢项目首台主变顺利就位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罗涛 李君静)12月20日,中铁建电气化局四公司承建的九景衢铁路江西段赋春10KV牵引变电所,首台主变压器率先安装就位。 九景衢铁路江西段共有10KV变电所30站,其中由四公司施工的赋春站牵引变电所,在分部领导高度关注。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六公司昌赣客专宋家坑特大桥获业主单位“质量安全绿色通知书”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积成)“宋家坑特大桥桥台边坡防护整体外观质量控制、桥台护坡防排水与既有水洗顺接、桥下场地平整及绿化、桥下防护栅栏安装线形等整体控制较好;空心桥台内垃圾清理,检查梯。

[详情]

中铁八局城轨分公司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首位“地下巨人”出发!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俊刚)福州地铁建设创造新速度,近日,由中铁八局城轨分公司承建的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第一台盾构机始发。这位“地下巨人”从火车南站站出发,进行区间盾构施工,开始了“职业生涯”的首秀。

[详情]

中铁二十局昆明绕城高速项目开展冬季安全施工培训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焦雅珊)冬季受气候的影响给施工生产带来诸多安全隐患,近期,为确保大干期间各项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中铁二十局五公司昆明绕城高速项目组织全体在建人员开展了安全施工培训活动。

[详情]

点赞!中铁八局城轨分公司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土建7标提前完成穿越三环路左线任务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谭瑶)近期,由中铁八局城轨分公司承建的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土建7标川藏立交站~武侯立交站区间左线,提前3天完成了三环路盾构下穿施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