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工程机械配套件高峰论坛共谋发展

2016-12-27 18:15: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12月24日正值西方节日平安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在山东临沂市沂景假日酒店也热闹非凡,中国工程机械配套件发展高峰论坛这里隆重举办。

\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以“创新·迎势·赢天下”为主题,由中国工程机械名优产品产销联合商会主办,山东省工程机械行业商会、临沂市工程机械商会协办,中国工程机械名优产品产销联合商会荣誉会长、秘书长丁力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秘书长高秋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桩工机械分会副理事长和副秘书长郭传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侯宝佳、中国工程机械车辆配件协会会长李传良、山东工程机械行业商会会长杨成文等相关协会、企业领导参加会议。

\

山东工程机械行业商会杨成文会长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

下午2点半,会议正式开始,山东工程机械行业商会会长杨成文致欢迎词,首先对于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十三五是中国工程机械配套件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而此次召开的中国工程机械配套件高峰论坛,将进一步助推全国各地主机配套产品代理商和中国工程机械配套件产业的发展。

\

中国工程机械名优产品产销联合商会荣誉会长、秘书长丁力雄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名优产品产销联合商会荣誉会长、秘书长丁力雄发表了《中国工程机械配套件高峰论坛的背景》主题演讲。丁秘书长就我国配套件产业市场的情况以及高峰论坛的背景进行了分析,勉励广大行业人士要树立信心,找好自己的目标,做强做大,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秘书长高秋政致辞

另外,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秘书长高秋政对2016中国工程机械主机的销售情况做了分析,他分析到:“2016年前11月,装载机销量61852台,其中3吨和5吨的占销售总量的85%(5吨级占60%,3吨级占25%),预测今年装载机的销售可以达到66000~67000台。推土机市场,今年前11月我国11家推土机主要生产企业累计销售推土机3769台,同比增长10.8%。前11月,推土机累积出口793台,出口量占总销量的21.39%,预计今年推土机销量达4000~4100台。到今年11月末,我国11家平地机主要生产企业累积销售平地机2851台,同比增值16.3%,累积出口1695台,出口量占总销量的59.4%。预计今年平地机累积销量可以达到3100台左右。

高秘书长也对配套件生产企业提了五点积极的建议,一、要更加注重质量。配套件的产品质量直接关系到整机的产品质量,工程机械整机质量的可靠性、耐久性,这两个大问题都直接跟配套件有直接关系,希望配套件企业能够更加注重产品质量;二、要更加注重先进制造技术在配套件生产和制造过程中的应用;三、更加注重服务。通过好的产品质量、周到的服务让主机厂感受到它们产品在市场存在的价值;四,更加注重市场的公平竞争,营造一个公平竞争、合作共赢的市场环境;五、更加注重企业的科学管理和可持续发展,这是配套件企业能够在市场上长久经营的根基。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桩工机械分会副理事长和副秘书长郭传新会长致辞

随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桩工机械分会副理事长和副秘书长郭传新做了主题为 《中国桩工机械发展概况》的演讲。他讲到,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国产旋挖钻机整机的主要性能已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我国目前已能生产从6t.m到55t.m大中小型多种规格的旋挖钻机。桩工机械行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桩工机械配套件的发展和创新。近几年,通过学习国外的先进企业管理经验,主机厂走专业化配套协作的路子,企业规模和产品质量都得到大幅提升。桩工行业也出现了一批专而精的配套企业。虽然从2011年6月开始旋挖钻机市场明显趋冷,但是从长期来看,我国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和民用建筑等还将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随着用户对旋挖钻机的深入认识,旋挖钻机也会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让广大行业人士对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候宝佳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候宝佳深入地分析了工程机械配套件的市场表现,让在座的各位都受益匪浅。

\

中国工程机械车辆配件协会会长李传良致辞

在此次会议上,中国工程机械车辆配件协会会长李传良也发表了讲话,他说道,中国工程机械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也会带动配套件的发展,配套件企业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打造优质产品,做到专而精,这样才有市场竞争力。工程机械行业商、协会联盟也会为广大会员提供服务,希望会员支持协会工作,共同把工程机械行业商、协会联盟这个品牌打造好。

\

工程机械行业商会、协会联盟合影

自2016年开始,我国经济“新常态”的轨迹运转,国家出台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有关战略决策将带来42万亿元的利好音讯。并随同有亚投行、基建、轨迹交通等出资项目的拉动,开工量的添加对工程机械行业的提振起了积极的效果,与之而来的,工程机械的零配件买卖需要也更加旺盛。在此形式下,中国工程机械名优产品产销联合商会、徐州市工程机械配件行业商会、河南省工程机械行业商会、山东省工程机械行业商会、临沂市工程机械行业商会、青州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山东省临清市烟店镇轴承商会联合成立中国工程机械名优产品产销联合商会、工程机械行业商、协会联盟,并在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

\

新一届工程机械配套件产销联合会会长与秘书长致辞

我们相信在协会领导的努力下和全体会员的积极配合下,中国工程机械名优产品产销联合商会、工程机械行业商、协会联盟一定会打造成为配套件产业的一块金字招牌,协会成员借助这个平台也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

会议现场高朋满座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271815065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工程机械安全管理服务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7日,中国工程机械安全管理服务研讨会在京举行,全国30多家大型工程机械企业参加了会议,对如何填补监管“盲区”,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展开了研讨。并成立了中国工程机械安全服务联盟。

[详情]

【机友会】机友们总结2016这一年!

【机友会】机友们总结2016这一年!

不知不觉中,2016就快过去了。过去的一年里,你都经历了哪些事?有什么收获,又有哪些遗憾?机友会的机友们用图片和文字描述来记录了他们的2016年,无论是高兴的、快乐的,还是难过的,气愤的,都已成为一种经历!让我们挥手作别。

[详情]

2016年1-11月摊铺机共销售1829台 同比增长7%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统计,2016年11月参加统计的18家主要企业共销售摊铺机112台,其中机械式4台,全液压式108台。2016年累计销售1829台,同比2015年增长7%;本月销售数量排名前三位的企业分别为徐工32台,维特根福26台,戴纳派克12台。

[详情]

2016年1-11月铣刨机共销售570台 同比下降1%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统计,2016年11月参加统计的12家主要企业共销售铣刨机25台,其中轮胎式19台,履带式6台,2016年累计销售570台,同比2015年增长-1%。本月销售数量排名前三位的企业分别为徐工12台,维特根10台,华通动力1台,三一1台,宝马格1台。

[详情]

北京市环保局召开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同性质单位座谈会

北京市环保局召开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同性质单位座谈会

--研究建立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排区专题会议 2016年随着北京市环保局委托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针对北京市在用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登记工作的持续开展,12月期间北京市环保局关于北京市建立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排区工作有了进一步安排。

[详情]

振奋人心!工程机械行业景气持续回升

振奋人心!工程机械行业景气持续回升

11月挖掘机、汽车起重机、压路机销量继续大幅增长,开工小时数稳步提升,汽车起重机开工小时创两年新高。我们认为这一增长态势可以延续至明年上半年,理由:同比基数低、新开工增长、矿山等上游企业盈利改善带动设备需求、2017年开始更新需求增加。

[详情]

2016印度BAUMA CONEXPO展最精彩最全面的回顾都在这里!

2016印度BAUMA CONEXPO展最精彩最全面的回顾都在这里!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12月,在广阔的中国大地,寒意已经渐浓,然而跨过喜马拉雅山的印度,却温暖如春,这里正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工程机械饕餮盛宴——2016年印度国际工程机械及建筑机械及工程车辆展(BCINDIA),本次展会在德里古尔冈地区举行,历时三天。

[详情]

CONEXPO-CON/AGG 2017展商名单抢鲜看!

CONEXPO-CON/AGG 2017展商名单抢鲜看!

在美国一年一度的“黄金100最佳贸易展览会”获奖名单中,CONEXPO-CON/AGG因排名第一而备受业界关注。 CONEXPO-CON/AGG是每三年一届的工程机械领域全球顶级盛会。

[详情]

BICES 2017倒计时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BICES 2017倒计时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6年12月21日,距“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ECES2017)”开幕仅270天之际,BICES 2017媒体交流会暨倒计时启动仪式在北京九华山庄隆重举行。

[详情]

武汉基建火热,挖掘机销量大幅上涨!

武汉基建火热,挖掘机销量大幅上涨!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崛起中的武汉,近些年大挖大建,这是武汉要成为国际性大都市的硬件投入。近日,武汉地铁建设传来消息,地铁6号线开始“实战演练”,66分钟跑完全程。因为武汉地铁6号线等轨道交通的运行,武汉居民的出行变得越来越快速和便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