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利勃海尔LTM 1300-6.2移动式起重机, 创新的单发动机驱动理念

2016-12-28 10:27: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利勃海尔起重机械
字体大小:

2016年11月22日,中国上海——利勃海尔携300吨级LTM 1300-6.2移动式起重机亮相2016 Bauma中国展。利勃海尔LTM 1300-6.2是目前市面上承重量最大的300吨移动式起重机。

这款六轴底盘起重机属于伸缩臂起重机。一方面它是一款典型的折叠臂起重机,另一方面,它是最小的带变幅臂起重机,可进行多种作业的操作,乃是低价位入门级动臂起重机的理想选择。利勃海尔采用创新设计,在LTM 1300-6.2上仅使用一台发动机。

\

出众的承载能力和超长悬臂

因其出众的承载能力和伸缩臂系统,利勃海尔LTM1300-6.2移动式起重机尤其适用于安装塔式起重机。除了长达78米伸缩臂外,还可以搭配范围极广的多种副臂系统,更进一步拓宽了这款起重机的应用范围。

12.5米-21米的双重折叠臂搭配两个7米的延伸臂,使副臂总长度达到35米。折叠臂可以变角度至0°、20° 或40°;还可通过选配的液压设备,满载的情况下实现0° 到40°之间的无级变幅。5.5米的折叠臂底段可以作为大型安装用吊臂,为起重机提供高达58吨的吊重能力。

安装程序界面友好,可迅速就绪进入作业

一方面,利勃海尔研发的新型六轴汽车起重机属于经典的折叠臂起重机。操作员在进行作业时,其速度和灵活性可匹敌五轴起重机。

另一方面,LTM 1300-6.2是目前市面上唯一的300吨级汽车起重机,而且是带变幅副臂的最小的起重机。对于起重机租赁公司来说,若想要拓宽起重机变幅副臂方面的业务范围,利勃海尔的这款六轴移动式起重机是非常理想的入门级产品选择。通过分段组装,其变幅副臂可以按3.5米单位一直组装到70米长度。其14米-42米的固定臂也有3.5米组件,用以提高吊载能力。

所有安装功能,包括配重及折叠臂,都经过精心设计,令用户操作顺畅。固定副臂无需辅助起重机也可自扳起。

\

创新的单发动机驱动理念

利勃海尔采用完全创新的理念来为LTM 1300-6.2移动式起重机设计上车的驱动单元。这一吨级移动式起重机一般采用双发动机,而LTM 1300-6.2只使用一台发动机,通过机械传动轴来驱动这个300吨的大型起重机。齿轮传动轴的运行路径是从底盘上的分动箱齿轮出发,经由两个等径伞齿轮,穿过回转中心,再到起重机上车的泵分动箱。

机械传动轴确保工作效率保持高水平,底盘发动机转速保持低速,因而为起重机作业提供足够的动力。这种新型驱动方式可以减少能耗,因而非常经济。这一简明设计的单发动机驱动让利勃海尔处于有利地位,便于其对柴油发动机进行优化,以符合法定的排放标准。此外,采用单独的上车发动机设计还能减少维修养护工作,降低起重机自重。减少的重量则可用于增加承重配件,有助于提高起重机的承载能力。

久经验证的超强传动系统

利勃海尔自行制造的八缸柴油发动机,在转速为1900转时输出功率450千瓦(612马力),在转速为1500转时最大扭矩2856Nm;从而保证了LTM 1300-6.2所需的强劲动力。经由12挡ZF-TC-Tronic变速箱,动力源源不断地输送到起重机车桥。

为了保证启动和精确机动能力,还配置了一个扭矩转换器。液力缓速器是一种零磨损的液力制动装置,集成在齿轮箱中,起到减速器作用。此外,客户也可选配Telma涡流制动器。同几乎所有的LTM系列移动式起重机机型一样,新款LTM 1300-6.2也装有气动式盘式制动器;几年前,利勃海尔率先将这种制动器应用于汽车起重机。与鼓式制动器相比,盘式制动器不仅有更好的制动性能,而且使用更经济,因为盘式制动器的刹车片可方便快速地更换,而且本身使用寿命更长。

这一新款300吨级起重机的六轴底盘中有四个后轴,能根据车辆移动速度进行电控液压转向。这可提高车辆的机动性,并大幅减少轮胎磨损。在吊车蟹行模式时,六轴都可以进行转向,也就意味着无需提起任何车桥。

\

操作方便的利勃海尔控制系统

为利勃海尔LTM 1300-6.2设计的LICCON2控制系统,现在也已经在其他移动式起重机中加以运用了。这个控制系统是为(LTM 1300-6.2的)新型驱动理念而设计开发的附加功能;它只使用一台发动机,通过机械传动轴来驱动以减少能耗。在发动机处于怠速时,控制系统会自动断开所有的泵传动;当发动机需要工作时,控制系统只需花几秒钟就又能自动连接。蓝牙终端BTT程序是一款可移动、多功能的控制和展示元件,用于各种功能设置。通过使用BTT,可简单又安全地顶升起重机。作为选配功能,起重机司机通过蓝牙连接即可以目视操作起升卷扬机和伸缩臂变幅油缸,以此来安装和移除起重机保险杠前端的吊钩。BTT还有更多设置功能,比如为新款LTM 1300-6.2安装配重,安装折叠副臂和二号卷扬机等。(本文来自利勃海尔)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281027486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利勃海尔:携手同行 共筑成功

利勃海尔:携手同行 共筑成功

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锌铟”)是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集采矿、选矿、冶炼为一体的国有控股企业,其前身是始建于1958年的文山州都龙锡矿。华联锌铟拥有储量丰富、潜在价值巨大的矿产资源:4个采矿权,4个探矿权,矿区面积达32.41平方公里。

[详情]

利勃海尔轮式装载机L 550:任何应用中,始终保持最高效率

利勃海尔轮式装载机L 550:任何应用中,始终保持最高效率

•利勃海尔目前为中国市场提供五款轮式装载机机型 •L 550是利勃海尔不断扩展的轮式装载机产品线中的代表产品 •静液压传动技术:更低的油耗,更高的工作安全性 轮式装载机L 550是利勃海尔不断扩展的轮式装载机产品线中的代表产品。

[详情]

利勃海尔搅拌楼——因地制宜的有效践行

利勃海尔搅拌楼——因地制宜的有效践行

利勃海尔BETOMAT垂直式混凝土搅拌楼在全世界各地已成功应用多年。其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在应对用户特殊要求时可以灵活规划。从而衍生出无数的设计方案——从生产率到混凝土产品的多样性均可量体裁衣,并实现其高效的操作性。

[详情]

合资公司利勃海尔中航起航空(长沙)有限责任公司为ARJ21交付首个在中国组装的起落架

合资公司利勃海尔中航起航空(长沙)有限责任公司为ARJ21交付首个在中国组装的起落架

2016年9月27日,利勃海尔中航起航空(长沙)有限公司--中航起(中航工业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和总部位于德国的利勃海尔-宇航林登博格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为向中国商飞交付首个在国内组装的ARJ21主起落架举办了庆祝仪式。

[详情]

利勃海尔Bauma China 2016完美落幕

利勃海尔Bauma China 2016完美落幕

2016年11月25日,利勃海尔Bauma China 2016 完美落幕。利勃海尔在展会期间呈现工程机械领域的最新技术,吸引了众多海内外的参展者。 此次机械领域的盛会,利勃海尔在面积超过1900平方米的室外展台B12为观众展示了土方和物料装卸设备、混凝土设备以及起重机设备等。

[详情]

利勃海尔在中国市场的第二台300吨全路面起重机LTM 1300-6.2

利勃海尔在中国市场的第二台300吨全路面起重机LTM 1300-6.2

南京金陵石化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自2001年首次和利勃海尔牵手以来,已拥有数台利勃海尔全路面起重机。其中于2015年底订购的一台300吨全路面起重机LTM 1300-6.2是继其去年四月成功交付使用的第一台LTM 1300-6.2后的又一追加订单。

[详情]

疏浚应用的完美解决方案:全新的利勃海尔HS 8300 HD

疏浚应用的完美解决方案:全新的利勃海尔HS 8300 HD

南兴(奥地利)2015年9月 - HS8300 HD是利勃海尔著名的HS系列中最大的重载循环作业履带起重机。第一台最近被出售给基奥贾(意大利)客户泽塔S.R.L.并且将会被安装到地中海的各种疏浚作业船上。

[详情]

LHM800型移动式码头高架吊,利勃海尔新的集装箱装卸巨头

LHM800型移动式码头高架吊,利勃海尔新的集装箱装卸巨头

利勃海尔LHM800 利勃海尔LHM800犹如起重巨人,为世界上众多港口的装卸提供了一个新的机会,移动轻便灵活,操作简便,起重能力巨大,LHM上市以来为各港口装卸车队带来了许多的惊喜。

[详情]

利勃海尔:诚邀加盟,合作共赢

利勃海尔:诚邀加盟,合作共赢

利勃海尔作为全球知名的工程机械制造商,秉承着“稳健发展,根植中国”的理念,不断致力于中国业务的发展和进步, 在获得了中国广大用户和合作伙伴高度认可的同时,自身也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和进步。 自1978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为更好的贴近市场,本土化的进程一直在稳步推进。

[详情]

利勃海尔—宇航庆祝上海联络和客户服务中心扩建投运

利勃海尔—宇航庆祝上海联络和客户服务中心扩建投运

2016年11月——为了正式庆祝利勃海尔—宇航中国的扩建项目竣工投运,来自于海内外的嘉宾于2016年11月4日欢聚位于上海的联络和客户服务中心。这个扩建项目完成后,该中心面积增加一倍,达到3700平方米(相当于40,000平方英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