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关乎技术 关乎思维 关乎价值——记合力“ERP-VMS”系统完成营销网络全覆盖

2016-12-30 09:54: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合力工业车辆
字体大小:

丙申年农历十一月十八,公元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十六日,在这个新旧交替的岁末,我们在三国蜀地、熊猫之都,迎来了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体系“ERP及VMS”系统的收官之作——四川合力叉车有限公司“ERP及VMS”系统成功上线。至此,历时三年,合力最终完成了“ERP及VMS”系统在全国24家省级营销公司的覆盖,这三年来公司为了推进系统上线而付出的努力缘应了“成都之名”的由来:一年成集,二年成邑,三年成都。

\

“只要风口站对了,猪也可以飞起来。”这是小米科技首席执行官雷军的名言,在信息化时代这个巨大的“风口”面前,每一个传统产业都有“飞起来”的好机遇。合力作为工业车辆行业的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引领行业发展。从2011年起,合力就启动了公司的第五次管理革命——合力信息化之ERP系统升级(SAP)项目。经过两年多的推进和实施,公司决定将信息化的变革延伸到与客户有着直接联系的营销网络,启动了“ERP-VMS系统”项目。通过为销售公司运营提供管理信息化平台,打通从订单下达到整车交付的业务价值链,提高订单交付能力,缩短订单交付周期,进而实现产供销平衡特别是销售的扁平化管理。最终实现以SAP-ERP提供的大数据为基础,为公司的市场战略分析、客户洞察提供更为科学有效的决策信息,为销售公司和销售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并实现企业由产品向服务的转型。

\

信息系统的开发和应用永远不是一蹴而就和一劳永逸的。合力的“ERP-VMS系统”以前期大量而细致的业务调研为基础,在咨询公司的指导之下,设计了一套富有创造力且符合公司实际业务流程的开发方案。随后,在开发过程中结合各部门和营销网路的需求不断修改以完善整个系统的运行。系统的设计几个关键设计点:1、网点一站式下单,提高订单执行效率;2、提高主数据维护质量和及时性;3、多维度订单复合管控;4、支持网点改装业务和售后三包;5、通过VMS实现整车生命周期管理;6、优化网点销售组织架构设计、细化财务核算体系,提供获利能力分析。这每个设计点都无不体现了合力人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

\

\

“知屋漏者在宇下”,对于一个庞大的公司和复杂运行体系而言,每天在一线工作的员工最容易了解运行的缺憾与冲突点。在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股份公司总经济师兼CIO张孟青先生的带领下,三年来“ERP-VMS”项目组成员奔走于全国各个省级销售公司,舍小家为大家,本着为推进系统上线、完善系统运营的执着,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舍弃新婚蜜月的度假,舍弃子女毕业庆功的时刻,全心投入合力的信息化事业。三年多来,祖国的大江南北都留下了他们奔波的背影。

\

\

\

\

\

\

\

\

\

在10月9日合力上市20周年的现场活动中,安徽合力总经济师兼CIO张孟青先生以“继承传统 硬软相融 驱动企业创造新价值”为主题,详细阐述了合力信息化所取得的成绩,也为大家描绘了一个信息化支撑的智慧合力的宏伟蓝图。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模式,以技术研发为基础的发展模式,以效率为核心的行为模式,以效益为目的的管理模式,无论是工业时代的“价值链”,还是互联网时代的“价值环”,作为传统企业的安徽合力始终走在时代的最前沿。“思想、方法、流程,代码……,无数的‘软’件在改变着传统,包括合力这样的制造业转型,合力的产出也是一样,满含软件,与硬件完美合体!硬软相融,驱动企业创造新价值。”张孟青先生表示,当互联网思维与合力企业文化高度融合,智慧合力将更加所向披靡。

\

“以人为本,以精品回报社会”,这是合力的核心价值观,合力人将会用永不停息的脚步丈量梦想,传承,创新,责任。

“以人为本,以精品回报社会”,这是合力的核心价值观,合力人将会用永不停息的脚步丈量梦想,传承,创新,责任。(本文来自合力)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工业车辆 合力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300954336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HELI & Kollmorgen战略联盟,开拓合力智能物流领域新发展

HELI & Kollmorgen战略联盟,开拓合力智能物流领域新发展

11月22日,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Bauma China 2016)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国内工业车辆行业的领军企业,安徽合力再次起航,携多款新品盛装出席。正面吊、堆高机、重装叉车、装载机、多款新型叉车产品精彩亮相,给展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详情]

质精致新合力扬帆 创新引领中国智造

质精致新合力扬帆 创新引领中国智造

11月22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亚太顶级行业盛会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bauma China 2016)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宝马展以“不忘初心筑就传奇”为主题,展示空间达到30万平方米。

[详情]

全员共创,兴企惠客 ——内蒙古全兴合力 “ERP及VMS”系统成功上线

全员共创,兴企惠客 ——内蒙古全兴合力 “ERP及VMS”系统成功上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草原钢城,冬日如春,2016年11月14日,内蒙古全兴合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全兴合力)全体员工迎来激动而振奋人心的时刻,在安徽合力股份公司领导的亲切关怀和项目组全体成员的悉心指导下。

[详情]

换新颜、促发展,新技术、创佳绩——长春合力“ERP及VMS”系统成功上线

换新颜、促发展,新技术、创佳绩——长春合力“ERP及VMS”系统成功上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初冬的长春已是冰天雪地、寒风刺骨,但在装饰一新的长春合力公司里却洋溢着满满的暖意,合力员工济济一堂,长春合力“ERP及VMS”系统上线仪式在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

[详情]

花落合力,感谢有您

花落合力,感谢有您

在首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CITIA)评选大会上,合力叉车大放异彩,从众多国内外一流叉车品牌中脱颖而出,斩获了第一名和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其中G2系列1.6-2吨前移式叉车获得此次评选的金奖。

[详情]

合力叉车入围第一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CITIA),期待您的参与为合力投票!

合力叉车入围第一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CITIA),期待您的参与为合力投票!

由中国工业车辆创新联盟主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主管的第一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即将进入第二阶段的投票。 第一阶段专家组最终评选出内。

[详情]

昆明合力ERP及VMS系统成功上线

昆明合力ERP及VMS系统成功上线

2016年10月17日,在美丽的春城昆明,昆明合力在云安会都隆重的举行了昆明皖合力叉车有限公司ERP及VMS系统上线仪式。莅临的领导有集团公司党委委员、首席信息官、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张孟青、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李浩。

[详情]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到衡阳合力调研

日前,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衡阳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安徽叉车集团衡阳合力有限公司调研。衡阳合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亮等向杜书记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今后奋斗目标,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公司开发的新产品、产品类型,介绍了防爆工业车辆产品的性能和特点;在生产作业区,王亮还就精益生产。

[详情]

安徽合力演绎民族品牌传承坚守下的变革与创新

安徽合力演绎民族品牌传承坚守下的变革与创新

二十年之于人生,是一代人的时间;二十年之于安徽合力,则是从上市到辉煌的一场突围赛。“新跨越,再出发!”2016年10月9日,安徽合力喜迎上市二十周年,安徽省国资委第九监事会主任王正发、中国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以及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进、副董事长杨安国、总经理薛白。

[详情]

安徽合力迎来二十周年庆 实现跨越再出发

安徽合力迎来二十周年庆 实现跨越再出发

从1996年上市挂牌到连续蝉联中国叉车第一,从几代合力人的默默坚守到今天位居世界工业车辆八强,一路走来,安徽合力一直在用行动捍卫品牌的力量。2016年10月9日,恰逢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20周年纪念日,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67周年的喜悦氛围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