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6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近8千亿的总投资浙江这么花

2017-01-04 16:08:0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月3日上午,新年伊始,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全省共有624个项目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达7903亿元,2017年度计划投资1390亿元。

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发表讲话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杭州分会场设在杭州市地铁三期建设项目1号线机场延伸线工程项目现场。记者在杭州分会场了解到,杭州共有65个单体投资在2亿元以上的项目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项目总投资达1057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31.1亿元。

其中,杭州市本级项目共11个,总投资562亿元;萧山区项目12个,总投资147.3亿元;余杭区项目7个,总投资72.8亿元;富阳区和临安市项目各5个,总投资分别为41.5和50.5亿元;高新区(滨江)、桐庐县、淳安县项目各4个,总投资分别为25、21.6和13.5亿元;西湖区、杭州经开区、大江东项目各3个,总投资分别为17.6、8.9和82.3亿元;建德市项目2个,总投资4.9亿元;江干区、拱墅区项目各1个,总投资分别为6.6和2亿元。

在杭州集中开工的65个项目中,有包括地铁1号线机场延伸线、博奥隧道等诸多民生工程。

杭州地铁三期1号线机场延伸线工程,建设工期在2017年—2020年。该工程主要连接主城区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并将萧山机场和火车站(东站、城站)、九堡客运中心站以及城市核心区直接串联,增强了萧山机场对主城核心区、下沙、临平副城的服务能力。

该工程起点下沙江滨站(不含),终点萧山机场站,线路长11.5KM,设车站5座,其中换乘站1座(萧山机场站与7号线换乘,并预留一条轨道交通线路换乘条件),设计时速80KM/h,车型为B型车。工程设南阳停车场一处。总投资81.9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5亿元,计划进度为下沙江滨站车站附属结构施工。

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建设工期在2017年—2020年。地铁7号线为地铁线网中的骨干线,实现西湖区域、萧山机场和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轨道链接,可大大加强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两个CBD单元的功能互补,有效带动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加速发展。

该工程起于吴山广场,终于江东二路站,全长45KM,设置22座车站,本次开工奥体站。项目总投资289.97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5亿元,计划进度为奥体站车站施工。

博奥隧道工程,接钱江新城新业路和钱江世纪城博奥路,全长约2772米。建设工期为2017年-2020年,2017年计划投资1.2亿元,进行工作井施工。

具体项目如下:

100亿以上项目12个,产业项目占比超3成

目前为止,两批共1282个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全部实现开工目标,完成年度投资3300亿元,投资完成率达到124%。全省建成重点产业项目130个,投资增长39%;新开工杭绍台、甬金、金建等高等级铁路3条,杭新景、龙浦高速全线建成通车,新增高速公路里程148公里;建成教学用房630万平方米,投用医疗、养老床位4.1万张……

与去年相比,从项目规模看,参与今天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 10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2个,总投资2129亿元,占比26.9%;50-100亿元的项目有18个,总投资1168亿元,占比14.8%;20-50亿元的项目52个,总投资1430亿元,占比18.1%;10-20亿元的项目102个,总投资1351亿元,占比17.1%。

从项目类别看,产业项目266个,总投资2573亿元,占比32.6%;综合交通项目74个,总投资1963亿元,占比24.8%;城市基础设施项目132个,总投资2039亿元,占比25.8%;农水项目43个,总投资682亿元,占比8.6%;社会发展项目94个,总投资547亿元,占比6.9%;能源项目15个,总投资99亿元,占比1.3%。

从地区分布看,杭州市有65个项目、总投资1057亿元;宁波市有88个项目、总投资1029亿元;温州市有56个项目、总投资818亿元;湖州市有71个项目、总投资533亿元;嘉兴市有63个项目,总投资824亿元;绍兴市有54个项目、总投资794亿元;金华市有64个项目、总投资1025亿元;衢州市有55个项目、总投资有372亿元;舟山市17个项目、总投资309亿元;台州有69个项目、总投资1028亿元;丽水市有22个项目、总投资112亿元。(本文来自浙江在线)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041608075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32条线路!1142km深圳市轨交线网规划(2016-2030)公示

32条线路!1142km深圳市轨交线网规划(2016-2030)公示

近年来,深圳市持续大力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开通运营线路里程已达285公里,在建线路148.7公里,轨道交通已基本成网,作为公共交通的骨干地位已初步确立。为了实现《深圳市综合交通2030发展策略》提出的“高品质可持续的公共交通”发展战略,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

[详情]

杭温高铁近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杭温高速铁路,简称杭温高铁或杭温客专,全长30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一期工程新建线路从既有沪昆高铁义乌站引出,经金华市、台州市、温州市,引入既有甬台温铁路永嘉站,利用甬台温铁路延伸至温州南站,新建线路201公里。

[详情]

惠州北站将成高铁地铁城轨综合枢纽

备受关注的赣深高铁动工了!22日,赣深客专(高铁)惠州段项目启动仪式在市区江北惠博大道附近举行。这条南北走向的高铁大动脉正式开始进入动工建设阶段。 赣深高铁惠州段长约85公里,共设博罗北、惠州北、仲恺3个车站(仲恺站目前为预留车站),计划2020年建成。

[详情]

杭州西站明年开建

杭州西站明年开建

制图 高薇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昨天下午在官网上挂出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的批复》,除了昨天快报发布的10条线详细信息。

[详情]

合肥都市圈内将开通多条城际铁路 合肥到六安将建市域快线

合肥高新区与霍邱县共建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合肥到六安建区域快速轨道交通;霍邱一中实验班学生将享用合肥一中的分层作业,参加合肥一中段考……21日,合肥都市圈第五次常务副市长协调会在桐城召开。

[详情]

修水通火车方案敲定 规划2020年建成至南昌城际铁路

12月19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对江西省城际铁路网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进行了公示,记者从公示中的《规划概要》获悉,江西省城际铁路网规划范围涵盖了京九线两条城市发展带的城市以及九江都市区。 近期规划范围为南昌、赣州、九江、吉安、宜春、新余、抚州7个地级市,土地面积13.16万km2。

[详情]

达渝城际铁路等列入规划重庆广安两地将新建3条铁路

12月16日,渝广经贸合作第七次联席会议在重庆市召开,重庆、广安两地列出了2017年合作清单,两地将在规划、交通、产业、社会事业、生态、机制等7个方面开展38项合作。

[详情]

乐清湾港区铁路主线用地正式获批

日前,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工程主线土地组件获得国土资源部正式批复,为全线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开展扫清了障碍。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东起乐清湾港区,向西经永嘉县至鹿城区与老金温线外垟段接轨,线路全长约76.7公里,总投资约为71.48亿元,是乐清湾港区的重要疏港铁路,也是丽水。

[详情]

汕头拟建穿海铁路全长17.245公里投资估算33.1亿元

据了解,广梅汕铁路汕头站至广澳港区铁路是汕头市重要的铁路工程,线路全长17.245公里,含隧道1座长9.68公里,桥梁3座1.05公里,投资估算总额33.1亿元。

[详情]

杭州地铁三期规划正式获批

杭州地铁三期规划正式获批! 杭州自2012年地铁1号线开通以来,目前为止已经运行了1号线,2号、4号部分线路,三期规划报批增建的5条线路的备受期待。虽然最终批复文件尚未公布,但哪些是我们可以期待的呢? 上报的三期规划新增了4号线西北段、6号线西南段,以及3、7、8、9。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