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7年安徽将开工建设亿元以上项目超1600个

2017-01-04 16:58:3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从12月27日召开的2016年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明年,安徽省将坚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深入落实“四督四保”制度,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力争开工建设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600个以上、竣工投产600个以上,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强劲动力。

安徽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徽省将实施一批全局性、基础性和战略性重大项目。主要是组织实施现代综合通道建设工程,统筹推进铁路、公路、水利、航道、航空、电网、气(油)管线、信息网络、物流通道、设施建设,编制2017-2021年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规划。开工建设安九高铁、合肥市轨道交通4、5号线、芜湖市轨道交通1号线、芜宣民航机场、砀山、芜湖通用机场等项目;力争开工池黄、昌景黄高铁、淮宿蚌城际铁路,做好合青高铁和蚌埠、亳州、宿州民航机场等项目前期工作。大力推进商合杭、合安、杭黄、郑阜高铁等项目建设。建成庐铜铁路、淮北至萧县北联络线、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芜湖长江公路二桥等项目,新增铁路123公里。

在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方面,安徽省将全面落实促进民间投资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放开生态环保、农业水利、市政、交通、能源、信息、医疗、养老、教育等领域准入,引导民间资本参与“三重一创”建设和国资国企改革。加大力度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加快落实前三批项目投资主体,再筛选和推介一批有较好现金流、有稳定回报预期的项目。开展深化中小城市PPP创新试点,力争形成典型经验。

据了解,今年安徽省狠抓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入。前11个月,安徽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新开工2089个、建成1214个,超额完成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同时,项目谋划储备规模进一步扩大,新增谋划项目1159个。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119亿元,支持28家企业成功发行企业债券366亿元,发行规模居全国第5位。在拓宽民间投资渠道方面,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新推出第三批234个PPP项目、总投资2662亿元,累计公开推介PPP项目499个、总投资5400亿元,已有75个项目落实了社会投资主体。(本文来自中安在线)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041658380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海南规划新建18个通用机场

《海南省“十三五”通用机场布局规划》日前发布,提出到2020年,规划新建18个通用机场,在符合条件的区域建设直升飞机临时起降场,实现对所有地级市和大部分县通用机场的覆盖。

[详情]

黑龙江:“十三五”期计划交通扶贫投资352亿元

“十三五”期间,黑龙江省将投资352亿元用于交通扶贫建设,规划改造普通国省道2148公里,实施农村公路畅通工程7540公里,建设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1020公里,到2020年,全省基本形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

[详情]

新机场绿色长廊2019年建成

大兴区第五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昨日开幕。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明年新机场周边将完成1.4万亩造林,2019年前基本建成新机场绿色长廊,飞机起飞降落时将可俯瞰到绿色景观。同时,新机场的噪音区拆迁范围摸底完成,相关的二期安置房建设也正在规划中。 备受关注的新机场在大兴南部如火如荼地建设着。

[详情]

滁州要建机场!规划已落地!

12月15日,《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安徽实施方案》正式公布。 2016年6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将我省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滁州、池州。

[详情]

盘点青岛千亿级交通大项目

南有青岛港,北有新机场。截止到今年12月,青岛空港成为全省首个年出入境旅客破300万人次的空港口岸,今年青岛机场旅客吞吐量将突破2000万人次,新建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将在2019年实现转场运营,这是是一座集航空、铁路、公路、城轨于一体的“全通型”综合交通枢纽。

[详情]

新疆博湖县计划投资4亿余元完善交通基础设施

为夯实博斯腾湖AAAAA级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方便农牧民群众出行出游,保障农作物快捷运输,博湖县2017年计划投资4亿余元开展交通道路建设,该县交通事业迎来发展的春天。

[详情]

西部大开发新投资规模7438亿 公布30项重点工程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2016年国家新开工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30项,投资总规模为7438亿元,重点投向西部地区铁路、公路、大型水利枢纽和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详情]

长沙:打造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 拟投资千亿升级

12月15日,湖南省发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公共设施关键短板专项行动计划》以及《湖南省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其中提出,重点推进长沙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快推进一批综合交通枢纽升级,同步配套设枢纽集疏运设施。

[详情]

“十三五”西藏共安排建设项目189个 总投资6576亿

拉萨市环城路是西藏今年实施的12个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之一,东连拉林高等级公路、南接拉萨至贡嘎机场专用公路、西并318国道、北通109国道,建成后将形成环拉萨城区、东西贯通、四面通畅的城市快速环线交通,预计于年底完成环线主体通车。

[详情]

皖北城镇体系规划将出炉 蚌埠、亳州、宿州要建机场

据市场星报消息,在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35次会议上,还审议了《皖北城镇体系规划》(2015-2030年)》。提出将皖北地区建设成为“全国传统农业地区城镇化健康发展的试验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能源基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中部地区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