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京霸城际铁路开工 总投资274.3亿

2017-01-04 17:19: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2月30日,京霸铁路开工动员大会举行。经过两年紧张筹备工作,新建北京至霸州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作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京霸铁路连接北京、霸州,并通过津保铁路、津秦客专和京广客专连接天津、唐山、保定、石家庄等地。其总投资274.3亿元,建设工期3.5年,预计2020年6月底建成通车。该项目新建正线长78.2公里,新建京津上下行联络线共计13.5公里,京保上下行联络线5.8公里,霸州地区既有线改建共计5.8公里,同时包括黄村疏解工程。

该线路为双线客运专线,全线新建黄村站、新机场站、永清西站及霸州站,新建永清西动车运用所。电力机车牵引,设计速度目标值李营至北京新机场段为250km/h、新机场至霸州段为350km/h。工程穿越大兴新城一、二水厂地下水源保护区二级区及准保护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廊涿干渠、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工程、霸州支线工程、大兴新城滨河森林公园等。

本次先期开工段为北京段。在北京市境内主要经过大兴区黄村镇、林校路街道、天宫院街道、魏善庄镇、庞各庄镇、礼贤镇、榆垡镇7个乡镇街道办。京霸正线北京段总长35.4公里,其中新建桥梁3座,总长25.3公里;新建隧道2座,总长7公里,桥隧比例为91.3%。黄村地区疏解线工程分别自既有线西黄线和京沪三四线引出,并行既有线向北,引入既有京沪线,疏解线工程线路全长约12.6公里。

■背景

2020年前京津冀城际铁路将实施9个项目

京霸铁路作为首都新机场“五纵两横”综合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交通方式共同承担首都新机场客流,是构建京津冀城市群快速铁路网、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需要。京霸铁路连接北京、霸州,并通过津保铁路、津秦客专和京广客专连接天津、唐山、保定、石家庄等地,构建起京津冀地区快速铁路网。该工程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重点项目,已经纳入“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2014-2030年)”。

据此前国家发改委公布,按照正式批复的《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前实施北京至霸州铁路、北京至唐山铁路、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铁路、首都机场至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环北京城际铁路廊坊至平谷段等9个项目,总里程约1100公里,初步估算投资约2470亿元。(本文来自中国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041719331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成都三条地铁1月2日同时开工

2016年的最后一天,成都地铁再次传来了令人兴奋的新进展,为2016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画上一个惊艳的句号!经四川省发改委批复,8号线一期工程、9号线一期工程、10号线二期工程1月2日已正式开工! 8号线一期工程: 谢家桥到十里店 25座车站。

[详情]

贵阳至南宁高铁开工建设 全长482公里

12月29日,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开工建设。 据负责开工建设的中铁航空港集团董事长丁荣富介绍,贵南高铁全长48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隧道106座,桥隧比例高达89%,是目前世界桥隧比例最高的高速铁路,施工难度较大。

[详情]

斥资750亿的鲁南高铁正式开工

近日,山东高速集团控股建设的鲁南高铁正式开工。这是山东新中国成立以来投资最大、里程最长、施工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也是山东高速集团继济青高铁之后控股建设的第二条高铁项目。

[详情]

京张高铁崇礼铁路支线二标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12月24日上午10时整,伴随着一台小松挖掘机沿施工便道挺进孙家庄隧道进口开始清表施工,标志着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2012冬奥会配套工程崇礼城际铁路二标主线正式开工建设。

[详情]

中国老挝铁路全线开工 总投资近400亿

中国老挝铁路全线开工仪式12月25日在老挝北部琅勃拉邦举行。老挝总理通伦率老中双方代表挥铲破土,并亲自鸣锣九响。 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弟福致辞说,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决策和推动的重大战略合作项目。

[详情]

成都地铁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正式开工

成都地铁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正式开工

2016年12月31日经省发改委批复,同意建设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9号线一期工程、10号线二期工程。这也意味着,三条线路正式开建。成都地铁加速成网步伐又近了一步。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 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图 8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谢家桥站,北至十里店站。

[详情]

全国首条民资绝对控股铁路在浙江开工 总投资预计462亿

从台州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这是一条集路网、城际、旅游及沿线经济开发功能为一体的客运专线,北起杭州东站,南至台州温岭市,全长269公里,新建正线224公里,沿线设9个站点,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总投资预计462亿元,是国家级的铁路PPP示范项目。

[详情]

开工了!芜湖市轨道交通1、2号线今日开工

今年初,国务院正式批复了芜湖市城市轨道交通2016-2020年发展规划,芜湖市成为全国轨道交通第40个城市、华东第一个单轨城市、安徽第二个拥有轨道交通城市。芜湖市在建设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过程中,采用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进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详情]

蒙华铁路上高段、铜鼓段、宜丰段建设如火如荼

“蒙华铁路”北起内蒙古自治区浩勒报吉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终点到达江西省吉安市,线路全长1837公里,总投资高达1598亿元。

[详情]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高铁站昨开工

“扬州梦”首先是“高铁梦”!从2003年提出建设,到2014年9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再到当年12月28日连淮扬镇铁路先行开工段打下施工第一钻至今,随着时间的推移,连淮扬镇江铁路扬州段全线桥梁灌注桩、承台、墩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