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杭州6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号线机场延伸线开建

2017-01-04 17:21:2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月3日上午,新年伊始,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全省共有624个项目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达7903亿元,2017年度计划投资1390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杭州分会场设在杭州市地铁三期建设项目1号线机场延伸线工程项目现场。记者在杭州分会场了解到,杭州共有65个单体投资在2亿元以上的项目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项目总投资达1057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31.1亿元。

其中,杭州市本级项目共11个,总投资562亿元;萧山区项目12个,总投资147.3亿元;余杭区项目7个,总投资72.8亿元;富阳区和临安市项目各5个,总投资分别为41.5和50.5亿元;高新区(滨江)、桐庐县、淳安县项目各4个,总投资分别为25、21.6和13.5亿元;西湖区、杭州经开区、大江东项目各3个,总投资分别为17.6、8.9和82.3亿元;建德市项目2个,总投资4.9亿元;江干区、拱墅区项目各1个,总投资分别为6.6和2亿元。

在杭州集中开工的65个项目中,有包括地铁1号线机场延伸线、博奥隧道等诸多民生工程。

杭州地铁三期1号线机场延伸线工程,建设工期在2017年—2020年。该工程主要连接主城区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并将萧山机场和火车站(东站、城站)、九堡客运中心站以及城市核心区直接串联,增强了萧山机场对主城核心区、下沙、临平副城的服务能力。

该工程起点下沙江滨站(不含),终点萧山机场站,线路长11.5KM,设车站5座,其中换乘站1座(萧山机场站与7号线换乘,并预留一条轨道交通线路换乘条件),设计时速80KM/h,车型为B型车。工程设南阳停车场一处。总投资81.9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5亿元,计划进度为下沙江滨站车站附属结构施工

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建设工期在2017年—2020年。地铁7号线为地铁线网中的骨干线,实现西湖区域、萧山机场和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轨道链接,可大大加强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两个CBD单元的功能互补,有效带动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加速发展。

该工程起于吴山广场,终于江东二路站,全长45KM,设置22座车站,本次开工奥体站。项目总投资289.97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5亿元,计划进度为奥体站车站施工

博奥隧道工程,接钱江新城新业路和钱江世纪城博奥路,全长约2772米。建设工期为2017年-2020年,2017年计划投资1.2亿元,进行工作井施工。(本文来自杭州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041721251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湖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00.4亿元

把城市比作一列火车,交通运输就是支撑其高速行驶的坚实铁轨。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以“四个年”活动为主载体,以加快补齐短板为主目标,圆满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其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00.4亿元,历史上首次突破百亿大关。

[详情]

温州市5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浙江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于1月3日上午举行。在温州分会场——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工程项目现场,温州市56个重大项目将集中开工,投资规模达818.4亿元,其中2017年计划投资118.7亿元。

[详情]

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105项 在建投资超8000亿

日前,经报国务院同意,发展改革委、水利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了《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为做好《规划》的宣传解读工作,12月23日,发展改革委等三部门联合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规划》编制有关情况。

[详情]

衡阳2016年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7亿元

12月23日,衡阳市城建城管工作务虚会召开。衡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罗东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住建、国土资源划、城管、城建投等城建城管系统的市直部门(公司)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成绩,均能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

[详情]

福建:28个交通项目在12月集中开工

根据福建省布置,12月要全力拉动,集中组织一批重点项目在年底前开工。福建省交通部门积极推动,初步统计,今年年底,福建省交通行业将集中开工28个项目总投资约493亿元。

[详情]

兰州新区基础设施有效推进 至11月底投资达147亿

12月21日,从兰州新区工作汇报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基础设施项目有效推进,170项基础设施项目进展顺利,截至11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47.1亿元。 据了解,2016年新区按计划建设市政道路84条,其中23条道路已建成通车,综合客运枢纽开工建设,第―给水厂二期工程完成主体验收。

[详情]

截至11月底 滨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8.6亿元

近日,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学刚,市公路管理局局长田立柱做客“中国·滨州”网,围绕“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服务实现交通运输事业新跨越”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详情]

福建:28个交通项目在本月集中开工

根据福建省布置,12月要全力拉动,集中组织一批重点项目在年底前开工。福建省交通部门积极推动,初步统计,今年年底,福建省交通行业将集中开工28个项目总投资约493亿元。

[详情]

青岛新机场综合管廊工程今日开工

青岛新机场综合管廊工程今日开工

青岛新机场处于环胶州湾北部的核心区域,市域范围内居中位置,距离东岸城区(青岛)约50km,距离北岸城区(红岛)约18km,距离西岸城区(黄岛)约40km。规划新机场近期征地约15.65km2,其中,工作区、货运区占地约4.58km2。

[详情]

西成高铁陕西段牵引供电工程总体过半

西成高铁陕西段牵引供电设备安装总体过半,3座牵引变电所已基本具备送电条件。 牵引供电工程是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向客专列车持续不间断输送电能的作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