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中

2017-01-04 17:22:0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作为江苏省重大项目和徐州市重点工程,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一直备受市民关注,1月2日,记者从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指挥部获悉,在千余名工程建设者的辛勤奋战下,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按照序时进度有力推进,航站楼和飞行区主体工程在2016年底实现双竣工。

新航站楼面积约3.4万平方米

2016年12月30日,记者在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施工现场看到,新航站楼如“大鹏展翅”与老航站楼连绵一体,新楼空侧弧线依水波之态自然漫入老楼,一眼望去,老楼似新楼“汉袖”挥洒之延续,余韵未绝,初具雄姿。

“汉袖迤逦鲲鹏志,飞袂拂云彭天开。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航站楼设计原则遵循新老和谐共生、共创全新、高效、智慧、人性化、绿色一体化航站楼。”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办副主任雷兴刚介绍,新航站楼顺应老航站楼“大鹏之翼”,借势而生,如自然生长般流畅,提取老楼“大鹏展翅”的设计理念,新老建筑连绵一体,暗喻徐州未来跨越式发展的“鲲鹏之志”。

新航站楼采用从左到右三段式构成,无论从平面还是立面,均寓意汉宫娥眉双臂柔美舒展,翩翩然如惊鸿起舞之飞袂,袅娜焉似长袖迤逦之拂云。新航站楼在建筑方案上采用先进设计手段和现代建设材料,传统与现代元素的融合;其中新建航站楼立面设计以体现现代感为原则,外装饰面材料选择金属屋面、铝蜂窝板幕墙及玻璃幕墙等现代感较强的材料,航站楼正立面为进出港大厅外墙,采用大面积透明玻璃幕墙,配以银白色金属遮阳百叶,使建筑内部空间实现自然采光和自然通风的同时,又以一种阳光、通透、开放的姿态展现在每一位游客面前。外立面玻璃幕墙及屋面侧高选用竖明横隐框玻璃幕墙,部分采用铝板幕墙系统等。

新建航站楼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分为2层,局部设夹层,其中旅客到达层,主要功能区为迎客大厅、行李提取厅、到达大厅、行李分拣区、远机位候机厅、长途大巴售票及等候区、商业餐饮等;旅客出发层,主要功能区有出发办票大厅、值机区、安检区、候机厅等;到达夹层,为旅客到达通道,主要功能为到港通道、服务辅助用房等。

雷兴刚说,航站楼工程于2014年12月26日进行试桩,2015年4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历时1年半左右的时间,目前航站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包括了桩基工程、地基处理工程、土建工程、钢结构工程和屋面工程,幕墙工程基本完工,安装工程完成了整个工程量的60%。下一步重点进行的是航站楼设备安装工程,以及航站楼的装饰工程等。

新建西站坪将于春运前投入使用4个停机位

在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飞行区工程西站坪,画有E190、B737-300~900、A319、A320机位标志线以及安全线、服务车道线等已准备到位,机位牌、机位监控、消防设施、机坪电亭、站坪高杆灯等全部完成。

雷兴刚介绍,约10万平方米的西站坪已经全部完成,有8个停机位和5个登机桥等,下一步,待中国民用航空华东管理局的行业验收完后,我们将在春运来临以前,先期临时启用4个停机位,以确保满足观音国际机场春运期间航班保障需要。

据介绍,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飞行区工程包括东西站坪、平行滑行道、助航灯光工程,目前飞行区主体工程已完工,其中西站坪施工完工,东站坪基础施工完成,平行滑行道完成了整个工程量的90%以上,助航灯光工程西站坪已经完工。按照施工计划,今年5月份将完成飞行区全部工程。

预计工程今年7月份建成并投用

据介绍,徐州观音国际机场现有规模占地面积3800亩,航站楼面积2.4万平方米,登机桥3座,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的需要;跑道长3400米,停机坪6.3万平方米,停机位9个,配备先进的双向I类盲降系统、助航灯光设施和通信导航设备,能够起降波音737及以下各类型飞机,具备全天候开放的条件。

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主要包括飞行区工程、航站区工程、公用配套设施工程、总图工程和供油改造五大工程。将新建一条340023米的平行滑行道等,新建的航站楼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并配套新建8座登机桥,楼前设置高架桥等。

按照工程计划,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预计今年7月份建成并投用,项目建成投用之后,将有效满足机场2025年旅客吞量46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为5万吨、年航班起降架次5.2万架次的需要。此外,将大大提升徐州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徐州扩大双向开放、加快城市国际化水平等。(本文来自徐州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041722042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北京新机场轨道线工程开工

“轰隆隆……”12月26日上午,在一片火热的机器轰鸣中,北京市第一个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轨道交通PPP项目——北京新机场轨道线启动桩基作业,标志着该线正式开工。

[详情]

重庆机场南联络道 东延伸段一期将启动建设

昨日从渝北区获悉,机场南联络道东延伸段(一期)工程已由渝北区发改委批准建设,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目前正对该项目的监理进行公开招标。 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南联络道东延伸段一期,位于创新经济走廊前沿科技城。该道路主线标准路幅宽度44米,长约2020米。

[详情]

梧州市西江机场建设全面开工

今年以来,梧州西江机场项目前期工作连续取得重大突破,于12月14日下午举行简单的仪式宣告正式全面开工。按照建设计划,新机场力争2017年5月底前完成飞行区土石方工程,2018年春节后开展航站楼工程和特种配套设备的招标工作。

[详情]

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至北京新机场工程日前在南六环外打下第一棵桩,标志着该项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与此同时,新机场高速的大型工程节点也正在筹备施工中。 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北京新机场)工程均位于大兴区,全长为27.1km,设计时速为100-120公里,双向八车道,全线设置两处主线收费站。

[详情]

新机场高速开工建设

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北京新机场)工程第4标段桩基开钻,标志着新机场高速正式开工。新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将分期施工,四环到五环之间的路段预计将在明年开始施工。全线预计2018年底通车。

[详情]

丽江机场:改扩建开工

丽江机场:改扩建开工

图:丽江机场4E改扩建开工 12月7日,记者从云南机场集团获悉,丽江机场4E改扩建正式开工。据悉,此次改造将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1100万人次的目标进行,将现有跑道延长500米,并新建航站楼等。此次改造并不影响丽江机场正常运行。

[详情]

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2018年底通车

11月30日,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北京新机场)施工4标段桩基正式开钻。新机场高速是北京新机场的配套工程,全长27.2公里,双向八车道,全程高架,设计速度为100-120公里/小时。届时,从南五环到新机场仅需要20分钟左右。项目将于2018年底通车。

[详情]

郴州北湖机场连接线开工 总投资为2.2亿元

11月12日,郴州北湖机场连接线及机场试验段工程开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郴州北湖机场建设项目是郴州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详情]

中交三航浦东机场圈围工程内坡施工完工,开始进行堤顶道路铺设

近日,由中交三航局承建的浦东机场1#、2#围区圈围工程项目内坡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并开始进行堤顶道路的铺设。 内坡施工是浦东机场外侧促淤圈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坡结构主要包括彩色道砖拱肋、素砼排水沟、模袋混凝土、素砼梗、耕植土回填、草皮护坡。

[详情]

重庆机场:T3A航站楼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重庆机场:T3A航站楼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图:建设中的重庆机场T3A航站楼 10月8日,从重庆机场传来消息,随着T3A航站楼建设进入全面冲刺,商业招商工作已全面开启,而且重庆机场入境免税店规划已报国务院审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