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十三五”时期我国将形成一批世界级海工装备制造企业

2017-01-05 10:42:0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深远海海洋工程装备技术产业联盟(简称“中国海工联盟”)成立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要找准转型升级和现实需求的结合点,提高发展质量的效率。争取到2020年,形成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世界级先进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初步建成规模实力雄厚、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结构优化的海洋工程装备工业体系,力争步入世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先进国家行列。

海洋工程装备是《中国制造2025》明确的十大发展重点领域之一,是实施海洋战略、建设海洋强国的物质和技术基础,也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尽管在研发设计、配套设备、制造效率等方面,我国与美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家还有一定差距。但总体看,我国已经进入世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第一梯队。”辛国斌表示,中国海工联盟要在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由大到强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重点打造协同创新平台、示范应用平台、标准规范制修订平台、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本文来自中国经济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051042005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东召开农机化科技项目督导检查汇报会

山东召开农机化科技项目督导检查汇报会

12月21日-22日,山东省农机局组织召开全省农机科教工作座谈暨项目督导检查汇报会,就前期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和基层农机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详情]

工程机械行业走势看好 景气指数持续回升

工程机械行业走势看好 景气指数持续回升

从2016年5月份开始,工程机械行业整体有所复苏,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统计数据显示,挖掘机销量2016年2、3月就已出现大幅回升,7、8月连续增长。其中,8月挖掘机行业销量同比增长45%,9月同比增长71%,连续几个月的增长使全行业为之一振。

[详情]

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 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政策法规司:工业立法 以课题研究为重点,加强决策支撑。组织提出2017年部重大软课题研究项目建议并推动实施。以重大政策建议为载体,向部党组建言献策。持续跟踪热点难点问题和部领导关注的重点问题,争取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及时提出重大政策建议。 统筹规划工业通信业立法工作。

[详情]

中国装备制造业蓝皮书发布透露了哪些信息?

中国装备制造业蓝皮书发布透露了哪些信息?

12月27日,由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装备制造业蓝皮书: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个会透露了哪些信息?指引了哪些方向?小编准备了满满的干货。 《蓝皮书》认为,当前,我国装备制造业结构性矛盾突出,产能过剩形势依然严峻。

[详情]

盘整依旧 装备制造业发展需分类施策

12月27日,由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装备制造业蓝皮书: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孙祖梅参加发布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王亚星、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

[详情]

2016年增速超预期 机械工业延续平稳向好态势

2016年增速超预期 机械工业延续平稳向好态势

“2016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延续了上年四季度以来低位趋稳的态势,全年运行基本平稳。”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近日接受中国工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中国制造2025》及相关政策的引领下,行业运行总体平稳,增长速度出现回升,发展态势总体向好。

[详情]

建筑垃圾再生产品出“新标准”

建筑垃圾再生产品出“新标准”

11月4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公布“关于发布行业产品标准《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实心砖》”的公告。批准《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实心砖》为建筑工业行业产品标准,编号为 JG/T 505-2016,自2017年2月1日起实施。

[详情]

2016年我国玉米机收水平首次超过33%

12月20日,从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获悉,今年我国玉米机收水平首次超过30%,达到33%,实现连续两年超过7个百分点的高速增长,我国农业生产机械化取得一大进步。

[详情]

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湘西结对扶贫纪实

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湘西结对扶贫纪实

莽莽苍苍兮群山巍峨,日月光照兮纷纭错落。12月12日,群山环抱的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包谷村雨雾弥漫,路上鲜有行人,但当两台中巴车驶入包谷村村委会里,眼前却是另一番热闹景象。“来了、来了、车到了。

[详情]

工程机械行业:11月挖掘机销量延续高增长

根据最新了解的数据显示,2016年11月份挖掘机销量为6664台,同比增长72.64%,挖机销量继续维持高速增长,与我们此前草根了解到的趋势基本一致。 行业:需求回暖开始从点向面扩展,全方位回暖带动景气延续 挖掘机单月增速保持了9-10月的高增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