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重庆羚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 十年奋斗路 不忘初心 始终前行

2017-01-05 10:50:5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宇通重工
字体大小:

重庆羚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金2000万元。主要提供各类地基强夯施工及相关勘察、设计、检测一体化专业服务,同时还提供各类基础旋挖桩基施工、边坡与基坑支护施工专业服务;公司坚持人性化、专业化、年轻化、军事化管理,建立起一支具有专业管理及操作技能且有战斗力的施工队伍。公司现有员工350人,其中高中级工程师80人,持有特种作业证人员260人。

不忘初心 与强夯的第一次接触

有人说,男怕入错行,还有人说选择自己所爱的,爱自己所选择的。相信对于很多面临择业的毕业生而言,选择进入哪一个行业并非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对于2003年同样面临择业的李总而言,似乎并没有那么多纠结,带着一股喜爱建筑的热情,毅然选择投入到强夯行业,当时的他并没有因自己学历高而沾沾自喜,相反,他知道唯有不断学习才能获得更多专业技能,继而深入了解强夯行业。就这样,他边工作边学习,完成了从技术人员到工程管理者的身份晋级。

\

重庆羚铨李勇

2006年,李总从原先干得得心应手的单位脱离出来,开启了自主创业之路,当然,还是他所深深热爱的强夯行业。从2006年至今,已完整地走过十个年头,这十年,对李总来说,是不平凡的十年,更是他克服种种困难坚持下来的十年。李总坦言,选择创业可能源于一时的念头或者生活压力,但是创业过程中,支持你走下去的因素更大程度上是不断激励自己的梦想,感谢这十年自己能够不忘初心,始终前行。

万事开头难,创业之初,在全国包括在西南地区,各方面资源都相对欠缺,而且当时强夯工艺没有国标,工作推进难度较大,刚开始创业的道路并不顺利。天道总是酬勤,随着公司不断的努力和西部大开发等战略资源的倾斜,形势开始好转,公司业务慢慢步入正轨。2011年9月份开始购进宇通重工产品,现已购置20多台液压设备,其中80%是宇通重工的。

坚定目标 不断寻求自身突破

强夯业由于自身的特殊性,发展起伏较大,外部大环境非常考验公司生存、业务能力,公司从2011年起,业务不断增加,每年都会购进新设备,尤其成渝经济圈建设带来了很多业务。最近几年,随着工业化进程加快,大规模的土建施工较多,西南地区强夯地基处理工艺相对先进,出现了大规模的强夯项目。

虽然项目越来越多,承建面积越来越大,但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从业人员素质不一制约行业的发展,高能级强夯施工需求越来越多,鉴于此,公司必须转型升级,以迎接未来新的一轮产业升级挑战。

“当初选择采购液压式强夯机,正是看中它性能优于老式强夯机,产值高,但是产值总是有限的,所以未来公司会走质量取胜的道路,不再一味增加强夯机数量,而是更多的去追求质量。目前公司设备已从3000覆盖到12000能级,今后会采购更多高能级设备,朝中高端能级方向发展,以满足未来发展的需求。” 下一步该如何走?目标定位在哪里?这些看似棘手的“麻烦”在李总这里原来早已解决。

创新管理 敢于引领行业的自律者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可以说,公司的发展,也是一个逐渐摸索总结管理经验的过程。刚开始管理粗放,虽然业务很多,但利润相对不高。2015年开始,公司调整战略,加强质量化管控,使每一台强夯机都安装有GPS,实现对设备的全程监控。设备是否在作业?作业了多长时间?什么时候加了多少油等,均可由通过GPS系统掌握。“我们是全国强夯行业中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进行智能化管控的企业。”李总自豪地说。

公司硬实力跟上去的同时,人员管理作为公司发展的软实力,同样不容忽视。由于设备相对比较多,从业人员素质不一,所以扩充人才储备,加强技能培训便成为了公司当务之急。职业技能培训上通过与职业中专、职业大学合作,为基层人员和测量人员开设培训班等方式加强业务素质。在人员引进上,吸引转业军人,提拔一批高素质高学历的测量人员为管理人员。企业竞争的关键就是人,业务做得好关键也是在人。正是这样的用人之道、爱才惜才的理念使得公司在众多强夯企业中脱颖而出,发展壮大。

重庆今年刚刚成了一个加固协会(全国建筑业协会加固分会),是全国第一个加固协会,有四十余家会员单位,李总是加固协会副会长。成立协会的目标一是规范行业行为,加强行业自律;二是督促公司设备升级转型。李总计划从2017年1月起,率先对协会成员企业乃至全国同行发出倡议和邀请,公司任何5000KN以上(包括5000KN)的项目欢迎同行业的人监督,同时公司也有权利和义务监督行业其他公司项目。

始终前行 砥砺奋进新辉煌

截至2016年12月初,公司全年已签订业务量1.3亿元,预计年底可完成产值8000万。2015年在行业形势不好的情况下年完成产值5400多万,2014年完成产值3000多万,产值可谓是实现了节节高。“扎根重庆、服务西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这是公司成立之初立下的目标。如今,在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都有公司强夯机施工的身影,目前已发展成为西南区强夯业龙头企业,扎根重庆、服务西南的目标也已完全实现;面向全国的步子已经迈出,石家庄、山西已有项目即将或已经施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等政策的实施,随着公司实力的不断增大,相信在李总的带领下,重庆羚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走向世界的目标也指日可待!(本文来自宇通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宇通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051050545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东中交建总经理李学锋:不忘初心、心怀感恩 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广东中交建总经理李学锋:不忘初心、心怀感恩 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2016年9月,郑卢高速、洛栾高速全线桥梁加固工程正式开工,25台桥梁检测车集中上阵,对豫西两大重要高速路桥进行检修加固。25台专业桥梁检测设备的提供方,就是广东中交建工程设备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中交建)。

[详情]

宇通重工3吨纯电动路面养护车顺利下线

宇通重工3吨纯电动路面养护车顺利下线

继7吨纯电动洗扫车后宇通重工又一新能源新产品——3吨纯电动路面养护车于12月15日顺利下线。此款车是城市环卫专用新能源清洗车辆,具有普通洒水车功能的同时,还可高压清洗路面、路缘,并能用高压水枪清洗路标、广告牌等,适用于城市狭窄路段、步行道路的日常作业。

[详情]

世界选美皇后为宇通代言

世界选美皇后为宇通代言

世界选美皇后为宇通代言 2016年12月23日,正值圣诞节假期前夕,晚8点至11点半,夺得世界选美皇后(Queen & Beauty Universe)桂冠的加纳籍Abena Appiah小姐在五星级酒店Movenpick进行巡回活动。

[详情]

宇通重工27台新能源环卫车成功进军江苏南通

宇通重工27台新能源环卫车成功进军江苏南通

2016年12月10日,南通市批量采购的宇通重工27台新能源环卫车成功发车。历经两个月紧锣密鼓的生产准备,一辆辆崭新的新能源卫士驶出公司大门,经过900余公里的长途奔波,于12月11日成功抵达南通市崇川区并交付客户。

[详情]

新能源产品+保姆式服务 共同助力“南通蓝”

新能源产品+保姆式服务 共同助力“南通蓝”

27台宇通新能源环卫车为环卫工作增添生力军 宇通重工新能源营销总监段磊与崇川区环卫处龚主任进行车辆交接仪式 2016年12月20日,南通市崇川区27台新能源环卫车交车仪式在崇川区环卫停车场举行。

[详情]

宇通重工站在新能源产业的风口

宇通重工站在新能源产业的风口

新能源汽车狂飙突进,市场鱼龙混杂 补贴10万,花费5万元就可以买台电动车,续航里程还能达到200公里,无论是车展、工业展还是能源展,这样的新能源汽车广告都是随处可见。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全球每卖掉两台新能源汽车,就有一台来自中国,还有更多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在研发中。

[详情]

宇通新能源环卫-助力武汉蓝天梦

宇通新能源环卫-助力武汉蓝天梦

继2015年11月宇通新能源环卫产品亮相武汉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后,时隔一年,2016年11月21日-12月1日,宇通环卫纯电动扫路车和纯电动路面养护车又一次以崭新的面孔出现在武汉人民面前。

[详情]

宇通重工环卫车扮靓魅力城市

宇通重工环卫车扮靓魅力城市

位于河南省中南部的漯河市,素有"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之称。因为工作的原因,小编有幸去了一趟漯河,感受小城的独特魅力。

[详情]

“除霾神器”大盘点,这门“大炮”秒杀一切!

“除霾神器”大盘点,这门“大炮”秒杀一切!

天气越来越冷啦! 让小编感到痛苦的是, 除了起床越来越难之外 雾霾又开始肆意横行了! 在街上碰见熟人,真是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你可知道 为了治霾、抗霾。

[详情]

宇通重工助力西安“美丽雁塔”建设—11台压缩式垃圾车成功交付

宇通重工助力西安“美丽雁塔”建设—11台压缩式垃圾车成功交付

2016年11月24日,西安市雁塔区,大雪初晴后的气温虽然有点低,但空气却很清新。 雁塔区岳副区长,雁塔区城管局杨局长、赵副局长,所辖8个街道办事处领导及宇通重工相关人员一行30余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