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青海年内开建西成铁路

2017-01-10 17:31:4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017年,青海省将持续统筹实施一批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工程,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西成铁路,开通西宁至西安高铁,破解西宁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建前难题,续建扎麻隆至倒淌河高速公路等30个公路项目。

西宁至成都铁路将于今年开工建设。西宁至成都铁路建成后,从西宁到成都将不再绕经宝鸡等地,乘坐火车预计5小时到达。

西宁至成都铁路,是西北地区连接西南、沟通华南的一条重要铁路通道,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连接,是连接大西北和大西南的重要纵向通道,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完善区域路网功能的干线铁路。

西宁至成都铁路,线路起于西宁市,途经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甘肃省合作市,与兰州至合作铁路相接,终点至四川省成都市。项目新建线路长度约578公里,其中青海省境内长约177公里,甘肃省境内长约228公里,四川省境内长约173公里。西宁至成都铁路建成后,从西宁到成都将不再绕经宝鸡等地,乘坐火车预计5小时到达。

该项目设计时速每小时200公里,预计六年建成。建成后,不仅能大幅缩短西藏、新疆、青海、甘肃与西南各省区的距离和到达的时间,而且能够有效促进四川、甘肃、青海三省交界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推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带动西部整体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目前,西宁至成都铁路已被纳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中的第八纵,相关前期工作已全面展开。

此外,今年青海省将基本建成格敦铁路和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建设,加快推动格库铁路建设,开工建设西宁曹家堡铁路物流基地,续建扎麻隆至倒淌河高速公路等30个公路项目,新开工加定至西海、西海至察汗诺等高等级公路6项、二级公路6项,以及六千公里农村公路、旅游道路工程。全面建成格尔木机场改扩建工程,基本建成祁连机场、开工西宁机场三期、曹家堡综合交通枢纽等工程,力争开工建设贵德、都兰等通用机场。(本文来自中国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01731432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地铁昌平线南延7站 5站可换乘 获市发改委批复

可行性报告获市发改委批复 在西二旗换乘被挤成“柿饼儿”的上班族可以逐渐抛弃这种自嘲了,昌平线南延工程的脚步又进了一步。记者昨日(6日)从市发改委获悉,轨道交通昌平线南延工程的西二旗至蓟门桥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获得批复,由于在中心城内还能换乘多条轨道交通线路。

[详情]

北沿江高铁有望明年开建

高铁发展是一场深刻的经济地理革命,我们全力上争高铁和过江通道,就是在争未来的交通枢纽,就是在争百姓的致富之路。 ——市委书记 蓝绍敏 北沿江高铁是市区城建新提升新两年行动计划的第一个项目。

[详情]

安徽:未来合肥至蚌埠将建城际铁路

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了《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下称《规划》)。记者获悉,我省宿州、阜阳、淮北、蚌埠、亳州等5市入列。其中,亳州市被列入核心发展区。太原-郑州-合肥发展轴成为东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成为“一核四轴四区”格局的重要部分。

[详情]

杭绍台铁路项目2017年将全线开工建设

浙江人民关注的杭绍台铁路项目进展顺利,其申请报告已于去年11月30日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2017年年底前将全线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12月底完工。自去年3月底该项目预可研报告评审以来,在短短8个月时间内就分别完成了中铁总公司的预可研报告审查和批复;国家发改委。

[详情]

郑州2017年重点项目公布 四条地铁线同时开工

郑州2017年重点项目公布 四条地铁线同时开工

近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人民政府下达2017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2号线二期工程、3号线一期工程、4号线工程、5号线工程今年将同时施工。 成为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有啥好处?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各县(市、区)。

[详情]

《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发布 “十三五”期间铁路建设计划投资3.5万亿元

《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发布 “十三五”期间铁路建设计划投资3.5万亿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发表《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这也是中国政府首次就中国交通运输建设发展发表的白皮书。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国家铁路局局长杨宇栋透露,“十三五”期间,铁路建设计划投资3.5万亿元,大幅超出市场此前预期。

[详情]

“铁公机”在新疆大动作?3年内打造国家西进中亚的战略高地

“铁公机”在新疆大动作?3年内打造国家西进中亚的战略高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期间,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国家铁路局局长杨宇栋介绍,“十三五”期间,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快铁路建设与发展,计划投资35000亿;铁路建设的重点将从东部地区转向中西部地区,从内陆转向边疆,从重大干线转向中短途城际铁路。

[详情]

济青高铁今年底就能铺轨

1月4日,笔者探访济青高铁11标段施工现场发现,横跨正阳西路的济青高铁连续梁日前已经合龙,经过28天的养护,具备了架梁机通行条件,为青岛方向架梁打开了通道。济青高铁11标段共有711个桥梁墩身,目前已完成474个,预计2017年5月底全部完成,并于年底前完成全部架梁。

[详情]

安庆-九江高铁可研报告获批,是京深高铁和沪汉高铁组成部分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安庆—九江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该铁路前期工作取得关键进展,为尽早动工建设奠定基础。 安九高铁北接合安、合蚌、京沪、宁安高铁,南连武九、昌九、昌吉赣。

[详情]

17年全国铁路投资8000亿元 以西部铁路建设为重点

从3日召开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国铁路行业投资将保持去年8000亿元左右的规模,以西部铁路建设为重点,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三五”铁路建设规划,持续推进铁路建设。全年将投产新线2100公里、复线2500公里、电气化铁路4000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