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盘点2016:工程机械行业热点营销事件

2017-01-12 10:24:4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转眼间,2016年已悄然过去,工程机械企业在低迷市场环境中,或多或少有些迷茫,但依然迈着坚定的步伐,苦练内功,为不可知的未来储备能量。

在这一年里,工程机械企业在市场营销上也是各出奇招,希望扩大自家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继而获得更多用户的支持和青睐。下面,中国路面机械网将为大家盘点2016年工程机械行业热点营销事件。

卡特彼勒:钢铁英雄之“我是大赢家”

2016年Cat钢铁英雄大型互动体验游戏持续两个月,引起了众多机友的关注和参与,活动得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1.4万名机友们参与采石作业、骨料搬运、管道挖掘三款工况的互动游戏,对Cat产品及品牌的了解和进一步认知,并了解了全工况全生命周期的整体解决方案。

\

钢铁英雄之“我是大赢家”

徐工: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

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在“徐工‘铲业生态+’暨V系列新品发布会”上启动,历时8个月,共9场分赛,1场总决赛,全面覆盖包含煤炭、铁路、物流、港口、钢铁、矿山、水泥等各大系统,网络报名近1000人,比赛选手达226人,现场实现交车近100台。

\

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启动

三一服务升级

三一重机:“价值服务2.0”,通过服务转型升级,由粗放型向精准型转型、单一型向整体解决方案转型、传统型向互联网数字化服务转型、资源消耗型服务向价值服务转型,以降低客户运营成本为最终目标。

\

三一重机“价值服务2.0”正式起航

三一重起:“价值服务全球行”,以“新征程 新三一”为宗旨,活动持续100余天,一共投入了1000余名服务工程师及600余台服务车,行程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活动拥有四大创新模式,为价值客户设备进行全方位健康体检,广泛处理逾期客户的历史遗留问题,并对新品安全施工维护保养进行点对点培训。

\

“新征程 新三一” 三一重起价值服务全球行启动仪式

中联重科:“绿色智造 匠心中国”

以“绿色智造 匠心中国”为主题的2016年度中联重科品牌巡展活动3月17日从广州拉开序幕,一路前行,在厦门、石家庄、西安、成都、武汉、贵阳等全国主要城市举行。

\

以“绿色智造、匠心中国”为主题的中联重科2016年度品牌巡展拉开序幕

山东临工: 2016“中国好司机”

2016中国好司机继续在国内和泰国、俄罗斯举办,在用户关怀和公益活动方面全面升级,把公益方向聚焦于环保领域,联合WWF发动好司机群体参与环保行动践行绿色使命。好司机环保公益活动在广东云浮、云南西双版纳、河北唐山、湖北武汉和江西南昌的开展。

\

2016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颁奖盛典

约翰迪尔:“约翰迪尔 鹿行万里”

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历时4个多月的“约翰迪尔鹿行万里”——2016约翰迪尔巡展活动从云南启程,一路沿云南、贵州、重庆、四川、陕西、河南,最终抵达华东的山东收官,活动辐射途径的各大市、县,整个活动行程万余公里,遍及中国西南、西北、中原、华东多地。

\

变形金刚首领擎天柱原型的帅酷拖车与约翰迪尔设备可谓相得益彰

斗山:力量与颜值担当 ——9C系列全新上市

斗山工程机械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13款符合国三排放标准的9C系列挖掘机新机型。同时在2016年7月推出了20T级9C系列挖掘机免费试用活动,共覆盖四川、江西、山东、浙江、江苏、安徽、河南等12个地区,报名人数近2600人。截止活动结束,全国多个地区的52名客户已近距离体验了斗山9C系列挖掘机新品。

\

力量与颜值担当——斗山9C系列全新上市

柳工:价值新主张——客户增值4.0

柳工“价值新主张-客户增值4.0”系列活动在郑州首发。“客户增值4.0”是在逐步提高和完善客户服务基础上制定的方案。据悉,此方案包含四大系统增值板块,分别提供从技术增值、绿色增值、智能管理增值的维度提升至全面解决方案增值。通过四大系统方案,柳工将为不同群体、不同领域、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更有针对性、定制化的价值增值方案。

\

柳工“价值新主张-客户增值4.0”系列活动首发仪式

山推:“匠工精品 至诚体验”

2016年1月17日,以“匠工精品 至诚体验”为主题的2016山推主题营销活动在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崇文产业园拉开帷幕。山推专注为客户创造价值,携手全国代理商展开“匠工精品 至诚体验“活动,与用户近距离接触,并为用户送去实实在在的“价值”。

\

2016山推主题营销活动启动

厦工:价值营销 智创未来

厦工在2016经销合作年会上提出“价值营销 智创未来”的营销主题,并且在全年的推广销售的中贯穿,厦工把智控技术推广到叉车、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桩工、混凝土机械、盾构机等多产品领域,实现智能全系列产品“群发”。

\

以“价值营销 智创未来”为营销主题的经销商合作年会颁奖现场

桩工机械陆英会成立

桩工企业组团开拓市场。12月,徐州盾安、北京达夫、北京振冲、江苏泰信、浙江振中、无锡鑫良、徐州格雷安、阳谷昊泉八家桩工细分行业企业负责人在江苏无锡汇聚一堂,签订合作协议并宣布“桩工陆英会”正式成立。在上海宝马展上,泰信机械、盾安重工、北京振冲、格雷安环保、达夫装备和贝安特机械六大桩工机械企业组团以桩工陆英会的名义参展,引起不小的轰动。

\

八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并宣布“桩工陆英会”正式成立

点评:2016年挖掘机、汽车起重机、压路机等产品销量大幅增长,开工小时数稳步提升,汽车起重机开工小时创新高。这一增长态势业内人士预计可以延续至明年上半年。这些产品的销量增长中与工程机械企业不断创新的营销策略与实践是分不开的,正是通过提高高附加值的新品与服务,工程机械行业才实现了筑底回升的可喜态势。随着时间进入2017年,设备的需求开始不断更新和增加,工程机械企业仍然需要有新的营销模式与服务形式来迎接挑战。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21024435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机”情燃烧 点亮梦想——机友会新春聚会第二弹太原站开幕

“机”情燃烧 点亮梦想——机友会新春聚会第二弹太原站开幕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在继晋中机友会新春聚会圆满结束之后,由中国路面机械网机友会举办的2017年机友聚会第二弹——“‘机’情燃烧 点亮梦想——百名太原机友聚迎新春”活动再次火热开启。

[详情]

盘点2016:工程机械行业热点关键词

盘点2016:工程机械行业热点关键词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2016年的工程机械行业可以说是跌宕起伏来形容,从一季度的销售火爆,到二季度的暂时沉寂,再到8月份开始的销量回升,一路暴涨,业内逐渐达成了行业已经筑底回升的共识。

[详情]

2017年开工的基建投资项目汇总

跨入2017年,全国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以下简称基建)投资悄然启动,数额从千亿到万亿不等。对比各地基建投资计划不难发现,无论是经济发达的东部省份,还是经济稍欠发达的中部省份,基建项目的投资均占据了重要地位。作为工程项目开工建设的主力军,工程机械行业将直接受益于基建项目。

[详情]

“机”情飞扬——2017山西百名机友新春聚会圆满落幕

“机”情飞扬——2017山西百名机友新春聚会圆满落幕

2017年1月10日,由中国路面机械网机友会与机友会山西晋中机友会分会组织的“‘机’情飞扬——2017山西机友新春聚会活动”在山西晋中火热召开。此次聚会成功吸引了来自晋中地区120余名挖掘机老板及机手的积极参与,现场热闹非凡。

[详情]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新年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新年致辞

伴随着新年悠扬的钟声,我们送别了令人难忘、奋发有为的2016年,迎来了充满希望、催人奋进的2017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向奋战在全国工程机械战线的各级领导和广大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并表达衷心地感谢!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 祁俊 2016年。

[详情]

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十大新闻榜单揭晓

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十大新闻榜单揭晓

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社承办的“2016中国工程机械十大新闻”评审活动在京举行。该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21届(1996-2016年),成为业内人士梳理和总结过去一年产业和市场发展脉络的重要渠道,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最为重要的年度事件之一。

[详情]

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震撼发布

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震撼发布

2017年1月3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和工程机械电商网在北京发布了《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九年推出该榜单。

[详情]

2016年【工程机械】品牌关注度排行榜

2016年【工程机械】品牌关注度排行榜

2017年1月3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和工程机械电商网在北京发布了《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压实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九年推出该榜单。

[详情]

2016年【装载机】品牌关注度排行榜

2016年【装载机】品牌关注度排行榜

2017年1月3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和工程机械电商网在北京发布了《2016年中国装载机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装载机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九年推出该榜单。

[详情]

2016年【养护机械】品牌关注度排行榜

2016年【养护机械】品牌关注度排行榜

2017年1月3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和工程机械电商网在北京发布了《2016年中国养护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养护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九年推出该榜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