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荣获第六届中国公益节“特别致敬奖”和“绿色典范奖”

2017-01-12 11:26:3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
字体大小:

1月11日,在第六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六周年致敬盛典上,徐工集团凭借在全球公益事业的突出贡献、精准系统的公益实践和14个公益项目的惠及成效,荣获此次公益节最高奖项“特别致敬奖”和“绿色典范奖”。同时,在盛典上发布的《大道行远的徐工公益之路》和《徐工 让世界更美好》的公益视频,成为公益节备受瞩目的焦点。

\

第六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六周年致敬盛典

徐工集团出席代表团委书记刘一帆参加公益盛典,并在现场作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徐工集团73年的全球公益历程以及徐工人在公益之路上的责任担当与重器柔情,重点解读了徐工模式化管理、系统化运作、团队化协同、多项目并行的公益运行体系,赢得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的广泛赞誉和高度尊重。

\

徐工集团代表团委书记刘一帆参加公益盛典

2016年,在王民董事长“全球公益、精准公益”的倡导下,徐工集团坚定探索并创设出一条国际化、精准化特色公益之路。全年在抗震救灾、教育助学、扶贫济困、行业发展、绿色环保五大公益领域,实施徐工“蓝梦基金”、“蓝梦童行”、“非洲水窖”、“Blue dream”全球奖学金、 “全球好机手”、蓝爱帮扶等 14 项全球公益项目,打造国家精准扶贫优秀标杆项目,创新推广全球可持续性公益项目,代表中国企业向世界传播中国的普世价值文化。

\

徐工蓝梦公益基金

行有道,爱无界。

徐工“蓝色梦想”专项公益基金自2016年年初设立以来,便源源不断地获得来自各方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无论是“蓝梦童行”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希望小学微心愿”活动,还是埃塞非洲水窖项目,徐工公益使者和中国扶贫基金会成员积极投身于这一公益平台,不断贡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力量。同时,“蓝色梦想”基金凝聚和带动着徐工员工、供应商和客户在内的爱心成员,把物质资金和精神关爱等多方援助,持续不断地送到了需要帮助的人们手中,传递着心与心之间的力量。

“虽然我们的妈妈不在身边,但我们今后每天都会有徐工童伴妈妈陪伴了,我们很开心,再也不孤单了!”——这是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高楼镇清凉村9岁留守儿童小殷姿拥抱着徐工志愿者说出话语,真切、朴实,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这是我过的最开心的生日,谢谢徐工大哥哥大姐姐们!”——新学期开学,徐州市贾汪区汴塘半楼徐工希望小学45名留守单亲小学生收到了书包、文具、图书等心愿礼物,徐工志愿者还为五年级的李爱恒举办了一场最难忘的生日party。

“中国,徐工”“We are friends!”——当埃塞俄比亚的孩子们从徐工捐建水窖中压出第一股清泉时,他们用不熟练的中文表达着对徐工、对中国的喜爱与向往……

\

徐工捐建水窖

智融合,惠无限。

“非常感谢徐工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世界级高端‘云平台’,为我们这些设计人员与企业基础层面提供了对接的机会!这不仅是一场创新设计大赛,更是一次相约云端与全球高手的同台竞技,我和我的小伙伴都为它点赞!”当“徐工杯”绿色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完美落幕时,一等奖的获得者程旭峰团队激动地说道。

带动行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一直是徐工集团矢志追求的目标,2016年4月,“徐工杯”绿创大赛正式启动,开启了一场融智创新、众创众筹的全球竞技PK大赛。通过此次大赛,徐工构建起一个知识汇聚、技术创聚、人才集聚的众创空间,搭建了一个全球开放的融合创新工业云平台,吸引更多群体尤其年轻人才沉淀于中国装备制造,让更多的来自全球的创客和优秀年轻人,在这个世界级云平台大施拳脚,实现自己的创造梦想,积极带动了工程机械行业和中国传统制造业的智能转型升级。

\

“徐工杯”绿创大赛

梦在前,行致远。

徐工在公益之路行走了73年,每一步都凝聚爱心,诠释感动。从2008年的汶川地震到2016的盐城龙卷风灾害,连续八年,徐工积极参与23次全球重大灾情援助,出动并调派208名救援人员和498台大型机械设备,捐赠价值542万元的20台设备用于灾后救援。十四年来,徐工集团坚持举行“一日捐活动”,每位员工捐出一天的工资,为社会弱势群体和偏远山区的孩子们给予经济支持和物质帮助,累计捐款1046万元,捐衣物16.58万件。全国10所徐工希望小学陆续建成,为5800多名孩子提供了学习、锻炼的场所。徐工在泰国的起重机学院、印度尼西亚的潘迪孤儿小学、孟加拉国的国家理工专科学院等6个国家6所学校开展“全球奖学金”捐赠活动,为更多热爱工程机械的学子送去徐工的关爱。

爱是徐工坚守公益之路的动力与源泉,也是“徐工,让世界更美好”公益信念的坚持与坚守。徐工携手全价值链的合作伙伴们在这条公益之路上融汇、聚合、相随、绽放,脉动着可持续发展的活力,孕育着让世界更美好的生机,以实际行动成就时代所赋予的责任,真正实现徐工人“For Better Life!”的梦想。

\

梦在前,行致远

(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21126315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集团荣获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年度“特别致敬奖” 和“绿色典范奖”

 徐工集团荣获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年度“特别致敬奖” 和“绿色典范奖”

每个人的前方都有一条路。 它对于你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是不竭攀登,无所畏惧冲顶? 还是披荆斩棘,执著向前? 路在脚下,梦在前方, 每一个梦想,都启程于着手创造的那一刻! 1月11日。

[详情]

2016年看徐工装载机如何跨越前行

2016年看徐工装载机如何跨越前行

2016,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徐工装载机围绕价值创造,聚焦市场和客户,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和国际化战略,完善国内外市场布局。 这一年,徐工装载机深耕产品差异化战略,积极发展柔性智能制造,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这一年,徐工装载机品质实现革命性突破,市场业绩斐然。

[详情]

徐工起重机械荣登2016年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榜首

徐工起重机械荣登2016年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榜首

近日,中国路面机械网联合旗下工程机械电商网在北京隆重发布了《2016年中国工程起重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TOP10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工程起重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TOP10排行榜以来,连续第九年推出该榜单。国内外起重机行业共119家企业参与了该榜单评选。

[详情]

徐工:有一条路,我们走了70年!

徐工:有一条路,我们走了70年!

路意味着什么?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会有自己的定义。 73年来,26000名徐工人,以责任担当、重器柔情为一条路写下了自己的注解。这,就是大道行远的徐工公益之路。

[详情]

又是一项世界之最! 原来徐工旋挖钻机与祖国母亲河有这么多不解之缘

又是一项世界之最! 原来徐工旋挖钻机与祖国母亲河有这么多不解之缘

世界之最 长江和黄河被誉为祖国母亲河,50多年来,为连接长江南北两岸,推动经济发展,长江上先后修建了162座跨江桥梁,长江经济带成为了中国社会快速发展的典范。在此背景下,徐工旋挖钻机与长江也结下了不解之缘。

[详情]

徐工,2016年不得不说的十件大事!

徐工,2016年不得不说的十件大事!

徐工,2016年不得不说的十件大事! “技术领先、用不毁”、“徐工工业云”、“全球公益”。

[详情]

徐工道路租赁、二手车业务论坛盛大开幕

徐工道路租赁、二手车业务论坛盛大开幕

近日,徐工道路二手车业务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们就徐工二手车与租赁为话题展开讨论 一组图,带你走进这场“相谈甚欢”的论坛 ▼ 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

[详情]

徐工道路机械连续九年蝉联路面机械品牌关注度榜首

徐工道路机械连续九年蝉联路面机械品牌关注度榜首

近日,在新鲜出炉的“2016中国路面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榜单中,徐工路面机械、压实机械品牌关注度连续9年以绝对领先优势位列榜首,继续以昂扬姿态领跑行业,彰显了徐工在中国路面机械领域绝对领先实力。

[详情]

徐工“制造+建筑”为江苏经济带来哪些新的增长点?

徐工“制造+建筑”为江苏经济带来哪些新的增长点?

近日,江苏卫视《新闻空间站》走进徐工工润科技有限公司,解密徐工集团“搭积木”盖房子建筑产业现代化,探索徐工“制造+建筑”的“联姻”能为江苏经济带来哪些新的增长点? 现代建筑产业爆发式增长点 上月底。

[详情]

勇当创新“先行军” 徐工基础获批“江苏省重点企业研发机构”

勇当创新“先行军” 徐工基础获批“江苏省重点企业研发机构”

近日,江苏省创新能力建设专项资金(第二批)已下达,徐州市仅3家企业获江苏省重点企业研发机构,徐工基础位列其中。获批的重点企业研发机构将获得省科技厅资金和政策扶持,徐工基础获资金拨付60万元,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研发机构建设上水平上台阶,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