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看三一重装“山哥”如何跨界

2017-01-12 15:25:5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三一重装营销公司西南角,有道瘦长的身影正在聚精会神地研究着手里的采购合同,他时不时拿起电话与一线营销人员沟通,再快速拿笔记录。这就是杨林山,大家亲切称呼他“山哥”。

\

2016年,对于“山哥”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若要为他的这一年标注个关键词,最适合的应该是“跨界”。别看杨林山现在工作得如此驾轻就熟,谁能想到在10个月之前,他还是一名专职司机?

2016年初,为了使资源利用得到最大程度优化,公司提出了“营销公司一盘棋”的经营理念,打破部门与岗位的界线,允许其他人员跨部门参与到营销工作当中。在此背景下,针对事业部产品经理人员短缺的情况,杨林山主动请缨,开始兼职产品经理,负责起对接两个区域的主机销售工作。

\

从专职司机到产品经理,这个跨度不可谓不大。回忆起刚接手的情形,杨林山笑着直摇头,“刚开始的时候对工作一筹莫展,从来没有做过管理,连办公软件都不怎么熟悉,更别说产品知识与业务流程了。” 由于刚开始接触业务不够熟练,工作效率不高,杨林山总是无法在正常的上班时间内完成手中的工作。

但军人出身的他有着强大的意志与执行力。“公司作了安排,那就得好好干,不会的可以学。”接下来的日子里,营销公司就多了个勤奋好学的“杨经理”。办公室的同事、研发中心的工程师、甚至车间的制造工人都成了他的老师。靠着同事们的帮助与自己的刻苦钻研,杨林山努力地汲取着与岗位相关的技能与知识。为了不耽误业务,他每天晚上完成司机岗位的工作任务后,还要回到公司加班到深夜,坚持日事日毕,坚持学习提升,其中的困苦,恐怕只有他自己最能体会。

\

功夫不负有心人,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与学习,让杨林山的业务能力有了显著提升,从收集区域销售意向,到提供报价;从合同评审到协助签单,再到陪同验收、组织发货;所有的环节他都努力参与进去,并尽量做到尽善尽美。随着业务能力的不断提升,杨林山与各部门、区域之间的沟通配合也越来越顺畅,业绩也越来越出色。今年下半年,得益于矿产品价格上升带动设备销售,杨林山所负责的东北和新疆区域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一举成为当前销售最火爆的区域,公司的整体业绩也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如今,大家都认可了杨林山的努力,并对他的工作能力和积极的态度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但当每谈到所取得的成绩,杨林山总是谦虚地表示:“产品经理就是一线营销代表的后勤保障,我们给不给力会直接影响到一线签单是否顺利,我只是在努力学习如何做好一个产品经理,这些成绩应当属于每位帮助和支持我的同事与客户。”

\

好运也延续到了2017年。1月4日,杨林山与同事们忙活了一周后,终于让三一重装新年首台设备在鞭炮声中顺利发货。这台EBZ260H型掘进机头戴大红花,在全体工作人员的目送下,像一个出征的将军,昂首阔步地向战场进发。伴随着开门红的喜悦,新的一年已向满怀期待的产品经理杨林山走来。(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21525577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集团第三十届青年联谊“此缘尽在登山中”圆满结束

三一集团第三十届青年联谊“此缘尽在登山中”圆满结束

1月8日,三一集团团委举办了一场别具特色的青年联谊活动。这次联谊活动以“此缘尽在登山中”为主题,并与登山、旅游、游戏等相结合,达到了展现个人青春风采、扩大交友范围、拓展生活空间的效果和目的,此活动在长沙岳麓山进行,吸引了30多名单身青年干部职工参与。

[详情]

三一重工、树根互联与华为企业云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工业物联网云

三一重工、树根互联与华为企业云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工业物联网云

三一重工、树根互联与华为企业签约仪式 2017年1月9日,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与华为企业云签订了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工业、智慧城市等物联网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入合作。

[详情]

压路机中的“狼牙棒”惊现亚洲最大黏土心墙石坝

压路机中的“狼牙棒”惊现亚洲最大黏土心墙石坝

云南省糯扎渡水电大坝工程是目前亚洲最大、最高粘土芯墙堆石坝,坝高261.5米,长630米,坝底宽950米,坝顶宽13米,总体积2600万立方米。13台三一单钢轮压路机参与了此项目的施工。

[详情]

“液压VS机械 谁是路面机械真正的主角” 答案就在今天揭晓

“液压VS机械 谁是路面机械真正的主角”  答案就在今天揭晓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全液压与机械式压路机的优劣之争,在中国已经持续了近三十年的时间,至今依然没有定论。在未来的市场中,究竟是全液压压路机,还是机械式压路机唱主角? 20多位行业大咖集聚一堂 2016年1月10日,由三一重工主办。

[详情]

厚积薄发志凌云 破晓时分谱新篇

厚积薄发志凌云    破晓时分谱新篇

厚积薄发志凌云 破晓时分谱新篇 辞别2016,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迎来新的一年。站在新旧交替的节点,满怀憧憬,人的思绪也更加飘摇:还要多久才能走出困境?路在何方?这样的时点,这样的问题,不仅成了领导们案桌上的头等大事,也成了员工们共同关心的话题。

[详情]

无人机看过!无人驾驶的三一压路机看过没?

无人机看过!无人驾驶的三一压路机看过没?

大家注意看,机械的驾驶室里没有驾驶员▲ 日前,由三一压路机改装的5台高性能无人驾驶振动碾正式投入大渡河长河坝水电站高坝建设,实现了国内首批高性能无人驾驶振动碾集群化作业,这标志着土石方碾压作业正式进入“无人驾驶”时代。

[详情]

三一将士告诉你 我们的决心!

三一将士告诉你 我们的决心!

军号起,身心疲惫别周公,离床漱整着军装,眯眼趋步赴校场。 指令下,惰魂远去军姿立,纵横四方威仪雄,好似杨柳变松波。 向左向右向前看,犹如秋风拂麦浪,令之所向魂之动。 口号洪亮震人心,音阶统一声悦耳,绕梁三日犹不绝。

[详情]

埃塞驻华大使到访三一 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埃塞驻华大使到访三一 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梅斯芬率团访问三一 2017年1月4日,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梅斯芬率团访问三一北京总部,与三一集团董事、重能董事长周福贵,副董事长毛中吾、副总裁李京京进行了深入交流。梅斯芬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的战略关系。

[详情]

三一重机营销体系培训——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三一重机营销体系培训——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新十年,新格局,新作为”为主题的营销培训在昨天的开营仪式中已然拉开序幕,过去的十年,是创造的十年,是拼搏的十年,更是收获的十年。 三一重机营销体系培训主题“新十年,新格局,新作为” 开营结束后的培训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详情]

三一重工九度蝉联“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榜首

三一重工九度蝉联“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榜首

2017年1月3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和工程机械电商网发布了《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三一重工凭借全国客户的良好口碑,位列榜首,这是三一第9年蝉联冠军。同时,在各个分榜单中,三一挖掘机、混凝土机械、混凝土搅拌站、搅拌运输车、桩工机械的品牌关注度行业排名第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