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天津2017年启动地铁8号线建设

2017-01-16 17:08:1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017天津两会——扬帆海河号

15日上午,天津市市长王东峰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7年将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和环境质量。

坚持把宜居宜业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目标,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功能布局和区域布局,加快城市群建设和城市化进程,提升管理服务的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建设美好的城市家园。

加大城乡规划建设统筹力度。充分发挥规划的龙头和先导作用,加快构建以双城、辅城和功能组团、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为骨架的现代城乡体系。树立经营城市理念,运用好市场化配置资源的有效手段,统筹推进城市地上地下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价值。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构建立体式大交通服务体系,加大地铁建设力度,地铁5、6号线投入试运营,推进地铁4、7、10、11号线和1号线东延线建设,启动到海河教育园区的地铁8号线建设,进一步拓展地铁向重点区域发展。

积极发展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开展解放南路和中新生态城海绵城市试点,加快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推进城市水电气热管网改造,建设城市能源互联网示范工程。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整修提升500公里乡村公路,维修改造166座农用桥闸涵,完成农村居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三年建设任务。

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启动创建和培育特色小镇工作,推动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和旱厕改水厕进程,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配套率达到100%,建成美丽村庄150个。

加大污染治理和防控力度。持续深入推进生态建设,坚守生态保护红线,努力改善环境质量。继续深化大气污染治理,推动燃煤设施淘汰改造,改燃关停7台煤电机组和380座燃煤锅炉,全面治理城乡散煤,严格控制机动车和船舶排放污染,关停淘汰落后企业100家,PM2.5年均浓度降幅好于去年,完成国家“大气十条”目标任务。

继续实施水污染治理,完成53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实施中心城区水环境提升工程,全面深化河长制管理,加强引江、引滦水源保护。全面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实施建设用地准入管理。

搞好城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理,推进环城四区垃圾焚烧厂建设。植树造林54万亩,营造大绿大美的生态空间。扎实推进中新生态城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切实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加大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力度。承办第十三届全运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要扎实做好各项承办工作,以迎全运为契机,深入开展城市综合整治,扎实推进街景立面美化、里巷道路环境治理、道路交通秩序治理等十大工程,实现全天候管理、全方位整治、全覆盖提升。

动员和组织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环境优美、服务优良、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迎接全运会召开,确保办成一届“安全、节俭、绿色、精彩”的体育盛会。(本文来自天津北方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61708171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最大直径盾构机开道豫机城际铁路2019年建成通车

1月14日上午,我国铁路直径最大盾构“中原一号”盾构机在郑州航空港成功始发,豫机城际铁路工程一标正式开始盾构掘进,2019年建成通车。此举标志着我省昂首迈入大盾构机施工时代。

[详情]

福厦高铁开建 项目投资估算总额530.4亿元

1月15日,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客运专线先行工程在漳州角美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投资估算总额530.4亿元,建设工期5年。 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客运专线北起福州市,途经莆田市、泉州市,南至厦门市和漳州市。

[详情]

巍山县快速推进大临铁路巍山段建设

2016年以来,巍山县认准目标、理清思路、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稳步推进大临铁路巍山段征地拆迁、施工环境保障等各项工作。2016年,巍山县铁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整条线路共完成投资5.23亿元,为计划投资的2.6倍;全县兑付征地拆迁资金1.75亿元。

[详情]

深茂铁路铺轨阳江已累计铺轨百公里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深茂铁路施工建设再传捷报。记者1月11日从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于当天顺利完成深茂铁路茂名段小里程方向的铺轨任务,也意味着铺轨施工将进入阳江,确保项目2018年如期通车打下基础。

[详情]

合肥轨道交通4、5号线及1号线三期工程启动建设

继1号线按期顺利开通运营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又迎喜讯。日前记者从轨道办了解到,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布署,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于2016年12月29日组织市轨道公司及各辖区政府、相关部门召开轨道交通4、5号线及1号线三期工程开工建设协调会,这标志着该批新线路工程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详情]

十堰市汉十高铁完成投资2.93亿元 环比增长9%

近日,记者在汉十高铁十堰段建设工地上看到,挖掘机、钻机响个不停,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 汉十高铁的工程进展牵动着十堰市民的心。记者从市铁路办了解到,上月,我市汉十高铁完成投资2.93亿元,环比增长9%。

[详情]

京张高铁崇礼铁路支线二标主线正式开工建设

2016年12月24日上午10时整,伴随着一台小松挖掘机沿施工便道挺进孙家庄隧道进口开始清表施工,标志着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2012冬奥会配套工程崇礼城际铁路二标主线正式开工建设。

[详情]

鲁南高铁(临沂至曲阜段)开工

鲁南高速铁路临沂至曲阜段日前开工,该路段的开工,预示着鲁南高铁全线施工大幕拉开,也标志着鲁南高铁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鲁南高铁临沂至曲阜段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十九、二十一、大桥局集团等单位参建。

[详情]

汉十高铁十堰段桥梁、隧道建设长度双过半

过去的一年,武当山机场顺利通航圆了十堰人的“机场梦”,同时,汉十高铁的建设也受到市民的极大关注。去年十堰汉十高铁累计投资34.2亿元,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各项工程有序推进并取得了重大进展。

[详情]

北京至霸州铁路正式开工

日前,京霸铁路开工动员大会举行。经过两年筹备,新建北京至霸州铁路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意味着京霸铁路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启动,开始进场施工。京霸铁路新建正线全长78.2公里,其中北京段总长35.4公里,预计到2020年6月底全线建成通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