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承德将建设4条城际铁路

2017-01-16 17:39:1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承德市日前公布刚刚获得省政府批复的《承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根据该规划,承德的交通将有大变化。
  
承德将建设承唐、承张城铁
  
根据规划,承德的空港将形成“两支五通”的体系。“两支”指承德民用机场、丰宁民用机场;“五通”指围场通用机场、平泉通用机场、滦平通用机场、宽城通用机场、兴隆通用机场。

铁路建设将形成由高速铁路、城际铁路、普通铁路三个层次组成的铁路网络。在京沈客专基础上,规划津承客专,以及承唐、承张城际铁路;规划承秦、兴蓟、四多3条普通铁路。
  
高速公路形成“一环十射双联”的体系。“一环”指城市外围高速环线;“十射”指京承高速公路、承唐高速公路、承秦高速公路、承朝高速公路、承赤高速公路、承张高速公路、承围高速公路、承平高速公路、承津高速公路、京锡高速公路。“双联”指赤呼高速公路、赤唐高速公路。
  
承德将建设271条自行车道
  
根据规划,中心城区交通也将有大变化。
  
规划构建与城市空间形态和主要发展带相适应的复合交通走廊,加强组团间交通联系,优化组团内部道路网,优先发展公共交通,鼓励绿色出行,创造良好的自行车和步行交通环境,构建各种交通方式转换顺畅“快捷、高效、安全、绿色”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交通网络。
  
优化中心城区道路网络,完善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级道路系统。形成“五纵、六横、两环”的路网主骨架。到2030年,规划路网密度8.97公里/平方公里。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形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快速公交和普通公交相结合的现代化、多层次公共交通体系。规划公交站点300米半径覆盖率达到75%,500米半径覆盖率达到95%。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不低于35%。
  
完善慢行交通网络,串联景区景点、滨水岸线、城市公园等公共空间,构建服务市民日常出行、休闲健身出行和游
  
客游玩出行的慢行交通系统。规划324条步行道、271条自行车道。
  
相关新闻:
  
多丰铁路多伦至丰宁北(上黄旗)段开通运营
  
承德将建设4条城际铁路
  
1月6日,记者从承德市地方铁路部门获悉,集客运、货运为一体的铁路运输通道多丰铁路多伦至丰宁北(上黄旗)段已开通运营,目前,该段主要运输货物以煤为主,客运将于今年开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多伦至丰宁铁路起自多伦站,终至我市丰宁天桥站,与既有天桥至虎什哈铁路(虎丰铁路一期工程)接轨,正线全长163.06km(其中,锡盟境内20.732km,河北境内142.328km),总投资55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9.38亿元,完成铺轨144公里,预计今年上半年全线贯通。
  
据了解,多丰铁路多伦至丰宁北(上黄旗)段的投入运营对下一步锡盟打通通疆达海大通道、货物通达曹妃甸港,完善路网结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条线路开通,将方便内蒙古的煤炭资源向我市各大发电厂运输。此外,客运开通后,也将极大地方便两地人的出行。(本文来自腾讯大燕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61739132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云南:国家五A级风景区丽江建环保铁路

丽江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在丽香铁路施工中,以“融入自然、建绿色铁路”为理念,精心呵护景区的一草一木,彰显了中国铁建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被丽江人民视为环保使者。

[详情]

安徽:合肥至蚌埠将建城际铁路

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了《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我省宿州、阜阳、淮北、蚌埠、亳州等5市入列。其中,亳州市被列入核心发展区。太原-郑州-合肥发展轴成为东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成为“一核四轴四区”格局的重要部分。

[详情]

西成铁路今年开建

1月4日,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2017年我省发展建设重点是什么?又有哪些民生事项与你相关?会给百姓带来什么样的福利?本报一一为您“剧透”全省发展改革建设的新亮点。

[详情]

广西:玉林将新建这几条铁路

广西:玉林将新建这几条铁路

1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发布《广西铁路建设“十三五”规划》。 网哥梳理发现,玉林多条铁路建设已经纳入规划。其中,洛湛铁路永州至玉林段电气化改造,玉林至梧州、北海城际铁路等3条铁路纳入规划建设项目;南宁至横县至玉林城际铁路。

[详情]

上海将新增轨交运营线路55公里

杨雄说,建成洋山深水港区四期工程,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5号线南延伸、14号线、15号线、18号线,建成8号线三期、9号线东延伸、17号线,新增运营线路55公里。

[详情]

江西今年将力争开工建设昌景黄铁路

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16日上午在南昌开幕,江西省省长刘奇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刘奇说,今年,江西将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建设一批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重点推进980个省大中型项目,总投资1.4万亿元左右,年度力争完成投资3600亿元以上。

[详情]

陇南代表团:天水至武都铁路 力争2017年开工建设

据陇南市人大常委会网消息,陇南代表团甘肃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建议,省上有关部门应申请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天水至武都铁路给予倾斜支持,协调甘肃省发改委、兰州铁路局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尽早立项批复,力争2017年开工建设。

[详情]

浙江交投力争2017年投资400亿 九景衢铁路开通

1月14日,浙江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浙江交投”)发布消息,2017年将确保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60亿元,力争完成400亿元的建设目标,确保杭金衢改扩建一期工程(除西小江桥、浦阳江桥)、九景衢铁路建成开通,杭温铁路、湖苏沪铁路开工建设。

[详情]

黄冈至黄梅铁路项目2017年有望将建

1月11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统计部、运输局、经规院组成的专家组,在黄州召开黄冈至黄梅铁路项目预可研审查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伏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社教出席,沿江各县市区政府、铁路办和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等12家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详情]

乌-奎-伊-霍高铁明年开建

今年自治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多次提到乌鲁木齐,提出要完善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综合交通体系,重点推进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中欧班列运行中心建设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