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天水至武都铁路 力争2017年开工建设

2017-01-16 17:50: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据陇南市人大常委会网消息,陇南代表团甘肃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建议,省上有关部门应申请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天水至武都铁路给予倾斜支持,协调甘肃省发改委、兰州铁路局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尽早立项批复,力争2017年开工建设。
  
天水至武都铁路(天水至平凉铁路南延段),是甘肃省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的重点项目,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调整规划,是甘肃省“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项目。天水至武都铁路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国家铁路路网结构,增强路网的机动灵活性,带动沿线地区各类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天水至武都铁路已经委托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完成了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上报甘肃省发改委待批。初定方案为北起陇海铁路天水站,向南经成县后转向西南接入在建的兰渝铁路陇南西站,新建线路长195公里,估算总投资216亿元,计划总工期为5.5年。
  
天水至武都铁路建成后,将陇海铁路与兰渝铁路连通,减轻宝成铁路运输压力,增添西北、中原进入西南通道数量,为防灾减灾增加生命通道,并形成完善的区域铁路网络。二是有利于资源开发利用,加快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天水至武都铁路的建成,将实现我省平凉、庆阳煤炭南运陇南,利用陇南南部丰富的水资源建设煤电基地,调节西南以水电为主区域的电力供给,提升陇南的参与区域协作能力。同时,将加快陇南铅锌矿产、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对陇南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极大带动作用。三是有利于发展生态旅游,减轻对生态的破坏。陇南市是距离国际旅游目的地九寨沟最近的地级市,境内山川多姿,风貌独特,既具北国之雄奇、又含南国之灵秀的自然景观,有着厚重的人文历史和天然的生态旅游潜质。建设天水至武都铁路,将形成陇海铁路驶往九寨沟的安全便捷通道,对改善提升沿线开发利用自然资源的能力和水平,加快陇南旅游业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此,陇南代表团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建议,省上有关部门应申请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天水至武都铁路给予倾斜支持,协调甘肃省发改委、兰州铁路局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尽早立项批复,力争2017年开工建设。(本文来自搜狐焦点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61750402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长益常高铁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两会的开幕伴随着春运开始,不少人踏上回家路。从长沙磁浮开通到沪昆高铁全线通车,城市交通日益便捷,回家越来越方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通过四到五年的努力,使每个市州通高铁,每个县市通高速。

[详情]

承德将建设4条城际铁路

承德市日前公布刚刚获得省政府批复的《承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根据该规划,承德的交通将有大变化。    承德将建设承唐、承张城铁    根据规划,承德的空港将形成“两支五通”的体系。

[详情]

云南:国家五A级风景区丽江建环保铁路

丽江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在丽香铁路施工中,以“融入自然、建绿色铁路”为理念,精心呵护景区的一草一木,彰显了中国铁建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被丽江人民视为环保使者。

[详情]

安徽:合肥至蚌埠将建城际铁路

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了《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我省宿州、阜阳、淮北、蚌埠、亳州等5市入列。其中,亳州市被列入核心发展区。太原-郑州-合肥发展轴成为东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成为“一核四轴四区”格局的重要部分。

[详情]

西成铁路今年开建

1月4日,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2017年我省发展建设重点是什么?又有哪些民生事项与你相关?会给百姓带来什么样的福利?本报一一为您“剧透”全省发展改革建设的新亮点。

[详情]

广西:玉林将新建这几条铁路

广西:玉林将新建这几条铁路

1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发布《广西铁路建设“十三五”规划》。 网哥梳理发现,玉林多条铁路建设已经纳入规划。其中,洛湛铁路永州至玉林段电气化改造,玉林至梧州、北海城际铁路等3条铁路纳入规划建设项目;南宁至横县至玉林城际铁路。

[详情]

上海将新增轨交运营线路55公里

杨雄说,建成洋山深水港区四期工程,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5号线南延伸、14号线、15号线、18号线,建成8号线三期、9号线东延伸、17号线,新增运营线路55公里。

[详情]

江西今年将力争开工建设昌景黄铁路

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16日上午在南昌开幕,江西省省长刘奇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刘奇说,今年,江西将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建设一批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重点推进980个省大中型项目,总投资1.4万亿元左右,年度力争完成投资3600亿元以上。

[详情]

陇南代表团:天水至武都铁路 力争2017年开工建设

据陇南市人大常委会网消息,陇南代表团甘肃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建议,省上有关部门应申请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天水至武都铁路给予倾斜支持,协调甘肃省发改委、兰州铁路局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尽早立项批复,力争2017年开工建设。

[详情]

浙江交投力争2017年投资400亿 九景衢铁路开通

1月14日,浙江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浙江交投”)发布消息,2017年将确保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60亿元,力争完成400亿元的建设目标,确保杭金衢改扩建一期工程(除西小江桥、浦阳江桥)、九景衢铁路建成开通,杭温铁路、湖苏沪铁路开工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