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二局泸州沱江二桥成功合龙

2017-01-16 18:03: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川南蜀地沱江畔,

流觞曲水酒中仙。

中铁男儿凌云志,

直教二桥换新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黎联胜、李元亿、何颖)随着最后一铲混凝土的浇筑,2017年1月13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泸州沱江二桥加宽改造工程主桥成功合龙,提前完成关键节点工期,为后续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沱江二桥主桥为(85+159+80)m连续刚构,总共划分为21+1+41+1+22=86个节段,0#段长9.8m,1-10#段各长3m,11-20#段各长4.36m,全桥合计共有3个合龙段,长度均为2m,泸州岸边跨现浇段长4.3m,隆昌岸边跨现浇段长3.66m。其中0-1#段采用托架施工,2-20#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边跨现浇段采用支架现浇。

沱江二桥工程泸州市重点工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圆满完成既定工期目标,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攻坚克难,战酷暑,斗洪峰,掀起大战热潮;加强过程监管,责任落实到人,坚持召开日碰头会、周例会、月生产会制度,将施工计划细化到作业班组;做好技术交底,优化施工方案,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协调沟通,全力保障物资、材料、人力和资金供给;大力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制定奖惩实施办法,调动全员生产积极性,确保了沱江二桥合龙的工期提前实现。

沱江二桥的成功合龙,鼓舞了项目全体参战员工的士气,为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充分展现了中铁二局“开路先锋”精神、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信念;打响泸州,誉满川南,为公司在泸州市场的经营发展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61803063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部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立栋)1月14日上午,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党工委在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旭旺、集团公司纪委巡视办主任张仁群一并到会指导工作。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项目部党工委书记任贵成主持会议。

[详情]

中铁六院集团党委召开2016年度“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黄红彬 马曼玉)1月13日,按照中国中铁党委要求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中铁六院集团党委召开2016年度“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中铁新闻中心主任曹艳春、纪检监察二室副主任朱高明到会指导。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济青高铁项目部圆满完成潍莱高铁征地拆迁配合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石洪州 刘庆)1月7日,在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的高度重视下,潍莱铁路征地拆迁动员大会顺利召开,自此也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济青高铁项目部参与承建的潍莱铁路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启动。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为二公司峨米铁路项目员工送温暖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跃)“三千里的距离隔不断集团公司的关怀,寒冷的冬天挡不住送温暖的心”,1月12日,来自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的慰问品发放到了二公司峨米铁路项目部每一位员工的手中,使地处祖国大西南的员工们感受到了来自集团大家庭的温暖。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银吴客专四标项目部积极开展冬季消防应急演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纪广峰)为了加强冬季防火,进一步强化项目部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各类消防设备设施。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银吴客专四标项目部于1月11日组织开展了一次实战型消防演习,参与人员包括项目部各部门、作业队、混凝土搅拌站。

[详情]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举办安全质量业务培训班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吴志远 雒亚琴)1月11日至13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在合肥举办为期三天的2017年安全质量业务知识培训班。来自公司8个项目部的36名安质检人员参加培训。

[详情]

中交三航局宣曲高速公路宣威段主线桥梁全部架设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洪学志)1月15日下午2点半,随着一榀16米长的空心板梁稳稳固定在陡沟中桥第三跨盖梁上,宣曲高速公路宣威段主线架梁工作圆满完成,为畅通高速路面施工作业通道,顺利实现今年全线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

重庆交建参与的山东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蔡旭红)自2013年9月27日项目进场以来,在集团领导以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2016年12月28日,历经3年多的不懈努力和艰苦施工,山东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组织召开青海片区各项目部2016年“效能监察”暨工作总结会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闫泽)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创新工作,进一步提高提升公司今后对项目管理等全面工作的整体工作水平,2017年1月12日和13日下午。

[详情]

重庆交建集团承建湖南吉首两项目盛大开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李名元 蔡旭红)日前,湖南吉首市2016年第二批ppp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吉首举行,湖南湘西州州委书记叶红专、州长郭建群、吉首市市长李诗兴、重庆交建集团董事长黄小良及各单位相关领导等出席典礼,开工仪式由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主持。叶红专书记宣布了项目开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