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国机集团2017年工作会,传达了哪些信息?

2017-01-18 16:51:5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国机重工
字体大小:

\

1月14日,国机集团2017年工作会在集团总部举行。国务院驻国机集团监事会主席寻寰中出席大会并就集团发展作重要指示,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作重要讲话,国机集团总经理徐建作2017年工作报告。

\

“此时此刻,让我们即刻出发来一场关于国机集团的时间旅行。”会上,任洪斌表示。2017年正值国机集团成立20周年,任洪斌带大家感受了一场国机集团的时间之旅,从刚刚过去的2016年,到20年前的1997年,再到80年后的2097年,三站阅遍国机集团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新颖的表达形式、幽默的语言吸引了所有与会者的关注,让人们更深入了解国机集团的同时,也让整个会场内笑声不断。

任洪斌首先肯定了国机集团2016年的成绩,从经营业绩再创新高、产品质量稳步提升、瘦身健体初现成效、二重实现扭亏脱困4方面总结了2016年国机集团的发展。据介绍,国机集团2016年全年完成营业收入2148.2亿元,利润总额86.6亿元,创历史新高,全面完成国资委考核目标任务。

接着,他从发展战略、经济指标、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品牌影响等方面回顾了1997年以来,国机集团的发展成就,并总结成一句话——“变革创新 共享发展”。最后,任洪斌指出了2017年国机集团的5项重点工作,包括: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深化企业改革;着力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抓好资源整合;着力再造海外新国机。

\

“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这一代人所经历的,只是其中的浪花一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只要我们牢记,自己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就一定能够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任洪斌表示。

徐建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提质增效 推进国机集团持续稳健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集团2016年的经营工作,明确了2017年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任务,并强调指出了集团经营发展亟待解决的部分企业和业务下滑的局面没有改变、传统业务转型缓慢、各业务板块发展出现明显分化等问题。

他要求,集团各企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资委有关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有质量的增长,大力推进二次创业,深化企业改革,优化资源配置,狠抓企业管理,促进转型升级,确保国机集团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本文来自国机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国机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81651542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国机集团20年特辑:忆光荣往昔

国机集团20年特辑:忆光荣往昔

20年,风雨华发; 20年,砥砺奋勇! 2017年1月,国机集团迎来了20岁的生日! 2017年1月15日,“国机集团成立20周年庆祝主题论坛”在国机集团总部召开,新老 国机人齐聚一堂。

[详情]

聚焦海外市场:国机重工常林公司海外销售实现“开门红”

聚焦海外市场:国机重工常林公司海外销售实现“开门红”

2017年新年伊始,常林公司海外销售传来捷报,获得伊朗政府批量采购18台平地机、15台压路机订单。 国机重工平地机 2016年,常林公司中标伊朗政府125台平地机和146台滑移装载机订单,为确保用户满意,公司上下同心协力,不仅做到按时交付、产品优质,而且提供了细致。

[详情]

撸起袖子加油干 国重常挖吹响2017年进攻号角

撸起袖子加油干  国重常挖吹响2017年进攻号角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在国内挖掘机行业,于2013年成立的国机重工(常州)挖掘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重常挖)只能算新进入者。这位新进入者在起步之初便深受行业产能过剩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之苦,从而意识到,挖掘机行业绝无捷径可循。

[详情]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科技创新工程”荣获2016年国家科技进步奖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科技创新工程”荣获2016年国家科技进步奖

1月9日,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科技创新工程”作为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任洪斌董事长作为获奖代表应邀参加这一科技界最高盛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详情]

和衷共济 国机重工(洛阳)公司携手代理商共绘美好蓝图

和衷共济 国机重工(洛阳)公司携手代理商共绘美好蓝图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7年1月12日,主题为“专业专注高品质 和衷共济新发展”的国机重工(洛阳)2017营销网络商务年会在河南洛阳成功召开。

[详情]

品质提升 国机洛建2016年出口增幅达到137.5%

品质提升 国机洛建2016年出口增幅达到137.5%

国机洛建压路机在2016年实现出口量翻倍,增幅达到137.5%,增幅位居行业第一,压路机出口量位居第二位。这是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在2017年1月12日召开的主题为“专业专注高品质 和衷共济新发展”的国机重工(洛阳)2017营销网络商务年会上了解到的。

[详情]

国重常挖:吹响2017年集结号

国重常挖:吹响2017年集结号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7年1月10日,一场带有浓厚誓师意味的会议在江苏常州拉开帷幕。 国重常挖董事长陈卫回顾公司发展历程以及对新的领导团队提出要求 国重常挖常务副总经理黎彬主持会议并致辞 当天。

[详情]

国机重工将向俄罗斯出口最大马力履带式推土机

国机重工将向俄罗斯出口最大马力履带式推土机

据《洛阳日报》3日报道,中国国机重工(洛阳)有限公司将向俄罗斯出口最大马力履带式推土机。 报道称,近日,在中国国机重工(洛阳)有限公司,出口俄罗斯的2台320马力的大型履带式推土机顺利通过用户验收,即将起运。

[详情]

2017,工程机械行业创富可期

2017,工程机械行业创富可期

伴随着工程机械行业的逐渐回暖,我们跨越2016年,在初来乍到2017年继续感受着冬天里的阵阵暖意。 2016年,在整个工程机械行业的从业者不懈努力下,行业逐渐回暖,不仅增加了工程机械企业的信心,对工程机械从业者来说,也是一种机遇。

[详情]

国机重工与南岭民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2月7日,国机重工与湖南南岭民爆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南岭民爆”)在湖南长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矿山工程承包、矿山开采设备等领域展开合作。集团副总经理金阳及南岭民爆董事长吴教建分别就企业业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未来合作发展事宜达成共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