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工程机械基本面好转 温和复苏势头有望延续

2017-01-19 08:59: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据上证资讯报道,1月18日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获悉,2016年8至11月份部分工程机械产品有了明显起色。以三一为例,挖掘机工作小时平均增长5%。光大证券认为,工程机械行业自2016年下半年逐渐进入底部复苏期。上半年是工程机械销售旺季,各工程机械公司有望奠定全年业绩的良好基础。此外,由于基建投资增长持续,工程机械销售高峰期产品陆续进入更新换代期,行业温和复苏势头至少能在上半年得到延续,有品牌号召力的龙头公司或受益。(本文来自证券时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90859393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6年12月挖掘机销量大增75% 全年增长25%

2016年12月挖掘机销量大增75%  全年增长25%

数据显示,2016年12月,全国挖掘机销量大增75%,全年增长25%,大幅超出年中15%的预期,主要超预期点在4季度。业内人士表示,看好2017年第一季度旺季,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望提升。

[详情]

12月份制造业PMI为51.4%,经济整体趋稳向好态势未变!

12月份制造业PMI为51.4%,经济整体趋稳向好态势未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2016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指数回落主要受年底企业生产活动有所回落影响,但需求端基本保持平稳,经济整体趋稳向好基本态势没有改变。

[详情]

祁俊:工程机械行业形成稳中向好新局面

祁俊:工程机械行业形成稳中向好新局面

伴随着新年悠扬的钟声,我们送别了令人难忘、奋发有为的2016年,迎来了充满希望、催人奋进的2017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向奋战在全国工程机械战线的各级领导和广大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并表达衷心地感谢!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 祁俊 2016年。

[详情]

几年以来,我国农业土地政策在怎么变?

几年以来,我国农业土地政策在怎么变?

几年以来,我国农业土地政策在怎么变?

[详情]

2016中国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经营状况调研报告

2016中国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经营状况调研报告

ESCG精英智汇设备租赁研究中心于2016年10月开始进行第二次中国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经营状况调研,历时3个月,覆盖全国200余家租赁企业经营负责人,深入了解租赁企业基本情况、租赁管理、业务经营等现状,通过详尽的数据整理、分析,编制《2016中国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经营状况调研报告》。

[详情]

12月挖掘机销量大增75% 行业景气提升

12月挖掘机销量大增75% 行业景气提升

据海通证券研报显示,2016年12月挖掘机销量增长75%,全年增长25%,大幅超出年中15%的预期,主要超预期点在4季度。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看好2017年第一季度旺季,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望提升。

[详情]

整体推进 工业强基“一揽子”突破行动在即

我国工业强基工作从“十二五”初期开始推动,在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战略前瞻研究不断推进,推进机制不断完善,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加强,示范应用推广不断扩大,工业基础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工业强基工程的逐步实施,正在改变我国工业底盘不牢、基础不强的局面。

[详情]

挖掘机行业未来两年能否实现反弹?

2016年9-11月,挖掘机销量连续三个月同比增幅超过70%,突飞猛进般的增长速度可以说极大地超出了预期,那么行业突然爆发的根源何在呢?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改革政策纷纷落地,中国经济筑底趋势显著,预期将持续“L”形发展模式。

[详情]

“十三五”时期我国将形成一批世界级海工装备制造企业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深远海海洋工程装备技术产业联盟(简称“中国海工联盟”)成立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要找准转型升级和现实需求的结合点,提高发展质量的效率。

[详情]

山东召开农机化科技项目督导检查汇报会

山东召开农机化科技项目督导检查汇报会

12月21日-22日,山东省农机局组织召开全省农机科教工作座谈暨项目督导检查汇报会,就前期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和基层农机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