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卡特彼勒:职场女性半边天

2017-01-19 10:20: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卡特彼勒
字体大小:

在最近一段时间,卡特彼勒中国分别在中国矿业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两场主题为“Women In Engineering”女性工程师的分享会。近100名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各专业的女同学以及卡特彼勒女性工程师代表,卡特彼勒中国区招聘团队参加了分享会。

卡特彼勒底盘和密封部件事业部亚太区人力资源经理丁蕾女士以及卡特彼勒中国研发中心资深设计工程师梁群作为主讲人,分别给在场的女同学们介绍了她们的职业发展路径和心得,以期鼓励更多女同学投身男性居多的工程行业,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

\

巾帼不让须眉 职场女性半边天

作为建筑工程机械、矿用设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工业用燃气轮机以及电传动内燃机车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卡特彼勒一直给外界硬朗,男性居多的印象。实际上,卡特彼勒一直致力于创建多元化和包容的环境,尊重每一个人独特的才能、经验和观点,我们深知占据一半人口的女性是社会和职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6年开始,卡特彼勒在全球推广旨在鼓励女员工职业发展的女性工程师,女性领导力等项目。

亚实履带(天津)有限公司质量经理李璐就是卡特彼勒众多女性工程师中的其中一员。作为机械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加入制造业顺理成章。2006年5月加入了卡特彼勒旗下的亚实履带(天津)有限公司,在采购部工作一年之后,就被选入中国第一届MPDP(制造专家培养计划)项目,成为当时这个计划的第一名学员。作为一名女性,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也能够在制造领域为公司创造出更多价值。培训期间学习和累积的知识使得李璐更好地完成技术和质量管理方面的工作,逐步成为技术核心并成为团队领导。

\

We are Women,We are Caterpillar®!

大多数女性在毕业进入职场后会走过相似的路径,遇到类似的瓶颈,工作,结婚,生子。对家庭的贡献占据了年轻女性大部分的精力,到底怎么利用有限的精力,怎么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怎么做到工作生活平衡,甚至怎么对抗情绪上的低谷。在卡特彼勒,公司就是每一个员工最大的支持,所有的这些挑战我们一起面对。在卡特彼勒,我们鼓励女性在职业上谋求更大的发展,也欣赏女性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不同于男性的耐性和韧性。卡特彼勒因为女性工程师的存在形成更加多元和包容的文化体系,让公司变的更为强大、更具竞争力和创造力。

(本文来自卡特彼勒)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卡特彼勒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91020264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卡特彼勒员工登上福布斯“30名30岁以下精英”榜单

卡特彼勒员工登上福布斯“30名30岁以下精英”榜单

年龄已经不再是评判卓越能力的必要条件。来自卡特彼勒公司的Drew Tolly就是这样一个例子。《福布斯》杂志在1月10日刚刚发布了2017年的“30名30岁以下精英榜”,在制造业和行业榜单中你会发现Tolly的名字。

[详情]

卡特彼勒再制造上海公司贡献循环经济

卡特彼勒再制造上海公司贡献循环经济

在世界各地,卡特彼勒正通过先进的流程和产品创新推动积极、可持续的变革。作为再制造行业的全球领先者,卡特彼勒再制造公司正在尽力寻求新方式来减少、重复利用、回收利用和再利用那些在以前被直接运到垃圾填埋场的物料。

[详情]

Cat®(卡特)336D2 GC: 为客户而生

Cat®(卡特)336D2 GC: 为客户而生

专家把脉 牛老师 | Cat产品应用专家 诊断1:你的挖掘机是哪种工作模式? 最常见的两种挖掘机工作模式就是“每天工作几小时(台班)”和“设备连轴转,换人不停机(产量)”。

[详情]

一段视频让你更加了解卡特彼勒!

卡特彼勒——建筑工程机械、矿用设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工业用燃气轮机以及电传动内燃机车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 上个世纪70年代,卡特彼勒来到中国 40多年。

[详情]

精确、高效——体验Cat®(卡特)坡度控制系统

精确、高效——体验Cat®(卡特)坡度控制系统

容师傅 |安徽界首市 在安徽界首市的城南,我们来到了张老板所承包工地。在建筑工地对面我们看到了张老板的这台挖掘机——Cat 320D2。挖机小臂上、铲斗连杆上还有挖机的大臂上都带有感应器,它们就是Cat智能坡度控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详情]

卡特彼勒安全有效的应急预案保障可持续性

卡特彼勒安全有效的应急预案保障可持续性

卡特彼勒始终把员工安全作为以价值观为基础的责任,零伤害是我们追求的最终目标。 卡特彼勒安全有效的应急预案保障可持续性 因为生产需要,我们在无锡的工厂需要存储多种化学品,管理这些化学品的安全措施因此成为重中之重。

[详情]

卡特彼勒获颁“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卡特彼勒获颁“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卡特彼勒中国在 2016中国公益年会上,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提名,获颁“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以此肯定卡特彼勒在2016年的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

[详情]

“三招”快速提升机手水平!

“三招”快速提升机手水平!

好机手是成功的关健 在行业竞争激烈的今天,拥有一名技艺高超经验丰富的机手会对企业带来很大的帮助,不仅作业高效,而且还能最大程度的节约机器油耗,有的经验丰富的机手还拥有保养维修技。

[详情]

高效比拼,我选Cat®(卡特)智能

高效比拼,我选Cat®(卡特)智能

2016年最火的科技事件就是人工智能Alphago战胜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然而围棋对战没有结束,人机大战的烽火烧到了2017年,Alphago的升级版Master在几天之内在围棋各个网站对战世界级高手,取得60战全胜的不败战绩。

[详情]

Cat® (卡特)349D2助他成为“矿山之王”

Cat® (卡特)349D2助他成为“矿山之王”

刘军正 |河南汝州 河南汝州的刘军正先生近些年一直从事铝矿石开采,并且是一名资深的Cat®(卡特)设备的用户。经过多年的使用,Cat挖掘机凭借动力足、效率高的特点为刘军正赢得了丰厚的利润和很多的机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