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沙坪坝铁路枢纽三期工程开工

2017-01-19 16:03:3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月18日,沙坪坝区发布消息,重庆沙坪坝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现已进入关键阶段,为配合站东路改造,从1月21日零时起,将实施第三期交通转换方案。方案涉及部分公交线路、停靠站点、起点站的调整及机动车行驶路线改道。该方案预计将持续至5月31日。

重庆沙坪坝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是我市重点打造的集高铁、城市轨道交通、公交、出租、地下停车场等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城市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重要的高铁客运门户车站和便捷的综合换乘体。该项目预计将于2017年底正式投用。

为使项目中的公交车站和出租车站能在高铁开通时同步建成投用,目前将对站东路实施改造。为配合站东路改造,从1月21日起,将实施第三期交通转换方案。本次交通转换涉及面广、对周边市民的出行影响较大,涉及公交、自驾、步行3个方面路线的改动。

公交方面,涉及一条路线调整、2个停靠站点调整、6个起点站调整。原公交843路天陈路北段至磁器口方向线路调整为:天梨路—清溪路—站西路—站南路,取消站西路(岷山饭店对面)公交停靠站,沙坪坝火车站停靠站将由原站东路(家乐福对面)移至东连接路。此外,113、203、228、266、276、472路等6路公交车的起点站也将发生改变。

自驾方面,站东路(天陈路口至站北路路口)段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沙坪坝商圈环道的车辆改走站西路—站南路—站东路—沙坪坝商圈环道通行。

步行方面,需绕开施工区域,从周围的人行通道及天桥绕行。

该方案实施预计将持续至5月31日。施工期间,相关部门将根据工程进度对交通管制措施和通行路线予以相应调整,并及时发布消息。(本文来自重庆市交通委员会)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91603370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今年推进龙岩至龙川铁路建设

记者从昨日提交至省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关于福建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中获悉,今年我省将推进龙岩至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铁路的建设。届时,长三角到珠三角将再添加一条快速铁路通道。

[详情]

加快铁岭-沈阳-营口城际铁路建设

1月17日下午,在参加省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分组审议时,多位省人大代表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抓好协调发展,增强发展的整体性”提出,我省应借鉴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建设经验,加快规划建设铁岭至沈阳至营口的城际铁路,推动区域实现协调发展、联动发展。

[详情]

南昌市首条综合管廊正在建设中 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提到综合管廊,许多人会联想起电影中经常出现的国外大都市地下宽敞的“下水道”。1月16日,记者获悉,南昌市首条综合管廊正在建设中,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建成后的管廊内空间之大甚至可容纳多辆小轿车并排行驶。

[详情]

批复地铁项目今年全部开工

市人大代表、市建委主任张盛如表示,国家发改委已批复本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513公里,目前已开通168公里,在建213公里,今年中心城区新开工61公里,滨海新区相继启动71公里,实现已批复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详情]

黔张常铁路湘西段加紧施工

1月16日上午,记者在黔张常铁路湘西段第一座贯通的最长Ⅱ级风险隧道和岩溶瓦斯隧道--夏家堡隧道里看到,中铁五局一公司的员工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夏家堡隧道,位于龙山县水田坝镇红旗村与晏家堡村之间,为双线隧道,西端出口连接红旗村中桥,东端出口连接猛必河1号特大桥。

[详情]

湖北最全铁路建设规划:十堰建成两条高铁 推进两条铁路建设

湖北最全铁路建设规划:十堰建成两条高铁 推进两条铁路建设

“十三五”时期湖北铁路投资1900亿元,到“十三五”期末,全省铁路营业里程要达到5500公里以上,其中高速(城际)铁路里程达到2100公里。

[详情]

天津2017年启动地铁8号线建设

2017天津两会——扬帆海河号 15日上午,天津市市长王东峰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7年将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和环境质量。

[详情]

中国最大直径盾构机开道豫机城际铁路2019年建成通车

1月14日上午,我国铁路直径最大盾构“中原一号”盾构机在郑州航空港成功始发,豫机城际铁路工程一标正式开始盾构掘进,2019年建成通车。此举标志着我省昂首迈入大盾构机施工时代。

[详情]

福厦高铁开建 项目投资估算总额530.4亿元

1月15日,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客运专线先行工程在漳州角美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投资估算总额530.4亿元,建设工期5年。 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客运专线北起福州市,途经莆田市、泉州市,南至厦门市和漳州市。

[详情]

巍山县快速推进大临铁路巍山段建设

2016年以来,巍山县认准目标、理清思路、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稳步推进大临铁路巍山段征地拆迁、施工环境保障等各项工作。2016年,巍山县铁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整条线路共完成投资5.23亿元,为计划投资的2.6倍;全县兑付征地拆迁资金1.75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