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党建激活力为安全生产护航

2017-01-19 16:48: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殷路新)“今天安全防范要点有三方面:一是土方施工现场来往运输车辆、机械比较多,各交叉道口需有专人指挥,严防机械伤害;二是临近春节,劳务人员容易思想涣散、麻痹大意,要时时强调他们注意安全生产;三是施工现场要严防闲杂人员入内,一经发现及时阻止并当场进行安全教育。”1月17日早上八点,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早点名会上,群安员任海翔对当天安全隐患进行岗前提醒。

该项目部党政工团委自今年3月份进场以来,不断丰富党建活动载体,紧密围绕安全生产这条主线,让群安员、青安岗员、班组长们发挥了积极作用。项目部通过民主公开选聘了6名群安员、9名青安岗员、13名班组长,开展“群安员竞聘评优”、“群安员班前安全讲话”、“青安岗员安全技能培训”、“青安岗员危险源辨识课堂”、“班组长互评互检活动”、“班组长日隐患排查活动”等系列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激发了群团组织的活力,也为项目顺利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责任目标做出贡献。

日前临近新春佳节之际,由于033县道横穿该项目部管段,且项目是通往八千乡的交通路口,群安员、青安岗员、班组长们深入一线勤查隐患做好防护确保节假日安全。群安员们对全线8处投料口和11处机房进行防坠密目网进行全覆盖,杜绝人员误入发生坠落的风险;他们对各处地下联络道、地下综合管廊的入口均设置防护栏,避免闲杂人员进入后发生危险。青年安全监督岗员们对驻地、农民工小家进行安全用电排查外,还重点对全线各家施工队伍的安全用电箱柜及消防设施逐一排查;在地下车库联络道顶部土方回填施工现场,青安岗员与班组长们提醒作业人员注意避让过往车辆,避免机械伤害。在新增的双鹤四街路段,电力管线底板钢筋绑扎正紧张施工,技术员、群安员共同对班组长进行现场安全技术交底。

该项目部群安员、青安岗员、班组长积极活跃在一线施工生产的各个角落,共同肩负起维护安全生产的稳定局势。截至目前该项目部已完成建安产值51338.4万元。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91648061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自主研发第二代智能安全帽通过鉴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卿波勇、唐明)2017年1月17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智能安全帽通过鉴定。以集团公司安质环保部部长张建为组长的3位专项鉴定组成员,对智能安全帽进行了鉴定,对现有功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在集团公司全面推广。

[详情]

上海电务电化公司总经济师周弘元旦春节期间慰问困难党员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刘悦)为了切实把党的温暖落到实处,把党的关怀送到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心中,使他们过上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在2017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党委开展春节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详情]

安徽片区项目部2016年度职工大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刘悦)2017年1月13日上午8点,上海分公司安徽片区项目部职工大会在淮北隆重召开,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唐钜德出席本次会议,符夹、连连、皖赣项目部31名职工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安徽片区项目部书记刘志和主持。

[详情]

云南华丽高速15标全线首个桩基浇筑成功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陈小彪)1月16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完成,云南华丽高速15标全线首根桩基浇筑顺利完成。 云南华丽高速15标共有大桥10座,中桥2座,桩基691根。

[详情]

中铁二十四局工会对金华四电项目部职工开展工地送温暖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梁冰)2017年1月7日,细雨霏霏,寒意刺骨,但在金华四电项目部施工的职工们却丝毫未受天气影响,正在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为促进基层工会组织进一步做好冬季劳动保护工作,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充分调动施工一线员工的生产积极性。

[详情]

首届“四局印象·轨道故事”文化活动圆满收官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撰稿 张继军)1月18日,轨道公司举办的首届“四局印象·轨道故事”系列文化活动圆满收官。此次系列文化活动是轨道公司文化建设的一次尝试,活动旨在打造轨道公司特色文化,弘扬企业正能量,展现轨道交通建设者的精神面貌。

[详情]

金华四电项目部召开职工大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梁冰)1月6日,金华四电项目部召开2016年职工代表大会。总结全年工作、查找不足,展望2017。来自各作业队及项目部各部室的三十九名代表参加会议。公司工会主席蔡宣迎、公司工青部长林一秋对会议进行指导并与项目部职工亲切座谈。

[详情]

中铁二十四局安全检查组对金华四电项目部开展安全大检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梁冰)1月6至7日,公司工会主席蔡宣迎带领机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深入金华四电项目部进行安全大检查。检查组先后查看安全生产有关台账、资料,并且深入施工作业现场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安全检查。 之后,检查组对项目部安全生产检查情况进行反馈。

[详情]

福州分公司组织开展2017年“迎新” 游园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梁冰)匆匆地,又一年辞旧迎新。 为感谢广大职工在2016年的辛勤工作,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增加企业凝聚力, 1月16日,分公司工会在机关所在地组织2017年“迎新” 游园会,共同庆祝新春的到来。

[详情]

节前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席典宁)1月18日春节前夕,中铁十八局轨道公司启动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当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任彦武到机关员工宿舍看望了2名困难党员,并送去了慰问金和节前祝福,在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后,鼓励他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新的一年里更上新台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