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从南方转北方 看华菱掌门人如何抢市场

2017-01-21 13:46:1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星马
字体大小:

2016年对于华菱星马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搭载“汉马动力+汉马变速箱+汉马车桥”的汉马车型在北方越来越受到热捧。

那么华菱在2017年究竟有怎样的市场规划呢?记者也采访了华菱的灵魂人物:刘汉如董事长。”

调整产品结构推轻量化产品

众所周知,华菱星马一向是以做专用车为长,但是随着市场的变化,公路运输车需求不断增大。为了适应这样的发展,华菱也逐步调整产业结构,进军公路运输车市场。

\

据刘汉如董事长介绍,在2016年他们及时的调整了产业结构,增加了牵引车的销售比重,在2017年还将紧抓牵引车的销售,并推出新款牵引车——汉马H7,在之前产品结构上进一步优化。

\

在921新规实行之后,轻量化产品也成为市场上的热门产品,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华菱也做了很多努力,对一系列产品都进行了减重设计,比如:汉马发动机铝合金飞轮壳(减重45Kg)、汉马T5A系列及T7A系列铝合金变速箱(减重115Kg)、华菱轻量化485单后桥(减重50Kg)、轻量化460双后桥(110Kg)等,满足用户对于轻量化车型的需求。

转战北方市场坚持自主研发

转战北方市场,是刘汉如董事长在采访中一直强调的,在他看来,黄河以北的北方市场一直是商用车企业竞争的主战场,一直在南方发展的华菱星马,如果想要进一步的突破市场,提高产量,就必须要进军北方,在北方市场分得一杯羹。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2016年他带着团队去到山西、河北,紧抓运煤专线,抢获了很大的运煤车市场。

\

在2017年,华菱在固守南方市场的同时,将进一步开拓北方市场,除了继续深度开发北方运煤专线市场外,还将通过不同的细分车型进行针对性的宣传销售,逐步扩大华菱星马在山西、河北、山东等北方市场的市场占有率。

\

对于国内的商用车企业来说,实现核心部件自主化,实属不易,需要强大的资金、技术支持才可以。而汉马动力链则华菱车的亮点所在,自主研发道路也是华菱一直以来坚定不移的战略之路,刘汉如董事长介绍说,在2017年,华菱还将坚持自主研发,推出更多的高品质产品。

营销体制改革完善售后服务

在2017年,华菱星马还将继续深化营销体制改革和创新,推进营销渠道建设。鼓励并支持老经销商开发新渠道,拓展新市场;鼓励内部员工自建销售网络,实行全员销售;鼓励经销商举办多种形式的终端促销及走进工厂活动。还将开展品牌经理培训班,提高经销商的销售能力。

\

除此之外,刘汉如还鼓励经销商转型销售物流车,在当地成立挂靠物流运输公司,组建售后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购车解决方案,增加盈利能力,降低金融风险。

\

对于重卡企业来说,售后服务至关重要,在2017年,华菱也将在售后服务方面做更多的努力,升级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沿用超长整车质量保修期,其中公路用车保修期为24个月或20万公里;拓展服务网络,将对服务站进行登记评定以提高服务站的积极性;还将增加配件销售渠道,加大配件的支持力度,确保配件供应及时。(本文来自星马)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星马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211346130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汉马动力链+全新内饰 汉马H7牵引车图解

汉马动力链+全新内饰 汉马H7牵引车图解

众所周知,为了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华菱在前几年开始转型,并推出了一系列的载货车和牵引车。在今年的年会上。

[详情]

华菱公司跻身2016年安徽省发明百强企业

华菱公司跻身2016年安徽省发明百强企业

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了2016年安徽省发明百强排行榜。凭借近几年突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工作的深入开展,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跻身该榜单,彰显了公司在技术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详情]

华菱发动机分公司韩伟同志喜获“安徽省技能大奖”荣誉

华菱发动机分公司韩伟同志喜获“安徽省技能大奖”荣誉

日前,从安徽省人社厅传来消息,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分公司高级技师韩伟同志被授予“安徽省技能大奖”。该奖项是根据《安徽省高技能人才评选奖励办法》规定,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选拔推荐,再经省高技能人才评审委员会评审,网上公示无异议后确认授予。

[详情]

金鸡报喜 4x2 H6车型首次进入西北

金鸡报喜 4x2 H6车型首次进入西北

金鸡报喜,年关将至,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6台汉马H6 9.6米大单桥厢式货车和1台汉马H3厢式货车顺利交付兰州客户。这不仅是汉马H6与汉马H3厢式货车首次入驻西北市场,更是公司首批汉马H6 9.6米大单桥厢式货车交付客户。此批载货车的交付对甘肃华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来说可谓开门红。

[详情]

“汉马”亮剑出击 华菱公司省著名商标家族又添新成员

“汉马”亮剑出击 华菱公司省著名商标家族又添新成员

近日,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关于认定2016年安徽省著名商标”通知,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的“汉马”商标被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省著名商标。

[详情]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7年度供应商大会隆重召开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7年度供应商大会隆重召开

1月11日上午,以“深化合作 创新发展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7年度供应商大会隆重召开。500余名供应商代表齐聚一堂,总结2016,展望2017,深化既有合作、探讨创新发展、以期实现厂商共赢。

[详情]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7商务大会胜利召开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7商务大会胜利召开

1月8日,以“不忘初心 改革创新 成功转型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7商务大会在太原晋祠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华菱星马经销商、金融机构代表、媒体代表等近500人欢聚一堂,总结2016年,分享发展成果,同时,展望未来,描绘2017年的发展蓝图。

[详情]

华菱星马公司积极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华菱星马公司积极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扶危济困、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积极响应市政府开展“2016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号召,提升公司员工在社会公益活动中的参与热情,公司积极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慈善一日捐”活动,用爱心传递华菱星马员工的深情厚意。

[详情]

一张图回顾华菱星马的2016

一张图回顾华菱星马的2016

(本文来自星马)。

[详情]

华菱星马旗下六大弟子恭候各路英豪!

华菱星马旗下六大弟子恭候各路英豪!

以“不忘初心 改革创新 成功转型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华菱星马2017年度商务大会即将在太原市晋祠宾馆盛大开启。 各路英豪,现正在火速赶往途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