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梅汕高铁51项目被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

2017-01-21 17:19:1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昨日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梅州市有51个项目被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逾184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过225亿元,对比2016年有明显增长。
  
据了解,今年该市列入省重点的51个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工程、产业工程、民生保障工程等领域。其中,计划在今年开工的项目有4个,包括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的梅州铁路松棚货场、年度计划投资7.5亿元的梅县区地下综合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的梅州时光文化旅游综合产业基地、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的广东番石榴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项目。其他已开工的包括年度计划投资超过20亿元的梅汕高铁、年度计划投资24亿元的兴华高速公路、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的嘉应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47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力争早建成、早见效。
  
此外,梅州市还有龙川至梅州至龙岩铁路广东段、瑞金至梅州铁路广东段、梅县机场迁建、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水务环保基础设施“1963”工程、足球文化公园等9个项目列入今年省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本文来自梅州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211719148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深圳今年开建4条地铁线

2017年广东省计划安排重点项目982个,总投资超过5万亿元,其中有多少是深圳项目?记者今天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安排基础设施重点项目501个、产业重点项目382个、民生保障重点项目99个,各类安排中深圳都有很多项目“入围”。

[详情]

2020年江苏13市互通高铁

“补短板不仅是补铁路的短板,江苏在高速、民航、水运方面存在的短板‘十三五’期间要一并补上。错过这个时期,今后付出的代价将更大。

[详情]

城际联络线2017年开建4站

连接新老两大机场、串起京津冀地区多条城际铁路的城际铁路联络线终于有了最新进展。1月20日,城际联络线一期工程进入了二次环评阶段,站点等诸多信息也一同披露出来。据获悉,该线将在2017年率先开建4站,全长39.7公里,这一段也将重点服务保障新机场。

[详情]

2017年铁路继续投资8000亿

2017年,全国铁路行业投资将保持去年8000亿元左右的规模,以西部铁路建设为重点,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三五”铁路建设规划,持续推进铁路建设。全年将投产新线2100公里、复线2500公里、电气化铁路4000公里。

[详情]

台州: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开工段进展顺利 力争今年上半年全线开工

说起去年我们台州交通领域的大工程、大项目,除了12月份开工的杭绍台铁路之外,相信不少人对于台州市域铁路S1线印象最为深刻。2016年11月17号举行开工典礼之后,不少市民都非常关心目前铁路建设进展。1月18日,我们的记者也来到了S1线其中的一段,来看看那里的情况。

[详情]

3年内地市通高铁 合肥将打造国家级综合铁路枢纽

一小时到南京、金寨、宿州;两小时到上海、杭州、济南;三小时到天津,四小时到北京……铁路的发展拉近了时空的距离,合肥高铁线路的覆盖便利了百姓的出行,更让合肥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

[详情]

上海将新增轨交运营线路55公里 加快浦东机场三期建设

杨雄说,建成洋山深水港区四期工程,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5号线南延伸、14号线、15号线、18号线,建成8号线三期、9号线东延伸、17号线,新增运营线路55公里。

[详情]

广州地铁4条新线计划年内建成 九号线成功下穿武广高铁和京广铁路

日前,广州地铁九号线迎来突破性工程进展!1月18日,随着巨大的盾构机刀盘破洞而出,九号线“广州北站~花城路站”区间隧道双线贯通。这也意味着,地铁九号线成功下穿武广高铁和京广铁路,全线最大工程难题被攻克,该隧道也成为国内首条下穿高铁路基的地铁盾构隧道。

[详情]

北京市郊铁路S5线年底延至密云

密云区区长潘临珠近日在密云代表团面对面座谈会上透露,市郊铁路S5线将从怀柔延伸至密云,预计年内通车。S5线将在怀柔雁栖湖、密云古北口等地设4处站点,以缓解沿途交通压力,解决郊区通行问题。目前正在研究相关站台、服务区、配套设施的改造方案。

[详情]

安徽3年内所有地市开通高铁 合肥将打造成国家级综合铁路枢纽

一小时到南京、金寨、宿州;两小时到上海、杭州、济南;三小时到天津,四小时到北京……铁路的发展拉近了时空的距离,合肥高铁线路的覆盖便利了百姓的出行,更让合肥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