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干货 华菱星马集团第十一届四次职代会要点全梳理

2017-02-08 11:33:2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星马
字体大小:

2月6日上午,华菱星马集团第十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星马专汽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300余名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和双先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集团领导刘汉如、郑志强、周学锋、金方放、汪祥支、王延安、羊明银,女工代表郭雪丽、职工代表陶厚春等在主席台就座。

\

在总结讲话中,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首先对受表彰的双先代表表示祝贺。并表示,2016年,华菱星马集团虽然遇到了发展以来最严峻的考验,但是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

2016年成绩

一是公司产品结构得到根本改变,牵引车的占比首次突破50%,其中2016年公司首次进军北方运煤专线即大获成功,为2017年营销机制全面深化改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二是汉马动力年产销量首次突破10000台,在华菱重卡上的配套率超过75%,成功进入主流发动机品牌行列,至此,华菱星马集团全面实现了发动机、变速箱和车桥三大总成件从以外购为主到以自主开发为主的转型升级;

三是降本增效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内部管理更加规范。

 

然而,国内外市场环境瞬息万变,新情况、新技术和新的发展理念不断涌现,企业发展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发展的新要求。为此,刘汉如董事长又梳理出了2017年公司发展的关键词。

关键词一 改革

2017年集团公司将进行全面深化改革,“敢于打破旧世界,全力建设新社会”。2017年,公司将不断推进各项改革,包括产品转型、精细化管理、营销模式等,改革涉及公司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全体员工要积极配合;

\

关键词二 信心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2016年,汉马动力+汉马变速箱+汉马车桥钻石动力链的成功,为我们树立了产品和创新的信心;运煤专线的成功,为我们树立了改革和转型的信心。此外,一系列利好政策也将促进2017年重卡市场大发展,如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是近年来中央一直坚持的重要政策,政府力推的结构性改革也将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GB1589新法规和国五排放标准的全面实施,将促使整个行业调整产品结构,同时带来新的市场需求等等,只要我们能够把握住机遇,敢于拼抢,就一定能取得新的辉煌业绩,“建厂五十周年,我们的产值要达到300亿。

\

关键词三 艰苦奋斗

华菱星马的成长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创业史。 2016年,集团公司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而优胜劣汰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规律。2017年公司发展形势依然很严峻,全体人员要上下一心、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

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郑志强作以“不忘初心 共筑华菱星马梦 改革创新 再谱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公司顺利实现扭亏为盈,产品结构得到根本改变,公司发展态势良好。2017年,公司的经营思路是:围绕新能源、军工和“一带一路”,抢抓市场机遇、推进营销创新,以汉马动力+汉马变速箱+汉马车桥的自主动力链为主轴,发力运煤车、危险品运输车、城市渣土车、载货车和工程专用车等五大主力市场,进一步实现市场转型和产品结构优化;推进技术创新,完善产品结构,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加快新产品推向市场的步伐;推进内部改革和管理创新,大力实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程;创造条件,继续实施零部件业务版块走出去战略,实现经营业绩的根本转变。

按照这一经营思路,综合各方面因素,公司2017年的主要生产经营目标为:产销各类卡车底盘25,000辆,其中牵引车15,000辆,自卸车4,000辆,搅拌车4,000辆,载货车2,000辆;产销各类专用车上装12,800套,其中搅拌车上装4,000套,仓栅半挂4,000套,自卸车上装3,000套,散装车及半挂1,500套,随车吊上装300套;其中出口1,500辆。

\

\

随后,集团公司审计部李静作《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财务部徐敏作《2016年度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关于推选宗毅同志担任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职工监事的议案》的决定。

\

\

\

\

\

此外,集团公司领导及集团各直属部门负责人向大会进行了述职,并接受职工代表的民主测评。大会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先进班组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财务部等22个部门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华菱汽车车身焊装车间前后围班组等14个班组获评“先进班组”,彭金平等107为员工当选“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先进班组、先进个人代表先后上台发言,他们一致表示,今后将以荣誉为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开拓进取创新实践,为集团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

\

\

最后,大会通过了华菱星马集团第十一届四次职代会决议,会议号召全体员工在新的一年里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立足岗位、拼搏奉献、凝集力量,谱写华菱星马集团发展新篇章!(本文来自星马)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星马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081133281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改革年 话发展 围观华菱公司三届三次职代会定的小目标!

2月5日上午,华菱公司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双先”表彰会在南区华菱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公司领导刘汉如、郑志强、周学锋、汪祥支、王延安、陈先才、史凤波,职工代表王相进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史凤波主持。

[详情]

金鸡报晓话发展 福马公司第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金鸡报晓话发展 福马公司第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月3日,福马公司第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集团领导刘汉如、周学锋,当涂县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邢春山,福马公司领导王延安、薛永昌、汪大高、王少军、周雪峰等在主席台就座。相关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双先代表合计132人出席大会,会议由王延安主持。

[详情]

从南方转北方 看华菱掌门人如何抢市场

从南方转北方 看华菱掌门人如何抢市场

2016年对于华菱星马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搭载“汉马动力+汉马变速箱+汉马车桥”的汉马车型在北方越来越受到热捧。 那么华菱在2017年究竟有怎样的市场规划呢?记者也采访了华菱的灵魂人物:刘汉如董事长。

[详情]

汉马动力链+全新内饰 汉马H7牵引车图解

汉马动力链+全新内饰 汉马H7牵引车图解

众所周知,为了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华菱在前几年开始转型,并推出了一系列的载货车和牵引车。在今年的年会上。

[详情]

华菱公司跻身2016年安徽省发明百强企业

华菱公司跻身2016年安徽省发明百强企业

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了2016年安徽省发明百强排行榜。凭借近几年突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工作的深入开展,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跻身该榜单,彰显了公司在技术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详情]

华菱发动机分公司韩伟同志喜获“安徽省技能大奖”荣誉

华菱发动机分公司韩伟同志喜获“安徽省技能大奖”荣誉

日前,从安徽省人社厅传来消息,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分公司高级技师韩伟同志被授予“安徽省技能大奖”。该奖项是根据《安徽省高技能人才评选奖励办法》规定,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选拔推荐,再经省高技能人才评审委员会评审,网上公示无异议后确认授予。

[详情]

金鸡报喜 4x2 H6车型首次进入西北

金鸡报喜 4x2 H6车型首次进入西北

金鸡报喜,年关将至,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6台汉马H6 9.6米大单桥厢式货车和1台汉马H3厢式货车顺利交付兰州客户。这不仅是汉马H6与汉马H3厢式货车首次入驻西北市场,更是公司首批汉马H6 9.6米大单桥厢式货车交付客户。此批载货车的交付对甘肃华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来说可谓开门红。

[详情]

“汉马”亮剑出击 华菱公司省著名商标家族又添新成员

“汉马”亮剑出击 华菱公司省著名商标家族又添新成员

近日,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关于认定2016年安徽省著名商标”通知,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的“汉马”商标被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省著名商标。

[详情]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7年度供应商大会隆重召开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7年度供应商大会隆重召开

1月11日上午,以“深化合作 创新发展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7年度供应商大会隆重召开。500余名供应商代表齐聚一堂,总结2016,展望2017,深化既有合作、探讨创新发展、以期实现厂商共赢。

[详情]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7商务大会胜利召开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7商务大会胜利召开

1月8日,以“不忘初心 改革创新 成功转型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7商务大会在太原晋祠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华菱星马经销商、金融机构代表、媒体代表等近500人欢聚一堂,总结2016年,分享发展成果,同时,展望未来,描绘2017年的发展蓝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