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每日要闻精选(2017/02/10)

—— 2016年挖掘机产量增长19.4%累计生产11.14万台

2017-02-10 15:02:1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头 条

2016年挖掘机产量增长19.4% 累计生产11.14万台

\

2016年我国挖掘机产量统计图

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挖掘机产量累计11.14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4%,其中2016年12月的挖掘机产量约1.2万台,达年内新高。当前,我国国民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过程中,中国挖掘机械行业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行业发展也进入了发展速度、结构调整、宏观政策改革调整的新常态。产能过剩是目前挖掘机械行业首先需要跨越的一道坎,这也是当前最大的挑战。挖掘机械市场严重供大于求、产业集中度较低、同质化恶性竞争导致市场低迷,这些都给企业经营带来极大的挑战。>>>查看链接

宏 观

从“马云说”看中国制造

马云预言了一个“新制造”的概念。什么是新制造?在马云看来,就是“互联网+、人工智慧智能,出现在移动、数据、地理位置上的智慧制造。”也是“C2B,以消费者引导的生产制造”。马云实际上勾勒的是一个“智慧工厂”的概念。什么是智慧工厂?智慧工厂从概念层面去理解,是生产流程的数字化、数据化、智能化、柔性化、可视化等一系列概念的综合,是智慧生产。订单的动态调整、监控生产、预测性维护、流程优化等都是实际层面的操作。智慧工厂还生产产品,那就是一些企业推出的解决方案。>>>查看链接

行 业

挖掘机出口潜力巨大 出口占比提升至10.4%

\

2015年及2016年国内挖掘机出口对比

据权威数据统计,2016年我国主要企业挖掘机出口累计7327台,同比增长27.8%,出口占全国总销量比重增长至10.4%。随着国内产品质量、服务的不断提升以及“一带一路”等国际化战略的不断推进,国家将会进一步加大基础建设的投入,进而拉动企业发展淘汰落后产能、加大创新投入,中国挖掘机产品出口市场将会进一步扩大,出口占比有望进一步提高,广阔的海外市场将成为国内企业发展的新舞台,工程机械行业也或将迎来全面的复苏与发展。>>>查看链接

三一重工勇于攀登世界工程机械之巅

挑战世界最好水平,自主研发、自主创新,成就了三一重工中国最大、世界第6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地位。近年来,三一重工连续获评为中国企业500强、工程机械行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最强企业、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中国最具成长力自主品牌、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标志性品牌、亚洲品牌50强等。>>>查看链接

中联重科将亮相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工程机械展

\

中联重科Conexpo 2017展位图(展位号G2793)

2017年3月7日-11日,全球三大工程机械展之一——拉斯维加斯国际工程机械展(Conexpo-CON/AGG 2017)将在美国胜地拉斯维加斯隆重开幕,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中联重科(展位号G2793),将带领旗下的混凝土机械、塔式起重机、干混砂浆设备、工业车辆等共计13款产品参展,携同全球子品牌CIFA、M-TEC集体亮相。>>>查看链接

国内首台45立方米挖掘机在太重诞生

近日,一台全新的“巨无霸”在太重矿山设备分公司的装配车间诞生。这是国内首台45立方米大型矿用挖掘机,为太重系列大型挖掘机产品填补了新的空白。首台45立方米挖掘机是太重为西藏巨龙铜业生产的。这台挖掘机高17.4米,相当于6层楼的高度,重1380吨,拆卸后需要28节火车皮才能运走。它不仅汇集了太重多年来设计、工艺、制造的成功经验,还采用了大量国内外先进技术,可适用于大型露天煤矿、铁矿及有色金属矿山的剥离和采装作业。>>>查看链接

2016年上海金泰300台抓斗开挖全国地铁

\

上海金泰SG液压抓斗施工中

日前,上海地铁14号线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上海金泰SG液压抓斗在14号线云山路站地下站点施工中大显身手。而这仅仅是2016年上海金泰在上海地铁14号线、15号线、17号线建设中的一个工作场面。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投入全国各地城市地铁项目施工的上海金泰系列抓斗超过300台。>>>查看链接

美通重机2017年首套环保多功能沥青搅拌站征战江苏

\

有条不紊的装车发运现场

新年伊始,美通重机首套环保多功能型沥青站已踏上发往江苏征途。创新未来高度,专业恒久品质。饱含美通人工匠精神的2017年首套设备已出发征战,美通人定会继续坚持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以回馈社会为目的,奉献高可靠性的产品和贴心满意的服务。>>>查看链接

工 程

中西部十省交通投资将达万亿

新疆、西藏、宁夏、云南、湖北、河南、四川、安徽、陕西、云南等十个中西部省份2017年的交通投资额将达万亿元,其中除了湖北、四川调低了投资计划,其余省份均提高投资计划。>>>查看链接

投资600多亿元 串联28沿海城市环渤海高铁获批复

\

串联28沿海城市环渤海高铁规划图

最新消息,环渤海高铁研究方案已获得原则通过,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投资600多亿元。环渤海高铁方案原则通过,将串起威海、烟台、潍坊、德州、滨州、天津、秦皇岛、东营、大连等地。时长大概3小时,比现在的15个小时运行提速近12个小时,环渤海高铁建设利于建立起环渤海经济圈内快速、高效、便捷的交通联系,尤其是京津冀、山东半岛、辽东半岛之间以及三大板块内部不同城市间的交通联系,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全面协调发展,缓解京沈、京沪、京广三大铁路干线的运输压力。>>>查看链接

【中国路面机械网独家出品,转载请标明出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101502116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投资600多亿元 串联28沿海城市环渤海高铁获批复

投资600多亿元 串联28沿海城市环渤海高铁获批复

串联28沿海城市环渤海高铁规划图 环渤海高铁研究方案已获得原则通过,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投资600多亿元。环渤海高铁对京津冀及环保渤海地区的经济将产生巨大效益,将有四站点停靠秦皇岛。 交通规划作为整个环渤海地区的发展自然是重中之重。

[详情]

每日要闻精选(2017/02/09)

每日要闻精选(2017/02/09)

2017年2月9日,星期四 头条 我国矿山机械在“寒流”之下如何破茧化蝶 我国矿山机械在“寒。

[详情]

上海地铁新规划出炉啦 总投资2138亿

根据《上海近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分析投资控制》测算,2017-2025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总投资或将达到2138亿元,平均7.5亿元/公里。 9条主干线全长约285公里 根据披露,此次规划的九条线路分别为轨道交通19号线、20~23号线的一期、1号线和13号线的西延伸以及轨交嘉闵线。

[详情]

每日要闻精选(2017/02/08)

每日要闻精选(2017/02/08)

2017年2月8日,星期三 头条 70320台! 2016年挖机销售同比增长24.8% 2016年全国主要挖机企业销售挖机70320台。

[详情]

供给侧改革助力 煤企业绩大翻身:15家扭亏为盈

截至2月7日,37家上市煤炭企业中有32家发布了2016年全年业绩预告或快报,其中有15家扭亏为盈,10家净利润同比增长。多家预计扭亏的煤企称,2016年实现盈利的重要原因在于,受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煤炭行业去产能等政策影响,去年下半年煤炭价格出现了快速回升。

[详情]

“十三五”中原城市群将打造九大产业集群

据《经济参考报》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在以郑州、开封、洛阳等城市为主的中原城市群基础上,推进中原城市群产业带的成型和发展。

[详情]

湖北690个重大项目将密集开工 总投资4586亿元

湖北690个重大项目将密集开工 总投资4586亿元

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未来一个多月,湖北省将密集开工建设一批质量优、规模大、影响长远的项目,实现投资和项目建设“开门红”。全省各地拟开工69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58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459亿元。

[详情]

春风送暖: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将面临这些变化

春风送暖: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将面临这些变化

2017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迎来不小的变化,“阳春二月”之势已成定局。行业普遍认为,今年将是大型项目开工的高峰,未来的两年应该是行业的投资高峰,工程机械2017年行业盈利大幅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详情]

每日要闻精选(2017/02/07)

每日要闻精选(2017/02/07)

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头条 【特约撰稿】从卡特彼勒逆境前行为中国工程机械企业的扬帆远航谏言 作者任立华律师简介 尽管去年挖掘机数据一路飘红,但是毕竟建立在前期基数较低和部分积压需求释放的原因,但后期能否持续有待观察。

[详情]

中国在3至5年内分别压减钢铁煤炭产能1.4亿吨和8亿吨

中国在3至5年内分别压减钢铁煤炭产能1.4亿吨和8亿吨

  2017年1月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彭博商业周刊》发表了题为《开放经济造福世界》的署名文章。在提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李克强指出,2016年中国分别压减了6500万吨和2.9亿吨以上的落后过剩钢铁和煤炭产能,为此将有70万名钢铁和煤炭从业者转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