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占领后市场高地,徐工起重机械引领行业维修再制造能力

2017-02-13 15:41: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起重机械
字体大小:

近日,徐工轮式起重机再制造产品通过国家工业及信息化部组织的现场审核、产品检验与综合技术评定,经专家评价论证,被列入国家《再制造产品目录(第六批)》。徐工紧抓市场高速增长机遇,率先突破行业难点,促使后市场各个领域的体系逐步走向规范化。

徐工集团围绕服务、备件、再制造、二手车和经营租赁五大业务,广拓深耕工程机械后市场,其中起重机械再制造逐渐从中脱颖而出。自2013年开展轮式起重机再制造产业以来,起重机械事业部以整车修复为基础,以修复技术为核心,不断挖掘创新潜力,持续进行工艺改善,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起重机后市场脱颖而出,成为了行业的佼佼者。

\

内外兼修,完善逆向物流生产管理体系

由于再制造二手车生产过程管控是以传统的方式进行,缺少有效的信息化管理手段,单靠个人无法完成各类数据管理和分析。为及时了解再制造各环节的详细基本情况及维修状态,实现再制造过程动态化管理,提升工作的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起重机械再制造打造了逆向物流管理体系。该系统包括车辆登记、车辆评审、计划生产、维修管理、车辆交接、库存管理、系统后台管理七大模块,优化了轮式起重机及零部件的逆向物流与再制造业务流程,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同时,事业部深化推进备件、服务、二手机及维修再制造一体化运作,以备件满足整机再制造,以再制造零部件充实备件市场,提高再制造生产效率,促进再制造产品市场流通,以市场的角度不断审视和完善逆向物流生产管理体系。

\

技术领先,创造利润增长点

自维修再制造分厂成立以来,事业部从理论研究和基础试验两方面入手,不断加强零部件再制造技术研究。对返厂维修车辆进行长年限结构件修复以及剩余寿命评价研究,并且以普通零部件换部件、换密封为起点,逐步扩展到对进口液压零部件进行表面修复、表面精加工、测量技术研究,乃至部分泵、马达的修复。目前为止,已攻克液压泵和马达再制造技术,实现了回转缓冲阀、变幅平衡阀、液压泵和马达等为主的零部件正常生产与修复,建立起了一整套完善的进口平衡阀、液压马达和泵的再制造流程,以及十项工艺、质量标准。对于再制造的零部件不仅用于整机的再制造,更多以再制造备件的形式流入市场,丰富备件体系。

\

多管齐下,打造“用不毁”的产品

在后市场这块领域,如何用质量牢牢抓住客户的心才是重中之重。起重机械再制造不断完善再制造质量管控体系,规范整机拆解、装配、调试作业过程,发布《返修车结构件修复操作指导书》、《起重机结构件典型故障调形修复操作规范》等23项工艺标准,以及《检验作业指导书(关键工序、关键零件的关键工艺)》等18项质量标准,严控每个质量风险点,建立并完善二手轮式起重机标准化管理体系,为客观评估二手流动式起重机的等级提供技术文件支持,促进二手起重机在市场上的流通。

另外,起重机械再制造不断用先进技术武装再制造产品,不断提升再制造产品的整机性能,优化再制造产品关键零部件的维修能力。通过绿色清洗技术、装配技术、表面修复和技术、无损拆解技术、原件测试技术、检测技术六项关键技术大幅提升再制造产品质量,确保再制造产品“用不毁”。

\

维修前

\

维修后

(本文来自徐工起重机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起重机械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131541064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4小时斩获8千万订单,徐工是怎样做到的?

4小时斩获8千万订单,徐工是怎样做到的?

2月10日,徐工道路机械“‘全身心服务‘再升级‘六新产品’发布暨‘路之家’会员线下活动日首站——徐州站”盛大开幕,徐工道路机械一举斩获8000万。

[详情]

由建转养 徐工道路靠全生命周期服务征服山西用户

由建转养 徐工道路靠全生命周期服务征服山西用户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20%!这是徐工道路营销公司太原营销中心交出的一份年终成绩单,这份成绩单也许并不亮眼,但对徐工道路营销公司太原营销中心贾文亮先生来说,这份成绩的取得却颇为不易,毕竟道路机械在山西市场已经过了巅峰发展期。

[详情]

走进“年度经济人物” 王民:以坚守改革打造世界级百年企业

走进“年度经济人物”  王民:以坚守改革打造世界级百年企业

为进一步强化产业兴市理念,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徐州市各县市区、市有关部门的推荐基础上,经严格认真评选,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4名同志首届"徐州经济年度人物"荣誉称号,授予10名同志首届"十佳优秀企业家"称号。

[详情]

开局迸发突破 徐工道路机械斩落1.1亿元大单

开局迸发突破 徐工道路机械斩落1.1亿元大单

近日,徐工道路机械喜讯不断,继斩获3000万压路机订单之后,元宵节前夕“‘全身心服务’升级‘六新产品’发布暨‘路之家’会员线下活动日徐州站”盛大开幕,活动现场异常火爆,用户们纷纷缴纳订金。

[详情]

寻找“用不毁”的徐工老产品

寻找“用不毁”的徐工老产品

“听领导说,今天咱要保养的可是更有年头的老活儿。”再制造分厂的几位师傅开完晨会急忙朝工位走去。大家小心翼翼地对这台套老油缸进行复试,准备更换密封件。“结构完好无损,镀层状况良好,保压良好!”看着这全身布满岁月侵蚀痕迹的家伙,大家都吃了一惊。

[详情]

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徐州代表纷纷表态,王民董事长代表徐工说了啥?

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徐州代表纷纷表态,王民董事长代表徐工说了啥?

2月6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徐州代表团,集中审议石泰峰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

[详情]

徐工足迹:60台徐工起重机续写冰雪奇缘

徐工足迹:60台徐工起重机续写冰雪奇缘

冬季的美,美在柔和的阳光、静夜的绵长,美在冰雪的纯洁、春天的守望。在远方美丽的北方,有一群人正在冰雪的世界里忙碌着,为这个冬天披上节日的盛装。 哈尔滨,欧亚大陆桥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这个中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城市因冰雪而闻名于世。

[详情]

徐工集团发布独立董事辞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7年2月7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薛一平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详情]

徐工大吨位装载机实现批量销售 斩获千万订单

徐工大吨位装载机实现批量销售 斩获千万订单

近日,徐工集团再传捷报,大吨位装载机批量销售国内某港口系统,销售额达2000余万元,在2017年初始拔得头筹。数年来,徐工持续领跑中国大吨位装载机市场,成为替代进口最前沿力量。

[详情]

客户故事: 第15台石材叉装机!我还是选择徐工

客户故事: 第15台石材叉装机!我还是选择徐工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大雪纷飞,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四季如春”,这句民谣正印证了冬天的南北方气候差异,冬天的福建也依旧保持着青山、绿水的美景,坐落在披满葱郁树林大山下的大型花岗岩大理石矿场在新年迎来了他们的第15位朋友——徐工LW600KV-T25石材叉装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