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塑料油箱PK金属油箱 完胜!

2017-02-14 13:42: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柳工
字体大小:

近日,由新技术材料组联合小型挖掘机研究所开发的塑料油箱经验证,性能指标达到所有设计要求,并成功应用于CLG9035E挖掘机

传统的燃油箱用金属制造,工艺复杂,工序繁琐,污染环境。长期以来,锈蚀一直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在呈弱酸性腐蚀介质的柴油的作用下,油箱内部表面易生锈,锈蚀产物堵塞滤芯,造成发动机频繁熄火,用户反馈强烈。

2015年,新技术材料组联合小型挖掘机研究所攻坚克难,开发塑料油箱,并选择CLG9035E挖掘机为开发机型,严格执行零部件C-LDP研发流程,从竞争对手调研、原材料选型分析、材料测试、供方走访、工艺对比和预埋件设计等多维度进行详细深入的开发。通过密封性、机械强度、低温冲击、火烧、高温、振动加速和应力应变等项目对塑料油箱性能进行全面测试和评估,以确保其可靠性和耐久性。经过该组一年多的努力,塑料油箱现已成功应用于CLG9035E挖掘机,所有性能指标达到了设计要求,并通过了2台600h的可靠性装机验证。

与金属油箱比,CLG9035E挖掘机塑料油箱不会因腐蚀产生杂质导致供油系统进入发动机而损伤发动机。同时,由于高分子聚乙烯稳定性能好,塑料燃油箱使用寿命可达10年。

二是塑料燃油箱通常是采用一次整体成型的方式,可以成型出形状复杂的异形产品。有利于在车架总体布置已经确定的情况下,根据现有的底盘剩余空间来成型出适合的燃油箱形状,尽可能地增大燃油箱的容积。

三是大多数的塑料燃油箱都是采用高分子量的聚乙烯材料制造而成,节省了48%的成本投入。这种材料的热传导性很低,仅为金属的1%。同时,高分子量聚乙烯具有良好的弹性和刚性,在-40℃和90℃的情况下仍可保持良好的机械性能,经撞击后能自行回弹而不会产生永久变形。在磨擦或撞击过程中不会产生电火花而引起爆炸事故,即使不慎着火,也不会因塑料燃油箱受热膨胀而发生爆炸。(本文来自柳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柳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141342443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柳州市常务副市长杨义到柳工公司慰问拔尖技术人才

柳州市常务副市长杨义到柳工公司慰问拔尖技术人才

1月16日,柳州市常务副市长杨义到柳工全球研发中心,慰问柳州市“第12批拔尖技术人才”。杨义与蒋拓、姜旭东、宾旭洲、麻一清、姚正锋等5位技术专家进行座谈。杨义表示,今后政府会出台相关政策,让人才能更好的发挥专业特长,为企业和社会增添力量。

[详情]

一股暖流:柳工公司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

一股暖流:柳工公司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

1月24日,公司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公司领导先后到部分特困员工家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救济金和慰问品,让大家温暖过年。 柳工公司领导慰问特困员工家庭 公司领导曾光安、郑津、王相民、赵恩平等,先后到柳工生活南区、柳工·颐华城。

[详情]

柳工“窄体”装载机助力国内高铁建设

柳工“窄体”装载机助力国内高铁建设

近几年国内高速铁路飞速发展,这其中有柳工人的一份努力。其中柳工仅用时一个多月开发并生产的特殊窄体装载机,就在高铁隧道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性能出众赢得客户盛赞。 柳工“窄体”装载机 2016年9月。

[详情]

安徽大客户一次性采购10台柳工922E挖掘机

安徽大客户一次性采购10台柳工922E挖掘机

元宵节刚落下帷幕,柳工挖掘机喜讯来袭,安徽大客户果断出手,一次性采购10台柳工CLG922E挖掘机。 2017年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大地褪去了冬日的严寒,开始显现出一派春回大地的朝气。在南京某建筑工地的施工场地,十台柳工的挖掘机一字排开,气势威武。

[详情]

柳工常州一季度订单近2000台

正当行业内还在感受“瑟瑟寒冬”时,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却是感受到了新春新气象。今年一季度的订单已接近2000台,几乎是去年全年产量的一半,无论是产量还是利润,都领跑整个行业。

[详情]

山西柳工郭峰:认准目标就得风雨兼程

山西柳工郭峰:认准目标就得风雨兼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对山西柳工总经理郭峰来说,没有遇到比2015年的形势更为糟糕的时候了,全年只卖出29台挖掘机,比高峰期下滑了将近十倍,而更为可怕的是,因用户逾期还款而产生的应收账款居高不下,严重吞噬了公司的生存空间,沉重的债务负担甚至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详情]

柳工任命黄海波同志为新任总裁

柳工任命黄海波同志为新任总裁

2017年2月12日,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 “柳工”)宣布任命黄海波同志为新任总裁,接任上任总裁俞传芬同志。黄海波同志的总裁任命将于2017年2月生效,负责公司的整体运营。

[详情]

柳工挖掘机服务季暨营销将士出征仪式隆重举行

柳工挖掘机服务季暨营销将士出征仪式隆重举行

战旗猎猎,迎风招展。正值正月初四,新年的气氛依旧浓郁,但我们的销售、服务、生产战士,早已整装待发。柳工挖掘机2017年“感恩溯源 服务万里行”客户服务季暨营销将士出征仪式在柳工国际工业园新厂区隆重举行。

[详情]

用心服务 柳工挖掘机一直在“路”上

用心服务 柳工挖掘机一直在“路”上

敬业,是任劳任怨,纵是大山深处,也无所阻挡, 敬业,是平凡岗位,纵是披肝沥胆,也依旧幸福, 敬业,是专业尽责,纵是千山万水,也周到细致。 贵州冬季很少下雪,但临近小年的贵州深山,随时会被一场漫天的冰雪突袭而使山间温度降至零下。

[详情]

聚焦!柳工TC100A起重机

聚焦!柳工TC100A起重机

主要技术参数 超强吊臂 高强度六边形主臂,最大起升高度25.1m,起重能力超强; 插入式臂头设计,减少吊臂抖动、旁弯及扭转,吊臂伸缩平顺、高效; 抗扭转钢丝绳,强度高、柔顺性好,有效防止钢丝绳缠绕现象,钢丝绳麻芯储油有效防止锈蚀,延长使用寿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