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天津今年有望建三条高铁 通往西北华东又多新通道

2017-02-14 15:07:2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今年天津将开展津保忻铁路、津承铁路前期研究,意味着,津保铁路有望向西延伸到山西忻州,而天津与承德间也有望实现高铁通达。此外,另一条备受关注的开展京沪高铁二通道也列入前期研究。

津承铁路

津承铁路,是连接天津市和河北省承德市正在规划中的铁路。项目起自天津市,经宝坻、蓟州、遵化至承德市,线路全长约253公里,其中新建线约170公里。津承城际铁路建成后,承德至天津的铁路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8小时19分缩短至1小时左右。

津保忻铁路

津保铁路通车后,天津去往太原实现高铁通达,不过,由于保定与山西并没有实现高铁连接,津保忻铁路的建设将彻底打通天津-山西的干线联络。据报道,这条铁路从忻州城区向东,途经定襄、五台、五台山,至河北省保定市,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我国东北和西南的大通道。

目前,连接山西和陕西两省的大西(大同至西安)客专正在修建,津保忻铁路可经由忻州实现与大西客专相接驳,天津将不必绕道石家庄就能直抵太原和西安。未来呼太(呼和浩特至太原)高铁建成后,更可经由太原,乘坐高铁直抵呼和浩特。

第二京沪高铁

去年7月2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规划中,京沪高铁“第二通道”的线路确定,即北京-天津-东营-潍坊-临沂-淮安-扬州-南通-上海高速铁路,与北京-天津-济南-南京-上海(杭州)高速铁路,包括南京-杭州-蚌埠-合肥-杭州高速铁路,连接华北、华东地区,贯通京津冀、长三角等城市群。(本文来自天津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141507225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重庆:轨道交通2017年将再添新程

今年年底,重庆轨道交通将开通运营10号线一期和5号线一期北段两条线路。 10号线一期(鲤鱼池—王家庄),运营里程为34.95公里,全线设车站19座:鲤鱼池站、红土地站、龙头寺公园站、重庆北站、天宫殿站、民心佳园站、三亚湾站、上湾路站、环山公园站、长河站、T3航站楼站。

[详情]

铁路今年新开工项目35个 投资或再创新高

今年铁路建设投资仍将维持高位。记者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今年铁路新开工项目将达35个,计划投产新线2100公里、复线2500公里、电气化铁路4000公里,石济客专、武九客专、西成客专、宝兰客专等项目将在今年开工建设。

[详情]

重庆发布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资金投入近6000亿元

《重庆市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简称规划)13日在当地发布。要完成规划目标,需投入资金总量近6000亿元人民币。 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将重庆定位为全国综合性铁路枢纽之一。

[详情]

武汉地铁建设获国开行授信超1000亿

昨日,武汉地铁集团与国开行湖北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中近期拟合作项目达14个、授信金额超过1000亿元。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筹融资工作又一次获得的新突破,也是驻鄂金融机构支持轨道交通建设的又一创举,为武汉轨道交通事业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支持。

[详情]

淄博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出炉 设站63座总长161.4公里

淄博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出炉 设站63座总长161.4公里

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推荐方案由4条线路组成,总长161.4公里,设站63座(其中换乘站9座),设淄博站和淄博北站2个综合交通枢纽;城区内困难路段采用地下敷设,其他路段采用高架敷设。 拟近期实施张博铁路电气化改造并恢复客运功能,承担张店至博山沿线客流,张店至博山轨道交通线路作为远景预留,择机建设。

[详情]

郑万铁路巫山段即将开挖隧道

工人忙着硬化施工便道、场坪,办公室区域忙着贴地砖……2月6日,记者走进中铁隧道集团郑万铁路重庆段土建3标一分部以及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郑万铁路巫山隧道一分部的施工现场了解到,郑万铁路巫山段前期工作准备就绪,达到正式施工条件,即将对主隧道、辅助隧道进行开挖。

[详情]

17条地铁同步建设 打造深莞惠都市圈

17条地铁同步建设 打造深莞惠都市圈

2017年,深圳将迎来地铁建设潮。 根据官方披露的信息,2017年是深圳市轨道交通6、8、10号线及2、3、4、5、6、9号延长线建设的关键年,也是轨道交通四期建设项目的启动年,最多将有17条(段)线路同步施工,创历史之最。

[详情]

河北投资2000亿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近日,经河北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印发《河北省轨道交通发展“十三五”规划》,预期新建铁路项目投资规模2000亿元,着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详情]

广汕铁路计划年内动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设千里轨道交通,区域枢纽地位更加凸显。加快500公里轨道交通和1000公里高速公路建设,不断完善陆海空立体交通体系,全面融入广深港“30分钟生活圈”。

[详情]

西渝高铁明年开建西安到重庆将仅需两小时

记者近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西安至重庆高铁已纳入国家和陕西“十三五”规划纲要,目前,陕西省发改委正委托相关设计院开展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西渝高铁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西渝高铁开通后,搭乘高铁从西安前往重庆主城将仅需两小时左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