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扬帆正当时——2016年徐工基础大事件回眸

2017-02-16 13:09:3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
字体大小: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2016,面对异常复杂的外部市场环境,徐工基础坚强应对自身转型变革的阵痛,在集团“国际化、精益化、补短板、可持续”经营理念的指导下,围绕“四向四要”经营指导思想,打造新常态下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交上了一份可圈可点的答卷。本期报纸推出专题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一年来公司的重大事件以及工作亮点,进一步凝聚起全员共同奋斗、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一、经营业绩篇

1.公司全年主要经营指标稳中向好

2016年,公司牢固树立并贯彻落实集团“国际化、精益化、补短板、可持续”的经营理念,围绕公司“四向四要”的经营指导思想,扎实推进业务布局变革和流程变革,经营质量和效益朝着稳中向好的局面发展。完成年度营业收入指标,两钻产品和隧道掘进机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首位,出口收入同比翻番,再制造业务蓬勃发展。

2.深耕海外市场,出口实现翻番增长

2016年,公司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走出去的号召,重拳出击海外市场,构建海外营销体系,多个市场捷报频传。双动力头旋挖钻机、环保型水平定向钻双双敲开了美国高端市场的大门;开发适应高端市场的XR130E旋挖钻机;中国第一台盐矿掘进机EBH200出口巴基斯坦;中国出口最大型号旋挖钻XR460D落户柬埔寨;推出“两印”专版产品,亮相印度两大展会即被抢购一空。

二、变革发展篇

1.群策群力破解难题,打赢“六大任务”组合拳

下半年,针对企业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难题进行梳理分析,研究并推动主要经营指标项目式管理运作机制,策划并实施了“六大任务”的项目式管理,即:两高一专、攻海外;技术领先、用不毁;经营变革、控逾期;细分市场、去库存;全面把控、增利润;精准预算、正现金六大关键任务。“六大任务”的每个小组均由公司领导担任组长,至年底各项目组均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有力地支撑了主要经营指标的落地。

\

2、优化化组织机构,做优做强做大新业态

4月25日,徐工基础营销公司揭牌成立,营销公司是在原销售部、营销管理部、新品再制造中心和服务部基础上整合组建而成,实现了各业务模块的职能执行角色向经营决策角色的转变。同时设立“制造中心”,涵盖5个分厂、2个部;设立信息化管理部;营销公司及新成立的部门肩负着企业经营业务布局和流程变革的重任,在基础公司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

三、技术创新篇

1.公司四款产品精彩亮相宝马展,展现匠心智造魅力

11月22日至25日,公司携四款高端产品双轮铣XTC80/85、旋挖钻机XR550、隧道掘进机XTR7/260、顶管机XDN500亮相第八届上海宝马展,以空前强大的产品阵容尽显行业首选品牌的非凡魅力,展会现场共签约13台设备,总价值超两千万元。展会期间,公司在上海中福大酒店隆重举行了“地下连续墙、管廊施工设备与工法研讨会暨首次技术众筹项目发布会”和“‘匠心智造 大成而至’新品发布会”,会议发布了“集大成之作”的系列高端技术领先产品,同时创新性地提出技术众筹,通过会联网+技术,把行业专家、客户、机手等外部资源与企业“技术领先用不毁”工作融合,让千百项来自市场的技术升级汇聚成技术质量提升的万众力量,实现技术的开发共享。

\

2. 全球最大吨位自制底盘旋挖钻机徐工XR550D成功下线,树立行业超大吨位新标杆

8月底,全球最大吨位自制底盘旋挖钻机XR550D在公司成功下线,并立即发往武汉汉江大桥工地,再次刷新了国内自制底盘旋挖钻机的记录。XR550D旋挖钻机最大钻孔直径3.5m,最大孔深132m,主要针对国内特大桥桩、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等大型工程建设的市场需求研发。徐工XR550D旋挖钻机的诞生,是公司作为国内桩工行业领跑者多年深耕基础工程施工设备的新成就,是公司坚守创新、迈向中高端的“修大成之果”。目前,3台徐工XR550D正在广州南沙港铁路西江特大桥主桥墩桩基工程施工中演绎精彩。

\

四、荣誉成果篇

1. 公司入选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占据国内产业链主导地位

11月24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我国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徐工基础公司(旋挖钻机)榜上有名,全国共有60家企业获此荣誉,工程机械行业仅3家企业入选。这是对公司长期深耕桩工机械产业,引领行业发展的充分肯定。公司桩工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国内第一,尤其是XR360及以上规格的大吨位高附加值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60%,遥遥领先同行。

2. 公司获2016年度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

公司《地铁基础工程成套化施工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2016年度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该项目紧密贴合国家地铁战略规划,针对国内外地铁建设提供一套完整的基础工程施工解决方案,涉及隧道掘进机、双轮铣槽机、地下连续墙液压抓斗和旋挖钻机等多项产品的研发及施工工艺的推广应用。该项目的开展有效地解决了地铁施工的各种难题,降低地铁建设成本,对全面提高国内隧道施工的机械化、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3. 公司摘得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公司《大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再制造业务发展战略与实施》项目荣获第二十三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这是公司首次获此荣誉,展现了公司在管理创新理论和实践方面的最新成就。为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形势变化以及制造业绿色化、服务化发展趋势,公司再制造业务日趋完善和成熟,目前已成为企业的重要经营板块,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盘活了社会存量设备资源,促进了工程机械行业绿色发展和循环可持续发展。

五、品牌文化篇

1.“两学一做”深化党员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建设

制定“两学一做”学习研讨计划,“基础在学”体现在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8次,各党支部共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近50场次、党员1500人次参加, 221名党员全部参加网络测试、平均97.7分;“关键在做”体现在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破解“六大任务”难题成效显著;学习教育强化了党员理论素养和从严治党。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开展“导向工程、强基工程、责任工程、灵魂工程” 系列活动,50余个党员责任区开展帮带活动,207名党员爱心捐款14890元;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总结表彰会”,表彰12个先进集体、31个先进个人;制作《党务工作理念体系》视频,发布“123456”党务工作理念体系。夯实组织体系,实施两级班子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换届由原来的7个党支部调整为4个党支部。

2、专题采访引爆品牌传播强大力量

在集团品牌与文化发展部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8月31日,中国工业报、中国机电工业等7家媒体记者对公司进行了“揭秘基础工程机械的创新梦工场”专题采访,在之后半个月的时间里,采访媒体陆续通过“中国工业报”、“中国机电工业”、“徐州日报”等载体对徐工基础进行了专题报道,同时公司借助“徐工集团”报、“徐工基础钻机”微信平台等进行了转载报道,极大提升了传播声量,扩大了徐工基础品牌知名度,增强了员工凝聚力和自豪感。专题传播期间,公司组织员工学习了传播稿件,同时员工自发在微信朋友圈、QQ群等转载专题报道相关文章,增强了员工的自豪感和凝聚力。

\

六、人物风采篇

1.团队协同作战,画出最美同心圆

部门间协同能力增强,尤其在“六大任务”推进过程中,促进了部门间的协同,每项任务都需要多个部门分工协同才能完成。通过“六大任务”的推进,部门墙被打破,效率得到提升。

2.骨干勇挑大梁,带头冲锋向前

各部门干部和骨干员工勇挑大梁,全力推进公司质量效益型增长。刘娜、高晶、罗菊分别获徐州市第三届女性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及三等奖;曹森获徐州市青年岗位能手;何经纬获国资委优秀党务工作者;孙余获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贺向前获徐工集团劳模。

3、一线匠心筑梦,金蓝领成长迅速

公司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涌现一批技能标兵,在市级、集团级比赛中斩获佳绩。在徐州市职业技能竞赛中,公司选手曹森、昝驰获得数控机床装调与维修项目第五名。在徐工集团第四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上,公司选手杨长剑、陈增夺取了机电液装调控制项目第二名、第五名,杨浩楠取得工程机械铆、焊项目第八名的好成绩,用优异的成绩向“工匠精神”致敬。(本文来自徐工基础钻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161309347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第15台石材叉装机!我还是选择徐工

第15台石材叉装机!我还是选择徐工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大雪纷飞,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四季如春”,这句民谣正印证了冬天的南北方气候差异,冬天的福建也依旧保持着青山、绿水的美景,坐落在披满葱郁树林大山下的大型花岗岩大理石矿场在新年迎来了他们的第15位朋友——徐工LW600KV-T25石材叉装机。

[详情]

制造业回暖,徐工成套矿山机械斩获七千万大单

制造业回暖,徐工成套矿山机械斩获七千万大单

(央视新闻报道) 2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1月份金融统计数据,2017年1月人民币新增贷款2.03万亿元,环比增长95%。这些增加的贷款都流向了哪里?一个平时很少被人关注的挖掘机销售数据,成了解开谜团的关键。

[详情]

徐工集团王民董事长荣膺首届“徐州经济年度人物”

徐工集团王民董事长荣膺首届“徐州经济年度人物”

2月12日晚,“奋进的力量”——首届“徐州经济年度人物”和“十佳优秀企业家”颁奖典礼在新城区会议中心举行。

[详情]

“+互联网”后的新实体经济 是六万亿的广阔天地

 “+互联网”后的新实体经济 是六万亿的广阔天地

在吴军写的《智能时代》里,他提到一个观点,“互联网+”是一个热词,但他觉得“+互联网”更为合适。回溯数百年前,英国人进行了一场“+蒸汽机”的革命,最终远远甩开了各个古老文明。

[详情]

一举中标3000万项目 徐工道路开门红!

 一举中标3000万项目 徐工道路开门红!

2017年伊始,徐工道路机械一举中标60余台双钢轮压路机,设备价值达3000万元,喜迎2017开门红。 作为有着60余年发展历史的企业,徐工集团作为全国乃至全球知名成套道路机械制造商,拥有全球最大的压路机装配流水线,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

[详情]

徐工首台国III石材叉装机服务中国最大采石场

徐工首台国III石材叉装机服务中国最大采石场

日前,徐工首台国III标准的LW600KV—T25石材叉装机正式服务中国最大花岗岩大理石矿,这是该客户购买的徐工第15台装载机,而且该客户所用装载机全部为徐工品牌。

[详情]

徐工装载机喜获新年出口千万大单

徐工装载机喜获新年出口千万大单

日前,徐工装载机出口传喜讯,新年收获出口中亚地区100台、超千万元大单,实现了新年出口销售开门红。 徐工装载机喜获新年出口千万大单 2017年,随着国际工程机械市场的逐步复苏,徐工装载机加紧了海外市场的开拓步伐,突出重点区域,挖掘新兴市场。

[详情]

选择徐工G一代XCT12起重机的五个理由

选择徐工G一代XCT12起重机的五个理由

自去年4月份上市以来,徐工“G一代”在吊装圈里的热度始终居高不下,似乎已经成为中国起重机新的代名词。也许你已经拥有一台或多台G一代,也许你还没有得到它,但就像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的座驾一样,G一代已经成为吊装人的梦想。

[详情]

占领后市场高地,徐工起重机械引领行业维修再制造能力

占领后市场高地,徐工起重机械引领行业维修再制造能力

近日,徐工轮式起重机再制造产品通过国家工业及信息化部组织的现场审核、产品检验与综合技术评定,经专家评价论证,被列入国家《再制造产品目录(第六批)》。徐工紧抓市场高速增长机遇,率先突破行业难点,促使后市场各个领域的体系逐步走向规范化。

[详情]

4小时斩获8千万订单,徐工是怎样做到的?

4小时斩获8千万订单,徐工是怎样做到的?

2月10日,徐工道路机械“‘全身心服务‘再升级‘六新产品’发布暨‘路之家’会员线下活动日首站——徐州站”盛大开幕,徐工道路机械一举斩获8000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