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江苏淮阴:投入3.36亿元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

2017-02-16 15:05:2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江苏淮阴区以改善农田水利设施为重点,抢抓历史机遇,强基固本,计划投入3.36亿元实施分淮入沂、河道疏浚整治、“小农水”重点县、千亿斤粮食、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九大类11项工程,着力构建现代化的防洪减灾、水资源保障、水生态保护、水利工程及管理服务等五大体系。

该区科学编制水利工程建设规划,在春节后迅速召开复工会议,提出工程建设的目标与要求,对每项工程制定详细实施方案,落实责任,倒排工期,督促项目建设处利用晴好天气,上足机械、人力,每周进行进度对比,确保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工程项目部组建质量管理组、安全管理组、文明工地建设组,抓好原材料检测关、合同关、重要单元工程、隐敝工程验收关、计量审核关,以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为抓手,编制并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方案、工程安全度汛应急预案,对施工安全生产全过程监督检查,委托检测单位对工程进行不定点、不定期突击抽样检测,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同时对进度迟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予以约谈,督促限期整改,积极化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

截止目前,该区今年新实施的各项农田水利工程均全线推进,为在水稻灌溉前满足使用条件提供了坚实基础。(本文来自中国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161505219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晋江水利项目建设动员会昨召开 今年拟实施水利项目45个

2月8日,2017年晋江市水利项目建设攻坚活动动员会召开。据了解,今年将是晋江水利史上建设项目最多的一年。 2017年,晋江全市共计划实施水利项目45个、镇村水利工程包7个,各类子项目数量达到126个,项目数量比2016年增长406%。

[详情]

吉林省投入170亿元建设七项重大水利工程

今年,吉林省确定投入170亿元,建设包括中部城市引松供水、西部河湖连通、松原灌区等七项重大水利工程。 去年,吉林省水利部门完成水利投资165亿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今年,吉林省各级水利部门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水利的支撑和保障能力。

[详情]

中央水利建设投资340亿元 实施“六大工程”

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2016年,水利部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统计显示,2016年共安排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中央水利建设投资340亿元,支持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利部定点帮扶的重庆市丰都、武隆、城口。

[详情]

“十三五”江西建设水利项目104项 总投资1449亿元

记者从江西省水利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江西将建设水利项目104项,总投资为1449亿元。 “十三五”期间江西省水利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包括推进“三安全一保障”(防洪安全、供水安全、水生态安全。

[详情]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200亿元助力湖南交通水利建设

1月18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南交水建集团”)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多年,此次签约打开了双方合作的全新篇章。

[详情]

定海加快水利建设步伐 已完成投资1.15亿元

冬春时节是农田水利建设的大好时机。进入冬季以来,舟山定海区水利部门及各镇(街道)抓进度、赶工期,加快农田水利、病险水库除险、水库综合整治等工程的建设进度,全面推进定海区今冬明春水利建设。 双桥街道望海岭山塘综合整治工程是定海区2016年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32个工程之一。

[详情]

湘乡市:水府将建设环库公路

19日下午,湖南省湘乡市湘潭水府示范区旅游概念性规划、环库公路规划、总规环评现状调研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白云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正确认清形势,科学务实推进,切实担负起责任,为湘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详情]

湖北:未来三年将投入200亿元补齐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梁子湖、洪湖、斧头湖等重要湖泊堤防整治加固任务,全面补齐湖泊防洪的短板。”1月19日,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省水利厅厅长王忠法透露,未来三年,我省将投入约200亿元补齐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详情]

沭阳县水利建设2017年计划投资近7亿元

2017年,沐阳县水利建设计划投资68696万元,主要将实施5项工程,其中小农水重点县建设投资2715万元,农村河道疏浚投资1600万元,柴塘灌区节水改造投资10547万元,供水提升工程投资8000万元,重点水利工程投资25834万元。

[详情]

许昌市投入17.69亿元进行农田水利建设

1月2日,记者从许昌市水务部门获悉,围绕2016年—2017年度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建设,许昌市将投入17.69亿元,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大兴农田水利建设,为保障粮食安全、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以及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