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欧维姆科研成果BLM-J步履式模板系统为我国路桥工程加速

2017-02-20 11:05: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柳工
字体大小:

近日,由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公司)装备技术研究所研发设计,与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推广的科研项目BLM-J步履式模板系统,在遵义至贵阳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第10合同段新田坡特大桥成功应用,标志着欧维姆公司再次以技术创新成果加快了我国路桥建设的速度,提高了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系数及经济效益。

\

欧维姆参与建设的新田坡特大桥春节期间工人施工

新田坡特大桥是遵贵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之一,两端引桥桥墩是常规空心式矩形桥墩,桥墩长10.5米,宽3米。目前采用BLM-J步履式模板系统施工方法已完成空心式矩形桥墩混凝土现浇筑高约2.5米。

BLM-J步履式模板系统施工方法是在传统的施工方法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在高墩施工效率、施工成本、安全系数、桥墩外观质量等方面优于传统的施工方法。传统的滑模施工方法施工速度快,约3米/天,但是桥墩外观质量差,人工成本高;而爬模和翻模施工方法桥墩外观质量好,但施工速度慢,约1米/天,而且安全性一般,设备成本和人工成本高。BLM-J步履式模板系统施工方法的优点是混凝土达到初凝时便可提模,可连续不断的浇筑混凝土,在高墩施工速度方面有显著提高。BLM-J步履式模板系统最快施工速度可达到4米/天,模板提升和顶升同步精度≤±3mm。在整个提模过程中,模架内衬板相对现浇筑的混凝土表面保持静止不动,从而保证桥墩外观质量。BLM-J步履式模板系统机械自动化高,施工安全性好,相对于传统的施工方法,设备成本低。

\

从2016年8月初开始,BLM-J步履式模板系统进驻新田坡特大桥工地进行预拼装,欧维姆公司项目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亲临工地现场指导,并与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一线员工同吃同住。天空多雨,地面湿滑,双方公司技术工作人员同心协力,克服天气带来的困难,仅用半个多月的时间,就顺利完成模板钢结构预拼装。9月初,BLM-J步履式模板系统正式在新田坡特大桥10#墩左幅桥墩安装使用。受周围场地制约,塔吊或吊车根本无法实施,然而本模板系统采用简单的拉链葫芦吊就较好的完成了模板安装任务,充分体现了步履式模板系统在山区桥梁高墩现浇模板安装的便捷性。

\

欧维姆BLM-J步履式模板系统成功应用于新田坡特大桥

BLM-J步履式模板系统在施工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创新性和先进性,得到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高度认可。欧维姆公司高质量的技术服务工作同样得到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和一线劳务工人一致好评。

通过对产品不断完善、升级、产业化,BLM-J步履式模板系统将成为欧维姆装备重要量产产品,也将在我国的路桥建设中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本文来自欧维姆)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柳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01105405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柳工兰州服务万里行出征仪式暨新春订货会圆满落幕

柳工兰州服务万里行出征仪式暨新春订货会圆满落幕

匠心造精品,品质铸未来。2017年2月18-19日,由甘肃瑞远柳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主办的“ 柳工服务万里行出征仪式暨新春订货会”在兰州顺利举行。在各界领导及朋友们的支持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详情]

柳工推土机荣获2016年中国推土机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奖

柳工推土机荣获2016年中国推土机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奖

2017年1月,中国路面机械网和工程机械电商网发布了《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柳工推土机荣获2016年中国推土机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奖。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9年推出该榜单。

[详情]

“乘风破浪,携手共赢”柳工起重机山东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乘风破浪,携手共赢”柳工起重机山东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2月13日,柳工起重机在山东济南召开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安徽柳工董事长余亚军先生,济南柳工永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东先生,安徽柳工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刚先生及营销团队共同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详情]

塑料油箱PK金属油箱 完胜!

近日,由新技术材料组联合小型挖掘机研究所开发的塑料油箱经验证,性能指标达到所有设计要求,并成功应用于CLG9035E挖掘机。 传统的燃油箱用金属制造,工艺复杂,工序繁琐,污染环境。长期以来,锈蚀一直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详情]

柳州市常务副市长杨义到柳工公司慰问拔尖技术人才

柳州市常务副市长杨义到柳工公司慰问拔尖技术人才

1月16日,柳州市常务副市长杨义到柳工全球研发中心,慰问柳州市“第12批拔尖技术人才”。杨义与蒋拓、姜旭东、宾旭洲、麻一清、姚正锋等5位技术专家进行座谈。杨义表示,今后政府会出台相关政策,让人才能更好的发挥专业特长,为企业和社会增添力量。

[详情]

一股暖流:柳工公司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

一股暖流:柳工公司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

1月24日,公司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公司领导先后到部分特困员工家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救济金和慰问品,让大家温暖过年。 柳工公司领导慰问特困员工家庭 公司领导曾光安、郑津、王相民、赵恩平等,先后到柳工生活南区、柳工·颐华城。

[详情]

柳工“窄体”装载机助力国内高铁建设

柳工“窄体”装载机助力国内高铁建设

近几年国内高速铁路飞速发展,这其中有柳工人的一份努力。其中柳工仅用时一个多月开发并生产的特殊窄体装载机,就在高铁隧道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性能出众赢得客户盛赞。 柳工“窄体”装载机 2016年9月。

[详情]

安徽大客户一次性采购10台柳工922E挖掘机

安徽大客户一次性采购10台柳工922E挖掘机

元宵节刚落下帷幕,柳工挖掘机喜讯来袭,安徽大客户果断出手,一次性采购10台柳工CLG922E挖掘机。 2017年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大地褪去了冬日的严寒,开始显现出一派春回大地的朝气。在南京某建筑工地的施工场地,十台柳工的挖掘机一字排开,气势威武。

[详情]

柳工常州一季度订单近2000台

正当行业内还在感受“瑟瑟寒冬”时,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却是感受到了新春新气象。今年一季度的订单已接近2000台,几乎是去年全年产量的一半,无论是产量还是利润,都领跑整个行业。

[详情]

山西柳工郭峰:认准目标就得风雨兼程

山西柳工郭峰:认准目标就得风雨兼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对山西柳工总经理郭峰来说,没有遇到比2015年的形势更为糟糕的时候了,全年只卖出29台挖掘机,比高峰期下滑了将近十倍,而更为可怕的是,因用户逾期还款而产生的应收账款居高不下,严重吞噬了公司的生存空间,沉重的债务负担甚至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