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海南:海口如意岛跨海大桥开工

2017-02-20 17:09: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由中铁十八局二公司参建的我国首座集公路、有轨电车、输水、电网、燃气、光纤等六大通道功能于一体的跨海大桥——海口如意岛跨海大桥于2月18日全面开工。

如意岛跨海大桥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连接海口市与外海人工岛如意岛。大桥全长5666.26米,桥面宽27.5米,跨越琼州海峡。该海域平均水深达10-15米,风浪高达6米,工程将面临大风、浓雾、雷暴、潮汐以及不规则海流等诸多不利因素的挑战。

中铁十八局二公司项目经理贺常松介绍,按照设计要求,如意岛跨海大桥能够抵抗17级超强台风和8级以上的地震,是目前国内抗风、抗地震标准最高的跨海大桥。

作为连接如意岛的唯一陆路通道,大桥不仅将在国内首次实现汽车与有轨电车并行,同时承担起输水管道、高压电网、燃气管道、电信光纤等多项通道功能,是国内目前承载功能最多的跨海大桥。大桥“身兼六职”,既避免大范围占用海域,节约了投资,又保证了后期维护维修的安全便捷。

如意岛大桥还是国内首座由企业自主投资建设的大型跨海桥梁,主桥在国内首次采用了新颖独特的风帆形斜拉桥式,充分展现海南作为国际旅游岛的地域特点,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建成通车。(本文来自澎湃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01709441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青岛:城阳计划投资7700万贯通4条断头路

记者2月17日从城阳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城阳区计划投资7700万元,打通4条城区“断头路”,这将极大改善相应区域的交通拥堵情况。 2015年以来,城区中心区“断头路”的整治成为城阳交通拥堵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

[详情]

京沪高速江苏段将扩至双向8车道

2月17日,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淮安段、淮安至江都段两个扩建工程同时发布第一次环评公示。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江都段贯穿苏北、苏中中心腹地,又是江苏省南北交通主通道。近年来,京沪高速公路上的交通量快速增加,“逢节必堵”已成为南来北往车主们的“过节之痛”。

[详情]

湖南:环洞庭湖路岳阳段项目规划披露

环洞庭湖路项目规划实施是2017年岳阳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记者2月18日从岳阳市发改委获悉,全市共有7个县(市)区列入全省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环洞庭湖路项目范畴,项目在岳阳境内总里程长276.005km,占规划总里程的29.96%。

[详情]

广东:今年计划建成635公里高速公路

广东省近日召开2017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会,提出今年全省高速公路计划完成投资865亿元,推进续建项目61项共3636公里,建成通车7项共635公里,通车总里程将突破8300公里。

[详情]

河南补贴7.6亿元提升农村公路安全水平

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河南省2017年县乡道危桥改造和农村公路安防工程项目切块投资计划已于日前正式下达,省交通运输厅今年首批将安排近7.6亿元补助资金,用于全省县乡道危桥改造和农村公路安防工程项目。

[详情]

山东:在建高速达1962公里“造路规模”全国最大

记者从2月15日召开的山东高速公路建设动员会上获悉,2016年山东完成高速公路投资270亿元,同比增长85.8%。目前,山东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已达到20个、1962公里,概算总投资1921亿元,成为全国在建高速公路规模最大的省份之一。

[详情]

投资1.2亿,阆中将新建一座高速互通立交与连接线

随着阆中旅游的持续升温,每年节假日期间来古城自驾游的车辆不断增多,拥堵现象越来越明显。特别是由于阆中目前仅有一个互通立交出入口,所有通过广南高速进出城区的车辆都汇集在此,更加剧了交通压力。

[详情]

山东高速公路建设起热潮

山东省高速公路建设起热潮,成为全国在建高速公路规模最大省份之一 “十三五”规划新建高速年底皆开工 2月15日,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动员会上获悉,为确保“十三五”我省实现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600公里的任务目标。

[详情]

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预计7月正式开工

近日,江苏省交建局就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项目施工启动招标,预计7月正式开工,建成后将打通江苏与皖东南地区的联系。 据了解,项目推荐方案路线全长33.979公里,途经溧阳市南渡镇、上兴镇,高淳区桠溪镇、漆桥镇,溧水区和凤镇共3个区市5个乡镇。

[详情]

内蒙古:通史至城川二级旅游公路正式立项

近日,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文件,同意建设通史至城川二级旅游公路。通史至城川公路,主线全长59.52公里,连接线全长23.3公里。起点位于乌审旗苏力德苏木东北,终点止于鄂托克前旗城川镇西北。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12米,总投资6.2亿元。将于6月30前完成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