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铁路:运营总里程将达2353公里

2017-02-20 18:51:5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今年重庆市渝黔铁路将建成通车,并建成成渝高铁井口至沙坪坝段,新增铁路运营里程122公里,全市铁路运营总里程达到2353公里。同时,开建渝昆高铁。

完工项目:

渝黔铁路全长345公里,重庆境内115公里,贵州境内230公里,沿途共设12个车站,分别是:重庆西站、珞璜南、綦江东、赶水东、夜郎镇、桐梓东、娄山关南、遵义东、苟江、息烽、扎佐东、贵阳北。项目完工后,重庆到贵阳由8小时缩短到两小时。

随着成渝高铁井口至沙坪坝段建成,重庆至成都坐高铁只需1小时。同时,今年我市还将完成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和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

开工项目:

渝昆高铁今年开建,线路走向:重庆主城—江津—永川—泸州—宜宾—昭通—昆明。项目全长约720公里,重庆境内约118公里。项目通车后,重庆到昆明约3小时,将加快形成重庆西南向高铁大通道。(本文来自重庆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01851552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预计今年动工

虽然几经周折的中泰铁路合作项目还没有开工,但泰方表示,这是该国基础设施改造计划中的优先项目。按照中泰达成的共识,该项目将在今年开工。 2月15日,“泰国机遇研讨会”在曼谷举行。

[详情]

京张高速铁路工程建设进入紧张施工

近日,京张高速铁路建设进入紧张施工,各项工程有序推进。京张高铁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交通配套工程,起于北京北站,止于张家口市,正线全长17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有力交通保障,对促进沿线地方经济和旅游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

锡张铁路建设纳入国家重大工程储备项目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的战略部署,着力推进西部城市建设,以此推动经济发展。同时,公布了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储备名单,锡林浩特至张家口铁路名列其中。

[详情]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上半年动工

备受江门社会各界关注的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建设迎来最新消息,记者从15日召开的江门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珠西交通枢纽江门站将启动建设,并将力争在2018年与深茂铁路江茂段同步建成投入使用。

[详情]

铁路今年新开工项目35个投资或再创新高

今年铁路建设投资仍将维持高位。记者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今年铁路新开工项目将达35个,计划投产新线2100公里、复线2500公里、电气化铁路4000公里,石济客专、武九客专、西成客专、宝兰客专等项目将在今年开工建设。

[详情]

铁路基建投资加码混改提速助力五连涨

2月8日以来,铁路基建板块放量加速上涨,昨日午后,更是强势崛起冲高至涨幅榜前列,最终整体大涨1.32个百分点,指数实现五连阳。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今年铁路建设投资仍将维持高位并有望再创新高,这将提升市场对铁路基建相关上市公司景气度上行预期。

[详情]

广州拟推出新一轮地铁建设PPP项目

近年来,全国各地陆续推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试水”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记者从广州市发改委公布的2017年部门预算获悉,地铁十一号线之后,还会有新一轮的广州地铁建设工程引入PPP模式。

[详情]

安顺今年启动有轨电车建设 3条线路走向出炉

安顺今年启动有轨电车建设 3条线路走向出炉

2月13日,记者从安顺市城乡规划局获悉,今年,安顺将启动轨道交通建设,拟建设的轨道交通项目为有轨电车。目前,该项目正在勘测、进一步论证。 从去年开始,安顺便传出要建城市轨道交通的消息。安顺市城乡规划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安顺要建的轨道交通项目为有轨电车。

[详情]

普速铁路规划建设枢纽西环线

2月13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重庆市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正在构建“两环十干线多联线”普速铁路网,将建设枢纽西环线和铁路二环线和机场支线,届时,主城市民有望坐火车去机场,我市也将实现县县通铁路。

[详情]

成渝铁路 菜园坝至江津段拟改为城市铁路

昨日下午3点40分,九龙坡区九滨路,伴随着由远及近的轰鸣声,一列绿皮火车从“隐藏”在九滨路旁的铁路上缓缓驶过。这条已经渐渐被人们遗忘的铁路,就是新中国成立后自主建成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