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西今年建设高速公路项目15个 规模达800余公里

2017-02-21 15:02:1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从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高速公路建设安排15个项目,建设规模800余公里,其中新开工3个,竣工4个,续建8个。

据了解,山西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排在全国第十位左右。楼阳生省长指出,山西高速公路建设是下了血本的,即使不是适度超前,至少是适应的,但是有的路由于未打通还在“晒太阳”,所以当前最紧要的是打通“断头路”,实现大循环。因此,成网、联通、提质、增效是今后我省高速公路发展的主要任务。

今年高速公路建设安排15个项目,建设规模800余公里,其中新开工3个,竣工4个,续建8个。省际出口路建设要加快推进运宝高速公路黄河大桥、霍永高速公路永和至永和关段、晋蒙黄河大桥、阳城至蟒河高速公路、闻垣高速公路古城联络线5个续建项目建设;年内建成京乌高速公路山西段,打通我省通往河北、内蒙的2个出省口;开工建设静乐丰润至兴县黑峪口高速公路。协调周边省区同步推进出口路项目建设,早日实现省际互联互通。

省内“断头路”建设要加快推进长治至临汾、右玉至平鲁、神池至岢岚3个高速公路续建项目建设;年内实现黎城至长治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竣工通车;开工建设太原东二环、祁县至离石2个高速公路项目;抓好高平至沁水、原平至神池2个高速公路项目收尾工作,确保上半年通车运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11502167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云南盐津黄桷槽过境公路和豆沙旅游环线公路项目开工

2月18日,盐津县黄桷槽过境公路和豆沙旅游环线公路项目开工仪式在黄桷槽新区虹桥旁隆重举行。 盐津县黄桷槽过境公路(新老城区环线过境公路)一期工程以沱湾大桥为起点、一善桥为终点,全线长1.878公里,连接S206省道,预计总投资约8000万元;二期工程以老东风大桥为起点。

[详情]

吉林:全年项目建设总投资将达258亿元

2月15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全年项目建设总投资将达到258亿元。 重点建设省际大通道、旅游大通道,年度计划投资180亿元,建设12个高速公路项目,在建规模1334公里,其中,续建项目8个、814公里,新开项目4个、520公里。

[详情]

山东:在建高速公路达1962公里

记者从2月15日召开的山东高速公路建设动员会上获悉,2016年山东完成高速公路投资270亿元,同比增长85.8%。目前,山东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已达到20个、1962公里,概算总投资1921亿元,成为全国在建高速公路规模最大的省份之一。

[详情]

广西:高速路通车里程将破5千公里

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2017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报告中了解到,今年广西计划安排公路水运交通建设投资约750亿元,比去年增加7%,其中公路695亿元、水运55亿元。今年计划建成桂林至三江等5条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66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0公里。

[详情]

万宁至洋浦高速岭门互通跨线施工

2月15日,记者从海南省公路管理局获悉,因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岭门互通跨线工程施工建设的需要,现计划2017年2月20日开始进行现场施工,2018年7月5日完成,目前开工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详情]

南乐:G341线胶海濮阳境(南乐县段)升级改建工程第四标段开工

南乐:G341线胶海濮阳境(南乐县段)升级改建工程第四标段开工

随着大型机械陆续进入施工场地,G341线胶海濮阳境(南乐县段)升级改建工程第四标段于2月16日开工建设。施工现场一线施工人员抓住当前有利天气,赶工期、抢进度,撸起袖子加油干。计划2017年竣工通车。该项目是2016年度省市控重点项目之一。

[详情]

江苏: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有望今年7月开工

近日,江苏省交建局就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项目施工启动招标,预计7月正式开工,建成后将打通江苏与皖东南地区的联系。 据了解,项目推荐方案路线全长33.979公里,途经溧阳市南渡镇、上兴镇,高淳区桠溪镇、漆桥镇,溧水区和凤镇共3个区市5个乡镇。

[详情]

重庆: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3000公里

记者从2017年重庆市交通工作会上获悉,今年,重庆市计划投资820亿元,加强交通建设。其中,4条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同时新开建4条高速公路;铁路方面,渝黔铁路、成渝高铁井口至沙坪坝段将建成,渝昆高铁年内开建。此外,加强航空、水运、农村公路等方面的建设。

[详情]

湖南:长沙今年新开工公路项目10个

今天下午,长沙市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透露,今年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投资100亿元,重点推进岳宁大道(湘江新区段、高新区段)、金阳大道(长沙县段)和金阳大道三期等项目建设。 全年将新开工干线公路项目10个,总里程112公里。

[详情]

四川:广安加快广华大道公路清溪口渠江特大桥建设

广安市广(安)华(蓥)大道公路清溪口渠江特大桥是广(安)华(蓥)大道公路软项目工程建设中跨越渠江的重点控制性“咽喉工程”工程,全桥总长681.06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