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2/21)

—— 头条:工程机械行业“暖风起” 数据连创新高

2017-02-21 15:23: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头条

工程机械行业“暖风起” 数据连创新高

有着工程机械行业“晴雨表”之称的挖掘机2016年销量同比增长24.8%,为4年来首次实现正增长。伴随2016年下半年以来挖掘机持续回暖,推土机、装载机和汽车起重机销量出现回暖(2016年12月销量同比增速分别为134%、14%和30%),行业景气呈现扩散态势,基建、PPP项目等因素助推下,土方机械和起重机械链条后续有望迎来高速增长。不仅如此,工程机械行业下游客户基建订单暴增,这一切似乎预示着工程机械行业“春天来了”。>>>查看链接

行业

机械工业整体趋稳向好 今年预计增速7%

\

机械工业整体趋稳向好 今年预计增速7%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机械工业、企业面临发展困难的一年。尽管如此,机械行业还是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工业增加值等指标增速同比继续回升。2016年机械工业实现利润总额1.68万亿元,同比增长5.54%,高于上年同期3.08个百分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蔡惟慈表示,预计2017年机械工业将延续上年趋稳向好的态势,行业运行保持平稳增长,但增速将低于2016年。具体而言,预计全年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速在7%左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增速在6%左右,对外贸易出口总额降幅力争不超过上年水平。>>>查看链接

中国1月挖掘机销量大增五成 部分机型断货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1月挖掘机售出4548台,同比增长54%,其中,小、中、大型挖掘机同比分别增长57%、33%和107%。开年部分厂家的挖掘机机型断货,目前二手机交易市场火爆,且二手机提货相对困难,各个维度都显示出目前下游较强的需求。>>>查看链接

盘点过往 未来内燃机行业重点在环保领域

\

未来内燃机行业重点在环保领域

受益于汽车市场的整体回暖,2016年内燃机市场也发展平稳;2017年内燃机制造企业技术升级换代的工作依然为全行业主调;随着政府方面对新能源车的利好政策不断、新能源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新能源领域与高端领域的产品开发成为市场的新增长点。2017年新能源市场更具潜力,目前新能源内燃机总体呈现平稳趋势,随着环保标准的不断上升级,政府方面对新能源车的利好政策不断、新能源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以及民众环保意识的加强及对新能源接受程度加深,新能源内燃机在2017年的路将越走越宽。>>>查看链接

徐州这家世界级工厂,是中国制造的骄傲

\

徐州这家世界级工厂,是中国制造的骄傲

徐工溯源于1943年八路军鲁南第八兵工厂,是我国第一台汽车起重机、第一台压路机的诞生地。主要指标连续27年位居行业第一,行业唯一一家千亿级企业,国内唯一跻身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前五强。研制出100多项国产首台套重大装备,核心零部件供应全行业,8类高端工程机械实现重大技术突破,产品居世界先进水平。累计向国家提供70余万台、5600多亿工程机械装备。三峡工程、南水北调、西气东输、青藏铁路、奥运施工工地上,随处可见徐工产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而作为国有企业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徐工始终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公益关爱和国际援助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让世界更美好。>>>查看链接

三一根云平台首亮相 创造机器物联新价值

\

三一根云平台首亮相 创造机器物联新价值

2月20-21日,“2017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北京召开,国内外工业互联网最新成果和解决方案纷纷亮相。中国最早工业互联网践行者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树根互联)也参加了此次峰会,并揭晓了中国首个国家战略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根云平台。树根互联公司应运而生。这家公司拥有三一重工9年来在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上积累的宝贵实践经验。同时,通过链接千亿级资产以及近30万台各类工程机械设备,公司形成了独特的优势。不仅如此,它拥有5000余名智能制造及物联网、大数据专家的智库资源。相较于其他企业,树根互联更懂中国市场和中国企业的本地化,已具备了国家级战略平台的优势。>>>查看链接

中联重科设备参与中国援柬项目 西哈莫尼国王出席交接仪式

\

中联重科设备参与中国援柬项目 西哈莫尼国王出席交接仪式

近日,由中联重科参与供货的中国政府援助柬埔寨国王工作队物资项目交接仪式在柬埔寨首度金边王宫举行。据悉,此次交接的物资包括挖掘机、推土机、起重机、皮卡汽车等18项。中联重科承担了3台挖掘机的供货任务,为项目提供了ZE210E、ZE260E和ZE330E型挖掘机各一台,这些挖掘机将助力柬埔寨国王工作队开展广大农村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查看链接

临工大装 舍我其谁

\

山东临工大型装载机

2017新春伊始,山东临工大型装载机喜获千万订单,又有数十台意向订单。山东临工在大型装载机的研发制造上,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山东临工研发和服务团队表示:“客户的需求是我们创新的原动力,我们定会全程全心服务客户,倾听每个细节、调研每种工况,直到超越客户的期待。”>>>查看链接

捷报频传,山河智能最省油挖掘机受市场热捧

\

捷报频传,山河智能最省油挖掘机受市场热捧

近日,山河智能产业园热闹非凡、振奋人心, 10台SWE385ES“最节能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批量发往甘肃某矿山,这是进入鸡年以来第一次批量发货。仅仅过了两天,山河智能挖掘机营销公司又传来捷报,公司与内蒙古鄂尔多斯煤矿达成合作,共签约34台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还有多个矿山对该型挖掘机有意向订单,对于今年400台的销售目标,经营体负责人表示胜利在望。>>>查看链接

基建

湖北荆州:投126亿建“大交通” 加快高速公路建设

2017年荆州将投资126亿元建设“大交通”,力争开工高速公路152公里,建设一二级公路158公里、建成码头泊位10个。在普通公路、港航、站场物流的建设上,将分别投资35亿元,11.2亿元,3.95亿元,力争建设一二级公路158公里、通村公路800公里,建成码头泊位10个,开工建设站场物流项目3个。>>>查看链接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及作者】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11523498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2/22)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2/22)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 头条 回暖可期 多家重机龙头企业显露生机 回暖可期 多家重机龙头企业显露生机 2011年之后的六年里,重型机械行业销量不断下滑滞销的机械产品堆满在的前院,工厂死气沉沉的。

[详情]

注意!你们可能误解了这个45万亿投资

注意!你们可能误解了这个45万亿投资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这些天,一则国家投资45万亿的消息在微信等社交平台上疯传,不少从事工程机械行业的人士开始感到振奋,他们认为,2008年推出的那个4万亿,就让工程机械行业市场打了鸡血一样急剧飙升,如今再来个45万亿的投资,我岂不是要发啊!赚那么多钱后,该在北京一环买3套房。

[详情]

陕西:汉中今年创建258公里美丽干线公路

“围绕新‘三市’建设目标,在公路交通建设上奋力追赶超越,把以服务为底色的干线公路建设得更美、更亮、更便捷、更舒适。”这是记者2月20日在汉中公路局获悉的我市今年干线公路建设总目标。

[详情]

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排放要求告知书

为了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6-01-01修订),GB20891-2014《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三、四阶段)》于2014年5月16日由环境保护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并于2014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详情]

1月份平地机销量同比微增0.96% 整体趋稳向好

1月份平地机销量同比微增0.96% 整体趋稳向好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继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数据出来之后,2017年1月平地机的销售数据也出来了。据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全国10家主要平地机生产企业(徐工道路、卡特彼勒(中国)、常林公司、山推、柳工、三一、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鼎盛重工、成工。

[详情]

甘肃今年交通项目将投资770亿元

2月17日召开的甘肃省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全省交通项目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70亿元,确保建成高速及一级公路300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及旅游公路1500公里,建设农村公路1万公里,全省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率达到100%,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3%以上。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2/20)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2/20)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头条 全球新贸易格局下工程机械市场机会在哪里 全球新贸易格局下工程机械市场机会在哪里 在未来一段时间,“一带一路”、国内基础建设。

[详情]

山西:今年将安排交通建设投资230亿元

2月19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传来消息,今年山西将继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坚持规划引领,以提高投资的质量和效益为目标,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网络化布局。全年初步安排投资230亿元。 2016年,全省交通建设完成投资228.7亿元,为年计划的101.6%。

[详情]

广东澄海打响基础设施大战 “5大工程”87项目投资215亿

当前,全省、全市各地都在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是聚焦重要交通枢纽、重大发展平台、基础性科技创新设施等关系全局的重大项目,竞相以项目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春节刚过,澄海区便举全区之力,调集各方面资源和人力,打响基础设施大会战,计划实施“五大工程”87个项目,累计总投资约215亿元。

[详情]

钢铁业上市公司去年业绩全面好转 八成公司实现盈利

工信部日前透露,我国钢铁行业上市公司去年业绩实现“华丽转身”,从亏损大户到盈利大户,有八成钢铁业上市公司实现了盈利。 工信部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钢铁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02倍,亏损企业亏损额同比下降51%,全行业运行状况大为好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