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华菱技术中心顺利通过省级技术中心2016年度考核

2017-02-22 15:10: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星马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日前,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国税局、安徽省地税局、合肥海关等多个部门开展了对全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考核评价工作。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顺利通过了2016年度省级技术中心年度考核。

近年来,华菱汽车不断完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制订了系统的创新发展战略,健全企业技术创新的机制和体制,加强了与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的合作,增加投入,勇于创新,年平均开发50余种新产品。截止2016年年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制定了切实、完整的知识产权制度体系,共计申请503项,其中申请发明138项;授权412项,其中授权发明56项。“一种发动机缸体结构及具有上述缸体机构的发动机”发明获得中国优秀奖、安徽省金奖。企业先后参与制定2项国家、行业标准,分别为“载货汽车用复合材料覆盖件”国家标准(GB/T 27799-2011)、“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第一阶段)”行业标准(QC/T 924-2011),此外公司参与的“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内燃机产品燃油消耗率及测量方法”等2项国家标准也正在筹备报批之中。华菱汽车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也极大地拓展了国内外市场,为公司的发展集聚了后劲。

华菱汽车具有长达4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国内重要的重型汽车、底盘及核心零部件的生产研发基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型试点企业、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安徽省重型汽车底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安徽省重型专用车发动机工程研究中心。公司主要组织开发研制、生产销售各种载重汽车、特种汽车、专用车、改装车、专用底盘以及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核心零部件,具有年产3万辆重型载货车及专用车底盘、5万台大功率发动机和15万根车桥的生产能力,形了“CAMC”、“华菱之星”、“汉马”为品牌的重卡、牵引车、专用车、特种车、新能源车等350多个车型,成为我国重卡行业驱动形式和功率覆盖最全的企业,产品全部通过中国3C、欧盟E/e-Mark、俄罗斯GOST、海湾五国、泰国TISI、澳大利亚等认证,是国内第一家获得俄罗斯出口认证的汽车生产企业。

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沿着科技创新、不断开拓新产品的发展道路走下去,坚持自主开发、产学研合作并存的方针,按照国家级技术中心的标准和要求来规划和布局,并进行技术目标凝练,创新能力的提高和高质量科研人员的培养,实现科技产业化,开发出更多适应市场要求的高科技产品,做到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制一代,将技术研究中心建成一个具有可持续创新发展的在国内重型商用车汽车行业起引领作用的研究开发基地,推动企业及行业的科技进步,做行业的领头羊。(本文来自星马)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星马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21510407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不单单只是来看看 连云港客户还现场下单20台

不单单只是来看看 连云港客户还现场下单20台

据说,商场导购员最怕听到客户说的话就是“我先看看”,因为看着看着客户就走了。而华菱星马最不怕的就是客户走进来看看了,因为看着看着,客户就成为华菱星马产品的用户了。这不,近日,连云港经销商大喜公司组织了二十余名连云港地区的物流客户来华菱星马看看,看完就下单20台。

[详情]

华菱星马用“工匠精神”专注重卡制造

华菱星马用“工匠精神”专注重卡制造

“工匠精神”是近年来被热炒的一个词,尤其是自去年出现在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以来。我们津津乐道于英国的百年老店、瑞士的手表、德国的机械……,好像只要是国外的就是好的,就是精品。

[详情]

今日,汉马H9“拜金有理”!

今日,汉马H9“拜金有理”!

吉运已到,喜迎春归, 请尽情“拜金”。 真情期盼那个勤劳的你, 借着鸡年的曙光, 悦享财富自由,得尝幸福安康。 话说,汉马H9公路运输猛将,低调的土豪。

[详情]

快递行业的新宠 华菱9.6米大单桥图解

快递行业的新宠 华菱9.6米大单桥图解

大家还记得9.6米大单桥车型吗?曾一度淡出人们的视线中,不过随着GB1589-2016的颁布,它再次“重出江湖”成为快递运输行业的新宠,在GB1589中大单桥厢式车辆的长度最大可以做到12米,也就是说大单桥的厢式货车可以做到9.6米。

[详情]

干货 华菱星马集团第十一届四次职代会要点全梳理

干货 华菱星马集团第十一届四次职代会要点全梳理

2月6日上午,华菱星马集团第十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星马专汽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300余名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和双先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集团领导刘汉如、郑志强、周学锋、金方放、汪祥支、王延安、羊明银,女工代表郭雪丽、职工代表陶厚春等在主席台就座。

[详情]

改革年 话发展 围观华菱公司三届三次职代会定的小目标!

2月5日上午,华菱公司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双先”表彰会在南区华菱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公司领导刘汉如、郑志强、周学锋、汪祥支、王延安、陈先才、史凤波,职工代表王相进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史凤波主持。

[详情]

金鸡报晓话发展 福马公司第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金鸡报晓话发展 福马公司第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月3日,福马公司第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集团领导刘汉如、周学锋,当涂县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邢春山,福马公司领导王延安、薛永昌、汪大高、王少军、周雪峰等在主席台就座。相关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双先代表合计132人出席大会,会议由王延安主持。

[详情]

从南方转北方 看华菱掌门人如何抢市场

从南方转北方 看华菱掌门人如何抢市场

2016年对于华菱星马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搭载“汉马动力+汉马变速箱+汉马车桥”的汉马车型在北方越来越受到热捧。 那么华菱在2017年究竟有怎样的市场规划呢?记者也采访了华菱的灵魂人物:刘汉如董事长。

[详情]

汉马动力链+全新内饰 汉马H7牵引车图解

汉马动力链+全新内饰 汉马H7牵引车图解

众所周知,为了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华菱在前几年开始转型,并推出了一系列的载货车和牵引车。在今年的年会上。

[详情]

华菱公司跻身2016年安徽省发明百强企业

华菱公司跻身2016年安徽省发明百强企业

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了2016年安徽省发明百强排行榜。凭借近几年突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工作的深入开展,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跻身该榜单,彰显了公司在技术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