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2/22)

—— 头条:回暖可期 多家重机龙头企业显露生机

2017-02-22 16:32: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

头条

回暖可期 多家重机龙头企业显露生机

回暖可期 多家重机龙头企业显露生机

回暖可期 多家重机龙头企业显露生机

2011年之后的六年里,重型机械行业销量不断下滑滞销的机械产品堆满在的前院,工厂死气沉沉的,现如今生机开始露出了苗头。多家重型机械制造企业的高管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特别是四季度行业回暖明显,这是他们自2011年以来,第一次开始对明年的增长充满期待。

此外,“一带一路”成效逐步显现,近3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达3.1万亿美元,占对外贸易总额的26%,今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将在北京举行等均有利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随着国内基建加码延续、矿山需求回升以及“一带一路”不断推进,工程机械需求回暖有望延续,而1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54%,继续保持高增,同时部分企业盈利已经出现好转,随着开工及销售旺季来临,工程机械盈利有望不断改善。>>>查看链接

宏观

中煤协预测2017年煤炭需求继续下降

2016年,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32万亿元,同比下降1.6%;利润总额1090.9亿元,同比增长223.6%(从月度看,前2个月行业整体亏损,前7个月利润水平同比下降19%,8月份后利润实现正增长)。

展望2017年,中煤协方面认为,当前煤炭供求基本面并未发生根本改变,行业平稳运行尚缺乏坚实基础,近期煤炭价格下行的压力仍在加大。从煤炭需求看,综合考虑经济增速、能源结构调整、环境约束、散煤治理以及天气等因素,中煤协初步预测2017年煤炭需求继续下降。>>>查看链接

行业

2016年我国工程机械产品进出口总体下降

据海关总署数据整理,2016年我国工程机械进出口贸易额为202.77亿美元,同比下降9.26%。其中进口金额33.17亿美元,同比下降1.50%;出口金额169.6亿美元,同比下降10.6%,贸易顺差136.44亿美元,同比缩小19.68亿美元。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化,我们应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国际产能及装备制造合作的政策东风,抓住有利时机,加大上述重点市场开拓度,加快市场布局调整步伐,扩大我国工程机械国际市场占有率。>>>查看链接

卡特彼勒再登2017年《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

卡特彼勒再登2017年《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

卡特彼勒再登2017年《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

近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7年度“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卡特彼勒连续第16年进入榜单,总排名第47位,并位列建筑与农业机械行业首位。自1998年开始,卡特彼勒每年都会入选该榜单,今年更是连续第三年名列细分行业首位。《财富》“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榜单是代表企业全球声誉的权威排行榜之一。>>>查看链接

徐工装载机热销铁路建设系统

徐工ZL50GV装载机飒爽英姿

徐工ZL50GV装载机飒爽英姿

近日,徐工V 系列装载机代表机型ZL50GV再次批量中标云桂铁路建设项目。据悉,云桂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是连接西南与华南的重要铁路通道,里程最长、标准最高、投资最大,被称为西南地区的“黄金走廊”。此次中标,彰显徐工在国家重大工程、重要项目上的责任及力量。>>>查看链接

三一根云正式发布 为中国制造贡献一个世界级平台

树根互联与合作伙伴共同启动根云互联网平台

树根互联与合作伙伴共同启动根云互联网平台

2017年2月20-21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协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发起的“2017工业互联网峰会”在京召开。在本届峰会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共同见证下,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树根互联)以“机器驱动世界”为主题,发布了中国最具客户价值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根云。

树根互联由三一重工物联网核心团队创业组建,是独立开放的第三方互联网高科技企业。目前,平台已接入近30万台设备,实时采集近1万个运行参数,基于自主研发形成的大数据分析及预测模型、端到端全流程运营管理体系,为客户提供精准的大数据分析、预测、运营支持及商业模式创新服务。根云已经广泛服务于从重工业制造到金融等多种类型企业合作伙伴,其创新的端到端、即插即用模式,直接创造客户价值,打通了企业与工业互联网应用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在智能物联时代,为用户铺就实现企业价值的快速通路。>>>查看链接

中联重科亮相2017中国工业互联网峰会 摘获“工业大数据应用案例”奖

中联重科亮相2017中国工业互联网峰会 摘获“工业大数据应用案例”奖

中联重科亮相2017中国工业互联网峰会 摘获“工业大数据应用案例”奖

2月20日至21日,“2017中国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作为国内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和智能化转型先锋,中联重科凭借在大数据应用上的出现表现获得“工业大数据应用案例”奖,成为获此殊荣的8家企业之一。

中联重科在工业大数据技术方面拥有近10年的经验。早在2006年就开始着手工程机械设备远程监控管理研究及应用,并建立物联网服务平台,多年数据的持续积累为后续的开发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2015年,中联重科建立新一代大数据平台,全面打通物联网平台、企业业务系统相关数据,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一系列深层次数据分析和应用。>>>查看链接

约翰迪尔多款挖机鼎力相助基建旺季

约翰迪尔多款挖机鼎力相助基建旺季

约翰迪尔多款挖机鼎力相助基建旺季

约翰迪尔E300LC\E330LC\E360LC三款大型液压挖掘机,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旨在服务于追求高效生产率、持续作业时间长及低日常运营成本的客户,能够充分满足采石、采矿等苛刻工况条件对产品性能、可靠性及耐久性的需求,施工更给力。作业时间长,生产率高,可靠耐久,保养维修方便,日常运营成本低廉……约翰迪尔会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与你共同奋,让你2017收益更多!>>>查看链接

工程

2017年四川改善提升1万公里农村公路

四川2017年将改善提升1万公里农村公路,建成农村渡口渡改桥90座。据了解,四川今年将继续扎实推进交通精准扶贫,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完成县乡道改造3000公里、村道改造7000公里;建成农村渡口渡改桥90座,其中,渡改公路桥30座,渡改人行桥60座。根据规划,到2020年年底,将实现所有乡镇、所有建制村通硬化路,新改建农村公路9.7万公里;规划建设渡改公路桥223座,渡改人行桥134座,有条件的地方全面取消江河渡口。>>>查看链接

陕西:汉中今年创建258公里美丽干线公路

根据部署,汉中公路局今年再创建258公里美丽干线公路;完成长林、古城、莲水养护中心的建设和完善;完成危桥改造407万元,芋家垭隧道整治3700万元,国道108、国道244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36万元,土地岭水毁修复367.4万元,穿心店水毁修复1532.3万元,褒河石门库区段水毁修复233.3万元;2017年国道210、国道345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250万元,共计完成投资8226万元;完成国道108金水至槐树关、国道316西乡柳林至城固西汉高速出口段共72.5公里大中修工程;完成省道211青树至红庙、省道309略阳煎茶岭至甘肃界共59.05公里预防性养护工程,共完成投资1.3亿元;国道316西乡桦柳树梁至古城二级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同步建成美丽干线公路,完成投资8553万元。>>>查看链接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及作者】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21632448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每日工程要闻精选(2017/02/23)

每日工程要闻精选(2017/02/23)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头条 基建潮预期之下 工程机械类都卖疯了 基建潮预期之下 工程机械类都卖疯了 在1月挖掘机销量火爆的背景之下,预计2月挖掘机销量增速有望超过市场的翻倍预期,或达到200%-250%的增长。

[详情]

郑州29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967亿元

强投资稳增长,加快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2月21日,郑州市294个、总投资1967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举行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仪式的主会场设在郑州高新区国际企业港项目现场。当天上午,这里大型机械装备整齐排列,工人整装待发。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路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详情]

中国路面机械网手机版推出新闻订阅功能

中国路面机械网手机版推出新闻订阅功能

中国路面机械网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一直以来从报道行业、宣传行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为己任,为了更好的让读者通过手机端阅读企业新闻,近日,特别在手机版推出了新闻订阅功能,让您更加方便快捷的看到您想看到的新闻资讯。

[详情]

世界第二大工程机械展 征服拉斯维加斯的中国范儿

世界第二大工程机械展 征服拉斯维加斯的中国范儿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世界第二大工程机械展CONEXPO-CON/AGG2017 博览会将于2017年3月7日-11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城召开,此展会三年一届,展会规模宏大,客商众多,集中了世界知名品牌,是业内展示最新技术、设备和产品的重要平台。

[详情]

注意!你们可能误解了这个45万亿投资

注意!你们可能误解了这个45万亿投资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这些天,一则国家投资45万亿的消息在微信等社交平台上疯传,不少从事工程机械行业的人士开始感到振奋,他们认为,2008年推出的那个4万亿,就让工程机械行业市场打了鸡血一样急剧飙升,如今再来个45万亿的投资,我岂不是要发啊!赚那么多钱后,该在北京一环买3套房。

[详情]

陕西:汉中今年创建258公里美丽干线公路

“围绕新‘三市’建设目标,在公路交通建设上奋力追赶超越,把以服务为底色的干线公路建设得更美、更亮、更便捷、更舒适。”这是记者2月20日在汉中公路局获悉的我市今年干线公路建设总目标。

[详情]

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排放要求告知书

为了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6-01-01修订),GB20891-2014《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三、四阶段)》于2014年5月16日由环境保护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并于2014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2/21)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2/21)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头条 工程机械行业“暖风起” 数据连创新高 有着工程机械行业“晴雨表”之称的挖掘机2016年销量同比增长24.8%,为4年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详情]

1月份平地机销量同比微增0.96% 整体趋稳向好

1月份平地机销量同比微增0.96% 整体趋稳向好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继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数据出来之后,2017年1月平地机的销售数据也出来了。据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全国10家主要平地机生产企业(徐工道路、卡特彼勒(中国)、常林公司、山推、柳工、三一、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鼎盛重工、成工。

[详情]

甘肃今年交通项目将投资770亿元

2月17日召开的甘肃省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全省交通项目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70亿元,确保建成高速及一级公路300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及旅游公路1500公里,建设农村公路1万公里,全省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率达到100%,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3%以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