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郑州29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967亿元

2017-02-23 10:02: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强投资稳增长,加快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2月21日,郑州市294个、总投资1967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举行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仪式的主会场设在郑州高新区国际企业港项目现场。当天上午,这里大型机械装备整齐排列,工人整装待发。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路宣布项目集中开工。柴阳市、中原区、登封市、新密市、中单县、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回族区、上街区、患济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郑州供电公司等13个分会场同步启动开工活动。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具有很理的引领性、示范性、带动性,年度投资724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74个,总投资950亿元,年度投资299亿元;其他项目220个,总投资1017亿元,年度投资425亿元。按项目类别分,这批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新型城镇化项目124个,产业转型升级项目157个,生态建设项目13个。

这些项目将对郑州市进一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位、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重要作用。

紧紧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是郑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增长、保态势”要求的重要举措。2016年,郑州市重大项目建设高潮迭起,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开工213个,竣工104个,完成投资4300亿元,一批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支撑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达到7040亿元,同比增长12%,位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郑州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重大机遇,明确将2017年确定为项目建设年,谋划一大批重大项目,年度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9639.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00亿元。

为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郑州市制定了“五个一”的工作责任制,即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明确目标任务。郑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抢先抓早,全面打响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31002392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路面机械网手机版推出新闻订阅功能

中国路面机械网手机版推出新闻订阅功能

中国路面机械网做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一直以来从报道行业、宣传行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为己任,为了更好的让读者通过手机端阅读企业新闻,近日,特别在手机版推出了新闻订阅功能,让您更加方便快捷的看到您想看到的新闻资讯。

[详情]

世界第二大工程机械展 征服拉斯维加斯的中国范儿

世界第二大工程机械展 征服拉斯维加斯的中国范儿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世界第二大工程机械展CONEXPO-CON/AGG2017 博览会将于2017年3月7日-11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城召开,此展会三年一届,展会规模宏大,客商众多,集中了世界知名品牌,是业内展示最新技术、设备和产品的重要平台。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2/22)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2/22)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 头条 回暖可期 多家重机龙头企业显露生机 回暖可期 多家重机龙头企业显露生机 2011年之后的六年里,重型机械行业销量不断下滑滞销的机械产品堆满在的前院,工厂死气沉沉的。

[详情]

注意!你们可能误解了这个45万亿投资

注意!你们可能误解了这个45万亿投资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这些天,一则国家投资45万亿的消息在微信等社交平台上疯传,不少从事工程机械行业的人士开始感到振奋,他们认为,2008年推出的那个4万亿,就让工程机械行业市场打了鸡血一样急剧飙升,如今再来个45万亿的投资,我岂不是要发啊!赚那么多钱后,该在北京一环买3套房。

[详情]

陕西:汉中今年创建258公里美丽干线公路

“围绕新‘三市’建设目标,在公路交通建设上奋力追赶超越,把以服务为底色的干线公路建设得更美、更亮、更便捷、更舒适。”这是记者2月20日在汉中公路局获悉的我市今年干线公路建设总目标。

[详情]

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排放要求告知书

为了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6-01-01修订),GB20891-2014《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三、四阶段)》于2014年5月16日由环境保护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并于2014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2/21)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2/21)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头条 工程机械行业“暖风起” 数据连创新高 有着工程机械行业“晴雨表”之称的挖掘机2016年销量同比增长24.8%,为4年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详情]

1月份平地机销量同比微增0.96% 整体趋稳向好

1月份平地机销量同比微增0.96% 整体趋稳向好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继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数据出来之后,2017年1月平地机的销售数据也出来了。据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全国10家主要平地机生产企业(徐工道路、卡特彼勒(中国)、常林公司、山推、柳工、三一、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鼎盛重工、成工。

[详情]

甘肃今年交通项目将投资770亿元

2月17日召开的甘肃省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全省交通项目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70亿元,确保建成高速及一级公路300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及旅游公路1500公里,建设农村公路1万公里,全省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率达到100%,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3%以上。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2/20)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2/20)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头条 全球新贸易格局下工程机械市场机会在哪里 全球新贸易格局下工程机械市场机会在哪里 在未来一段时间,“一带一路”、国内基础建设。

[详情]